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写四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六胜似亲人看图写作的作文左右。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1-09-17 20:57:40 字数 2193 阅读 8894

1楼:笑羽天娜

英子是北京一家医院的医生。她一直珍藏着一张自己11岁时和一位苗家老奶奶的**。

**的背景是老奶奶家院子的一角。**上木制的洗衣盆、洗衣桶,还有洗衣用的棒槌,英子总觉得很亲切。已经洗好的床单整洁地挂在晾衣架上了。

当时,英子正准备把洗好的老奶奶的衣服也晾起来,老奶奶却从屋里走出来了。她把拐棍立在一旁,一把搂住了英子,用手轻轻地抚摸着英子的脸说:“我的好孩子,偷偷帮我干活呢!

”英子用围裙擦着手,小脸通红,留恋地说:“明天我就要回家了,让我再帮你洗一次吧!”就在这时,英子爸爸按下了手中照相机的快门,把这一瞬间永远地记录下来了。

11岁的汉族女孩英子不幸患上了自闭症。她不说话,不与人交往,无法正常上学,治好休学了。那年秋天,当摄影师的爸爸带着英子来到了一个苗家山寨,结识了老奶奶一家人。

老奶奶家像对待亲人一样招待了他们父女。当听说了英子的病后,老奶奶每天都给英子讲民间传说故事,唱好听的苗家山歌,来启发英子。英子也迷上了那里的吊脚楼、山泉水,还有满山遍野的风光。

不到一个月,英子不但又开口说话了,嘴里还时常哼着老奶奶教给的山歌。

英子要回家了,临走的前一天,英子偷偷把老奶奶家的衣物拿去洗,于是就有那张珍贵的**。

后来,英子考上了医科大学,成了一名医生。多年来,英子一直关注着那个苗家山寨。前不久,英子还组织几个同事回去了一趟,给全山寨的亲人送去了医药和健康查体……ok

2楼:匿名用户

从前, 在一个朴素的小山庄里生活着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她也应该有80来岁了吧。她是一个苗族老奶奶,十分年迈,她的女儿还未结婚就在一次和爸爸乘车出去游玩时出车祸身亡了。

她无亲无故,因身体欠佳不能干重活,生活不能料理。好在有一位好心的汉族小姑娘,她是老奶奶的邻居,看到老奶奶生活这样困难就天天来帮她做家务。这个小女孩名叫林心纯,就是她天天默默无闻地帮助着年迈的老奶奶。

因为她的父亲与母亲离了婚,母亲又太劳累病故了。可爱的纯纯就把苗族老奶奶当自己的亲生奶奶,老奶奶也当她做自己的亲生孙女了。

林心纯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在学校是老师公认的好学生,也是同学公认的好榜样。在家里是老奶奶的得力助手,各种各样的活都干得了。特别到了冬天,无论多么冷,她依然拎着一木桶的衣服到河边去洗。

冰冷的水经常冻得手都紫了,但她每天都不喊一声累一声苦,也从没有一句怨言。老奶奶看在眼里爱在心上,她在小女孩放学回来前会把门口的小石桌、小石椅抹一抹,坐在那儿等她回来。

冬天来了,纯纯怕奶奶冷着了,就在床上铺多了几床棉被,然后就拎起装满衣服的小木桶悄悄地去了一间古老的小石屋里为老奶奶洗衣服。要知道,冬天洗衣服可是很冷的,更何况纯纯是个小女孩还要洗那么多衣服不是更冷吗?老奶奶早知道了,她偷偷躲在门后面目睹了这一切,她的眼睛湿润了,但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纯纯已经洗完了一些,正晾在木杆上。还有一些正准备拧干晾起来。老奶奶忍不住了,走上去拥抱着纯纯。

纯纯刚洗完衣服,手还是湿的,她正准备擦干,老奶奶走上去抱住了她。她还有点难为情节呢!老奶奶亲热得抱住纯纯对她说:

“纯纯呀!奶奶太爱你了,怎么这么冷的天你还干呀……”

岁月一点点流走了,可是纯纯和奶奶生活得很好。奶奶还为纯纯养了一只小猫和一只小狗!纯纯和奶奶生活得更美满更甜蜜了。

在她们之间虽然不同的民族,也没有骨肉关系,但是纯纯对奶奶是一种金子般的无私的爱,奶奶对纯纯是一种无私的金子般的爱。

3楼:扣我

有一个村寨,里面大多数是苗族人。只有几家是汉族人,小姑娘家就是其中一个。

她的邻居是一位年近古稀的老奶奶。老奶奶的亲人不在她(老奶奶)身边。干这干那,全都是老奶奶自己干,辛苦极了。

她的妈妈对老奶奶非常好。自从来了以后,每天都帮老奶奶做不少于五件的家务。妈妈时常对她说:“少先队员应助人为乐,你应该替老奶奶多做点什么。”

她和老奶奶做了很久的邻居,非常亲近。她常帮老奶奶做家务。听了妈妈的话后,使以妈妈为目标,三天两头地路去奶奶家做家务。

一天,她的作业少,火速做完作业后,直奔老奶奶家——她知道老奶奶此时出去领东西,便想给老奶奶一个惊喜。

她看见竹篓里有一堆衣服,二话不说,拿起一些衣服,放进水桶,扔进皂角,开洗!

经过一段时间的搓洗,终于洗好了!她乐开了花,准备晾衣服,架竹竿,拧衣服,放衣服。突然,一个身影走来,原来是老奶奶——老奶奶正去领东西,正好妈妈领完东西走过来,不由分说,马上把东西递给老奶奶,然后再去领一次。

此时,老奶奶搂住她,贴着她的脸,说:“孩子,你那么关心我,我们真像一对亲人啊!”她的脸有些发红。

以后,在家庭会议上,大家更快乐了,那是因为多了一位令人尊敬的成员——幸福的老奶奶!

五年级上册语文课文第四课仿写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楼 匿名用户 一卫生间了吗的。他 ffffffdthseczsfurs 2楼 水瓶 woyebuzhidao 3楼 胡辣汤 啊上班的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4楼 匿名用户 第九段仿写把什么比做什么 关于5年级上册的《书》这篇课文的仿写!急急急急急急!!!!!!快 5楼 匿名用户 仿写?...

求文言文左右,写人物的,急急急,求文言文150字左右,写人物的,急急急!

1楼 玉 吾龄十三,高7尺有余,重约90斤,地属常州,偏科极大也,极差与数学也,至爱宋词,古文之属,话非极言也,交际不好也,钢琴,绘画略通晓一二也 用文言文写一篇水浒人物小传,150字左右。急, 等 2楼 匿名用户 1 宋江。当宋率三十六人横行河朔也,视官兵如粪土,以为天下英雄莫如梁山矣,赵氏之锈鼎...

写人作文以上,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啊啊啊啊啊

1楼 健康单位 卖麻团的老人 卖麻团了,卖麻团了 又是这该死的叫卖声把我从梦中吵醒,不用说,现在是五点三十分,离我该起床的时间还有半小时。 不知怎地,就在最近,我们这来了一个卖麻团的老头子,他每天五点半的时候就开始叫卖了,无论是平时,还是周末 无论是晴天,还是刮风下雨,都雷打不动。每天都是他搅乱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