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器对农业生产有何作用

2021-09-17 20:15:52 字数 2454 阅读 5013

1楼:一滩新约

铁器可以用来制作农业生产的工具、用具、农机与交通、运输工具和农业生产的生活用具等。战国中期以后,铁工具在农业和手工业中逐渐替代传统的铜工具而取得支配地位,在社会生产和生活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早在公元前1000左右,地处于西亚两河地区的众多国家就已经逐渐开始使用两老了铁器,这就标志着该地区的社会生产力发生了质的飞跃,社会形态也紧跟着发生剧烈的变动。得益于铁器的先进生产力,亚述人民得以对于农业耕地进行开垦,创造了数倍于之前的农业经济。

扩展资料

列国时代的出现就是在铁器不断使用和推广的前提下实现的,并且在列国时代铁器开始成为印度地区最重要的生产工具。

在铁器以及相应的制造技术的影响下,印度地区原有的农业、手工业都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农业新耕地不断增加,农业经济也在不断增长,由此使得印度人口也在显著增加。更为重要的就是,铁器促进了印度地区各行各业的专业化进程和演变。

2楼:肇庆晋阳牧业

铁器对农业生产的作用 是:铁器可以用来制作农业生产的工具、用具、农机与交通、运输工具和农业生产的生活用具等。

中国从什么时候开始在农业生产种植使用铁器的

3楼:我们为何流泪

春秋时期

这个绝对正确。

4楼:匿名用户

铁器时代是人类

bai发展史中一du个极为重要的时代。人zhi们最早知道的铁是陨dao石中的铁,古版代埃及人称之为神物权。在很久以前,人们就曾用这种天然铁制作过刀刃和饰物,这是人类使用铁的最早情况。

地球上的天然铁是少见的,所以铁的冶炼和铁器的制造经历了一个很长的时期。当人们在冶炼青铜的基础上逐渐掌握了冶炼铁的技术之后,铁器时代就到来了。

世界上最早制造铁器的,是小亚细亚的赫梯人,时间在公元前1400年左右。约在公元前1000年代,古希腊和古罗马开始普遍使用铁制的工具和兵器。约在公元前500年左右,欧洲大陆普遍使用铁器。

在春秋时期,中国已经在农业、手工业生产上广泛使用铁器。

中国最早的关于使用铁制工具的文字记载,是《左传》中的晋国(公元前739年---434年)铸铁鼎。

春秋时期出现铁器主要用来铸剑,很稀少!在春秋时期,中国已经在农业、手工业生产上广泛使用铁器。 铁器坚硬、韧性高

5楼:斑山风语

铁器时代是人类**展制史中一个极为重bai要的时代。人们最早知道du的铁是陨石中的铁zhi,古代埃及人称dao之为神物。在很久以前,人们就曾用这种天然铁制作过刀刃和饰物,这是人类使用铁的最早情况。

地球上的天然铁是少见的,所以铁的冶炼和铁器的制造经历了一个很长的时期。当人们在冶炼青铜的基础上逐渐掌握了冶炼铁的技术之后,铁器时代就到来了。

世界上最早制造铁器的,是小亚细亚的赫梯人,时间在公元前1400年左右。约在公元前1000年代,古希腊和古罗马开始普遍使用铁制的工具和兵器。约在公元前500年左右,欧洲大陆普遍使用铁器。

在春秋时期,中国已经在农业、手工业生产上广泛使用铁器。

中国最早的关于使用铁制工具的文字记载,是《左传》中的晋国(公元前739年---434年)铸铁鼎。

6楼:山中闲人也

汉朝春秋时期出现铁器主要用来铸剑,很稀少!

广泛使用铁器和农耕是什么时候

7楼:匿名用户

是春秋晚期 以下copy是资料bai 希望对你有帮助到了春秋时du期,铁制工具开始广泛使zhi用于农业生产dao

领域。铁工具的数量远远超过木石农具,占据了主导地位。据考古发掘和文字记载,至迟到春秋晚期,我国已发明了生铁冶炼技术,早西方1900多年,远远走在世界前列。

提问:石器、木器、骨器与铁器的对比,哪种工具耕作比较方便?为什么?

通过观察课本p42页的“战国铁农具图”,说出它们各自的名称和作用?学生分组讨论,小组推荐发言。(铁制农具名称:

三齿耙、镰、锸、锄、铲等)思考:今天在建筑工地里或农村里看到的还有与当时相似的农具吗?从中你会想到什么?

除了使用铁制农具进行生产劳动,人们在农耕动力上还有重大突破:战国时期,人们开始使用两牛牵引的犁进行耕作。提问:

人力与畜力(牛耕)对比,人们选择那一种动力?并说明原因。牛耕的推广,同样反映了我们祖先的聪明才智,他们已经懂得用畜力代替人力进行农耕,所以说牛耕是我国农业发展史上的一次革命。

请同学们观察课本p41页的“战国铁犁铧图”,猜一猜它有哪些功能?铁器牛耕的推广,使耕地面积扩大了,土地利用率和农作物的产量有了提高,那么我们再来了解一下当时人们的耕作方式发生什么变化?

8楼:匿名用户

铁器时代,百分百正确,我刚刚查了好多资料

9楼:匿名用户

春秋战国时期。春秋时候,铁农具开始出现,战国时,使用范围扩大

10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战国.大变革的时代铁器和农耕的推广铁双镰范 铁双镰范(战国时期) , 河北省兴隆县古洞沟出土。

智慧农业对于农业生产究竟有哪些重要的作用

1楼 农三代 智慧农业是农业中的智慧经济,智慧农业就是将物联网技术运用到传统农业中去,运用传感器和软件通过移动平台或者电脑平台对农业生产进行控制,使传统农业更具有 智慧 。 慧云智慧农业云平台对于农业生产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远程智能监控 通过在生产现场部署传感器 控制器 摄像头等多种物联网设备...

农药在农业生产中有什么作用,在我国农业生产中作为农药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1楼 农药可以用来杀灭昆虫 真菌和其他危害作物生长的生物。 最早使用的农药有滴滴涕 六六六等它们能大量消灭害虫。但它们的稳定性好,能在环境中长期存在,并在动植物及人体中不断积累,为此被淘汰。 后来改用有机磷农药,如敌敌畏等,替代最初的农药。 然而它们含有磷元素,容易造成水生物富营养化。近年来,一批高...

“地形”对农业生产有什么影响,地形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1楼 匿名用户 平原 适宜种植业 对农业生产影响和限制较小 生产的规模也较大 丘陵 有一定的坡度 可以根据需要并适当地改造为梯田 但易引起水土流失 适合种植果树 茶叶 可进行适当的放牧业 山地 地形起伏 对农业限制较大 一般只能发展畜牧业和林业高原 塬面开阔 发展畜牧业 也可以适当发展种植业盆地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