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500字

2021-09-17 20:11:25 字数 5602 阅读 8779

1楼:喜欢外出旅游

真正的朋友

我和陈明不仅是同班同学,

还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们俩相处地十分融洽,

从未吵过

架,也从未闹过矛盾。可是,那天却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

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

陈明见我的小木船做得特别精致,

就拿在手

里翻来覆去地摸着、看着,总舍不得放下。这时,他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看着我

精心制做的小木船被陈明摔坏了,我顿时就来了气,大声嚷道:

“你赔我的小木船!你赔我

的小木船!

”陈明红着脸,有些不知所措。他低下头,诚恳地说: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愤怒地吵闹着说:

“你就是故意的!今天你如果不赔我的小木船,我就和你没完!

”说着,

我举起拳头就要向陈明打去。

陈明本能地往后一躲,

正好踩在我的小木船,

把我的小木船踩

了个粉碎。

我气愤极了,

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

使劲摔在地上,

并用脚把他的小木船踩得

“粉身碎骨”

。然后背起书包,头也不回地回家了。我们的友谊就这样“破裂”了。

后来,每当我俩碰面时,我总会把头扭到一边,不理陈明,还和别的同学一起勾肩搭背,故

意冷落陈明。而陈明好像有什么话要对我说似的,

可就是开不了口。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一

天又一天

有一天,在体育课上,我在训练跑步。突然,我因跑得太猛而跌倒了,膝盖碰流了血,疼得

我直咧嘴,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可周围没有一个人。这时,陈明正好从操场前经过,他看

见我抱着膝盖,

一个人蹲在操场上,

便大步向我跑来,急切地询问我的情况。我当时忘记了

和他的矛盾,于是我告诉了他。陈明听了,赶紧掏出洁白的纸巾,帮我把伤口清理干净,然

后一只手扶着我,一只手夹着我的胳膊,

小心翼翼地陪着我回教室,并且不断地安慰我。望

着陈明满头的汗水,我心里既感动,又内疚。真想对他说:

“对不起,其实是我错了!

”可我迟迟没有说出口,但泪水却早已涌遍满脸,就这样,我们又重归于好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你总能看见我和陈明一起玩耍、

嬉戏的身影。因为我们约定:要做一对宽

容、和睦、永不分离的好朋友!

她,个子高高,

没有什么引人注目的地方,但她却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灵。她就是我的同桌—

—李艳。

这学期开学的第二天,老师让我和她坐同桌。

开始我没在意,

一个黄毛丫头,哪能比得上我

堂堂男子汉。

第二天,下午放学时,我因在操场上玩耍,不慎将语文书弄丢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因为一学期有三分之一是语文课,现在语文书丢了,可怎么办?

早读课,我伫立在课桌前,呆呆地望着黑板出神。这时,同桌似乎发现了什么,伸来友谊之

手,关切地询问道:

“怎么啦?”说吧?一个硬男子汉,丢脸!不说吧?又闷在心里。算啦!

她是大队委员,就当汇报思想:

“没什么,语文书丢了!

”“没什么?”对方现出惊讶的神情。

接着,她拿起课本又放下,反反复复。鬼知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她稍犹豫了一会儿,将书

初高中海量作文大全

小升初 中考满分 高考满分 高考零分

递给我:

“书给你。以后可别毛手毛脚的。

”什么,给我?我简直不相信我的耳朵。我一惯瞧

不起的黄毛丫头,居然能说出这句话。

“什什么,给我,你可怎怎么办?”我半天

才吞吞吐吐地挤出几个字。

”“不要紧,我有办法。

”“那今天怎么办?”

“那就合看。

”于是我

俩便认真地开始早读。

上完最后一节课,我将书悄悄地塞进她的书包。然而回家后,

我打开书包,

语文书却工工整

整地躺在书包里,我的眼睛湿润了。

第二天早读,她拿着一本旧书在读书。下课后,我打开旧书一看,封面已被撕裂,书页上角

向里翻,书脊线断了,并且少了两页。上课后,我拿新书和她换,但她不同意。

中午时,我发现她在桌上抄些什么。奇怪,上午没作业呀?她净干鬼事。我走了过去,呀!

