二轮复习错题本还有必要整理吗,学习的时候需要用错题本整理错题吗?

2021-09-18 01:09:33 字数 2704 阅读 2126

1楼:匿名用户

二轮复习的时候也可以发现自己不擅长的题目,所以也是要弄错题本的,只有在快要考试的那一段时间之内才不需要整理。

2楼:一幽幽谷一

如果你在复习错题本是有必要整理的,虽然说已经二轮了,但是如果你还没有掌握这些错题本还是需要整理的。

3楼:匿名用户

有必要,总结一下错的你才能更好的进步。

4楼:小张与你谈教育

到了第二轮复习的时候,错题本一定要认真整理,不要觉得不需要整理,错题本很有用的。

5楼:沁瑾

错题非常有必要整理,复习到现在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错题可以让你知道你的薄弱环节。你就可以定向的复习。

6楼:堇尘未祀

我觉得有必要但形式不一定局限,因为以前我也算是有经验,花时间抄题目订正答案效率实在不怎么样,我是提取题目里错误或者盲区的知识点,非常典型的题目才简略抄一下题目,但是下面的解题过程完全要自己完全弄懂之后梳理,这样的效果会好很多。二轮三轮时间非常快,比较紧张,大家都在忙着刷题,这样整理有效率在回头复习回顾的时候也会比较高效。

7楼:盍玉

整理当然更有用。不错多做几遍,还是能巩固知识点的,当然如果是聪明绝顶的绝对不用,大多数还是需要总结复习的

8楼:百度网友

需要整理。错题本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要求,教师也要有变化的。第一轮的错题在第二轮复习时不一定是错题,人总是要进步的。所以二轮复习错题本还是要整理的。

9楼:骤篱柬格呆

二轮复习不光需要继续整理错题本,还需要精细化的梳理错题,有针对性的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补强,推荐高考蓝皮书《试题分析》和《标准样卷》两套书结合使用,先通过试题分析对考点和命题规律有一定的了解,再通过6套试卷进行靶向强化训练,快速提分,事半功倍。

10楼:丙听南

任何事,你的错题本都是需要整理的,尤其需要针对性整治对你的高考是非常有用的。

11楼:出幼枫

我认为同样有必要哦,因为错题本是为了更高效地复习到自己的知识盲区,二轮复习虽然时间少,但可以简单快速记录到错题本,这样查缺补漏时,会更有效。

12楼:今天我开心

二轮复习错题本是有必要整理的,这样对自己的学习更有巩固的效果。

13楼:斋曜

有必要,冲刺阶段,比起努力去学新知识,努力去修正自己犯过的错误更重要

14楼:春风也是有味道的

你还有必要整你吗?应该是需要整理整理有关资料

学习的时候需要用错题本整理错题吗?

15楼:清醒主义者

一、如何建立:1、分门别类地把平时练习或模拟考试中做错的题进行整理、分析、归类。

2、分析出现错误的原因,明确是答题失误,还是思维方法错误、知识错误、运算错误,这是建立错题本最为关键的步骤环节。

3、把做错的原题在错题本上原原本本地抄一遍或剪下来贴在错题本上,并把原来错误的解法清晰地摘要在错题本上,并在下面留有一块空白。

4、纠正错误。当老师讲解出正确答案时,同学们手里要用红色笔随着老师的讲解,在原题下面空白处记下自己没有做出来或做错的原因分析,最后按老师讲的正确思路,一步一步规范地把原题做一遍,以便加深印象和逐步形成能力。如果此题有多种解题思路,可以在旁边用另一色笔把几种解法的简要思路写上。

5、定期归类、整理。每一次考试复习结束之前,教师应要求学生把这一个月解题过程中所犯错误进行归类整理,把它们分成知识型错误、思维方法型错误、运算错误等几部分。这个过程是学生再学习、再认识、再总结、再提高的过程,使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刻,从而对知识的理解掌握更加牢固。

6、错题本上也可以记载一些非常典型、考查知识全面、解法灵活多样的优秀习题。

二、如何利用:1、经常阅读。错题本不是把做错的习题记下来就完了。

同学们要经常在空闲时间或准备下一次考试时,拿出错题本,浏览一下,对错题不妨再做一遍,这样就使每一道题都发挥出最大效果,在今后遇到同类习题时,会立刻回想起曾经犯过的错误,从而避免再犯。做到同一道题不能错两次,同一类题目不能错两次,从而减少习题量。如果各科都建立错题本,这样经常温故知错、持之以恒,我相信楼主定会在高考时取得好成绩!

2、相互交流。由于基础不同,各位同学所建立的错题本也不同。通过交流,同学们可以从别人的错误中吸取教训,得到启发,以此警示自己不犯同样的错误,提高练习的准确性。

如果各科都建立错题本,这样经常温故知错、持之以恒,我相信楼主定会在高考时取得好成绩!谢谢。

16楼:曼联

96%的状元并不赞成“题海战术”,但99%的状元都会有一本自己整理的错题集。勤奋并不是获取高分的金钥匙,北京状元梁思齐说平常自己用来放松的时间很多,但学习起来效率就很高,学习的时候若自己都有一定的计划和安排,就不会漫无目的地什么都做。

做题不在量在质,其实题型就那么多,把盲点都找出来就无敌了。

我个人的建议是:

1.如果有整理错题本的习惯,建议每天抽十分钟看当天整理的错题,及时巩固消化;

2.整理错题本时提高效率,不要在“整理”上耗费太多时间,应该在“消化巩固反思”方面多下功夫。

3.建议尽量保留高质量完整试卷,特别是一模、二模、统考等试卷。纵览试卷,可以更有考试的整体观,复盘考试时的心态、状态、时间安排等,从战略上提升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