她正在那儿抄两篇掉了的课文。

她往书上看了一句,

便抄在书页大小的白纸上,

传进我耳里

的是“沙沙”的写字声,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行行整齐清秀的字。累了,她便甩甩胳膊,然

后又聚精会神地抄起来。我有点不过意,决定拿去复印,但她婉言谢绝了。抄好后,她拿出

浆糊将纸粘上,又使劲地一针一针地缝好。

“叮铃铃”

上课了,

她拿起那本旧书认真地听课。一瞬间,我的喉咙被心中激起的强烈

感情堵住,我被这种同窗的挚爱之情感动,迸出幸福而又骄傲的泪花。

同学留在我心中的印象

也许我沉默的同时,

生活给我带来了很多,也带走了很多。有值得让我追回的什么,也

有让我该去放弃的什么吧。

也许我不敢正视这些问题,

因为我疲惫我身躯,

实在没有力气要

去与什么作战,

在去从注定身边夺回我的应有。经历了现实一次次的洗礼,

面对生活,

我懂得的太少了。好似人生的字典里只有无情,残酷,无奈,没有美好可言。我变了吗,不,我

没的变,只是在生活中多为自己插了一把快刀。

也许年龄在飞奔,

成熟在靠近心灵。

求知的欲望越来越强,

而付出与回报总是不成正比。

以前我能将学业放在第一位,

因为那时我还有理由有力气去追求,

相信着光明使者它就在前

方,就这么同命运争着斗着,近来我才发现,始终伪背不了,命运的着弄,还是被注定编排

着一样。经过一翻学程的来回,

我最终还是一无所有,面对知识我莫明其妙的,由然而生了

一种错觉。

好似我所做的一切,

一切都成了多于的,

一切不在有结果,

我感到我很孤独,

在生活面前,一切的一,一的一切都加以勉强作修饰一样,勉强着生活,勉强着学习,勉强

着让自己快乐。

慢慢开始相信着,

相信着生命的意义很轻微一样,

追逐的感情也开始学会放

弃了。初中毕业后,我选择了中专,脚步踏进了中专学府,本以为一切都是美丽的,一切都

同我想的那样,

几年后我会无悔的走进社会,

走近自己的理想。

但每好的东西它全活在了暇

想里,一切却都与之想反了,都一一离开了我的计划。努力奋斗是不在会有结果的了,

无论怎么去反抗我仍然还是会回到最坏的原地。

也许这是我来到这里的唯一体会吧,

付出的结果

那就是没有结果。为此,

我开始在家人的不理解中生活了,似乎一次次的痛楚,只有眼泪来

作以发泄,一片黑黑的天空,只的我一人去支撑。我好累,却不敢大胆的说言口,因为所有

的一切,都是自己选择。也许我能接受的也只是面对,面对一切的无奈。

在生活里,在命运中谁都想赢,但总有输家。我也应该化分在后者吧,面对自己,面对

人生也许现在的我输的很惨,

摔的很重。

我将我的青春时光全都赌在了我的学程里,

将自己的梦想丢在了一颗不知道会枯萎的希望小树上。

明知前方不在有光亮,

却停留在了等候上—

—(中专毕业证)

。也许我该走——该走的都走了,也许我应留——还有一个惦念的等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500字

2楼:凩凩

我和陈明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一起步行上学,一起步行回家,一起做作业,一起玩游戏。

有一天陈明到我家来做作业,我们做完作业就玩起我们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陈明见我的小木船又漂亮又精致,就这儿摸摸,那儿摸摸。我见她这么喜欢我的小木船,便开口:

“你喜欢就拿起来玩吧!”陈明向我笑了笑,于是拿起了我的小木船,翻来覆去地看来看去。忽然,陈明一失手,“啪”,我的小木船掉在了地上,木片撒了一地。

我见我的小木船成了这样,“哇”地一声哭了起来。陈明一时不知所措,向后退了几步,一不小心踩在了我的小木船上,把我的小木船踩得稀巴烂。这时我哭得更响了,陈明抓了抓脑袋,吞吞吐吐地说:

“对不…起啊…我…我不是故意的。”“说一声对不起有什么用,你要赔我一只小木船!”我说着一把夺过她的小木船,用力地摔在了地上,还在她的小木船上踩了几脚。

陈明这时没有说话,只是慢慢地整理她的书包和已被我踩烂的她的小木船,默默地走了。

第二天,我没有和陈明一起步行上学,只是我走在她前面。在拐弯角时我忍不住看了她一眼,我突然发现她一直盯着我。到了学校,我去交作业时故意往她那儿走,希望她能和我说一句话,可是她故意扭过头去,装作没看见。

体育课上,我好几次都站在她的身后,想向她承认错误,可每次鼓起勇气站在她的身后总是说不出话来。

放学了,我一个人回家,感到十分冷漠、孤独。回到家,我又看见昨天被陈明踩烂的小木船,眼泪就落了下来。我不是在为我的小木船伤心,而是为昨天我的行为而伤心。

这时,“叮咚—叮咚—叮咚—”的门铃声响起了,我擦干眼泪,去开了门。“哦,是你!”原来陈明来了。

陈明进了屋,从书包里拿出一只精致的小木船和一本书,说:“昨天是我不对,是我把你的小木船摔在了地上。为了弥补我的过失,昨天晚上我和我的爸爸妈妈一起做了一只小木船,今天还给你。

噢,这儿还有一本书,送给你,不过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见陈明这样客气,我脸红了,说:“昨天**是你的错,明明是我的错,是我不对。

”“噢,我还要跟你说一句,我中学不能在这儿读了,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多了,让我们不再吵架吧!”陈明说。“嗯!

”我握住陈明的手,点了点头。

现在,我又和陈明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一起步行上学,一起步行回家,一起做作业,一起玩游戏。

3楼:卍守空城等旧人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朝地上狠狠地一摔,然后又用力地向它一踩。

陈明见了,先是一愣,接着他好像要发脾气,那责备我的话快冲出他淡淡的红唇时,又停顿了一下,把话咽进肚子里了。他轻轻嘀咕:“我不小心弄坏你的木船的,你怎么……”“谁叫你弄坏了,总之你弄坏了!

我要你的木船跟我的小木船一样!”说完头也不回地跑回教室上课去了。

下课了,我看见他飞奔出教室,一会又拿着一兜东西回来了,坐到位子上,我愤愤地盯着陈明,他那笨拙的小手又开始摆弄着什么,好像在拼模型。“你也会拼?”我不屑一顾地“哼”了一声,陈明听见后,回头看看我,不过没有怨恨,没有不满。

回过头继续拼他的模型了。十月的阳光照到他那圆嘟嘟的脸上,使快掉落的汗珠发亮。还有是悲伤的眼神旁流下的泪的痕迹。

我们放学了,我没有像往常一样叫上陈明,而是自己一个人走在放学的路上,我仔细地回想了今天的事,心中隐隐的自责起来,为了一只木船就让我们的友谊破裂了,值得吗?这时,忽然听到 后面有人在叫我,一回头,是陈明在我的后面跟着。他的兜里胀得鼓鼓的。

急忙走上前来,从兜里掏出一只精致的小木船,和我的小木船没什么两样。我惊奇地望着他,目光中充满了不解。陈明地神情中充满了歉意,他不好意思地说:

“今天都是我的不对,我不我们的友谊经受了考验,因为友谊的本质在于原谅他人的错误求采纳

五年级上册语文课文第二单元看图作文

1楼 团队之亡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一群男孩子们高高兴兴地走到这片空地,把书包和帽子一丢,堆成两堆,便成了简易的球门。激烈的球赛开始了。 那位头发金黄的守门员,脸因紧张和高兴涨成了红色,虽然昨天膝盖被擦破了,但他毫不在意。 只见他把双手放在膝盖上,半蹲着身子,聚精会神地盯着足球,跃跃欲试。 站在他身...

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作文左右,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作文,400字左右

1楼 分享直接直接 一遇到雨天,我就会想起我那亲爱的爷爷,想起令我最感动的一件事。 那天是星期五,不知道是谁招惹了老天爷,窗外的天空忽然阴暗了下来,下起了毛毛小雨。但谁料想得到,一到中午放学,毛毛小雨已经渐渐变成了倾盆大雨,我的心情也像天空一样,阴暗了许多。怎么办? 怎么办?我没带雨伞也没跟家里人说...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4单元看图作文怎么写

1楼 匿名用户 笔尖流出的故事做题目可以吗? 2楼 匿名用户 自己做,自 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