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庆为什么没有阅兵仪式,2020国庆为什么没有阅兵仪式?

2021-09-11 12:55:28 字数 876 阅读 1032

1楼:江淮一楠

一般来说国庆节阅兵式5年一小庆,10年一大庆,所以一般逢五逢十就有阅兵,比如:建国70周年大阅兵(2019年),建国80周年(2029年),建国100周年(2049年)等。

今年是71周年,没有阅兵仪式。

2楼:追忆ta的爱

国庆阅兵不是年年都有的,通常是10年一次,或者有其他重大活动,比如2015年是抗日胜利70周年所以阅兵。阅兵属于大型活动,举办一次很辛苦的,所以不可能年年阅兵。

3楼:寒月月

因为目前国内的新冠病毒还没有结束,办阅兵式,肯定要邀请其他国家,自然也要邀请美国万一自然也要邀请美国,万一美国人把感染病毒的人放在这里阅兵怎么办?人又多,那不就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了吗?

4楼:没人比我信命

会100周年不会还是两回事

5楼:舞璇滢

2020年国庆节是建国71周年,按照目前我国国庆典礼制度的“5年一小庆,10年一大庆”,2020年是没有阅兵的。所以我国的阅兵仪式并不是每年都有的,而且国家倡导厉行节约、勤俭建国。

阅兵仪式每隔5年、10年才会有,如果想参观国庆节阅兵的小伙伴得等到下一次了,也就是2024年了,不过具体情况可以等新闻报道。

扩展资料

阅兵的分类:

阅兵包括阅兵式和分列式。有时只进行一项。阅兵式是阅兵者从受阅部队队列前通过,进行检阅的仪式。分列式是受阅部队列队从检阅台前通过,接受阅兵者检阅的仪式。

早在公元前,中国周朝和古埃及、波斯、罗马等国已有阅兵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多次举行盛大的阅兵,接受党、国家和军队领导人的检阅。

2019阅兵仪式上的外国的军队有哪些

1楼 南派三枢 这次抗战胜利日大阅兵共有17支外国代表方队参加受阅,他们分别是 阿富汗 白俄罗斯 柬埔寨 古巴 埃及 斐济 哈萨克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 老挝 墨西哥 蒙古国 巴基斯坦 塞尔维亚 塔吉克斯坦 瓦鲁阿图 委内瑞拉 俄罗斯联邦。 望采纳,谢谢 2015阅兵仪式有哪些外国部队 2楼 嬴生前身后...

建国到现在有过多少阅兵仪式

1楼 匿名用户 共十三次 1949年,开国大典,第1次国庆阅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陆空三军第一次公开亮相。 受阅部队装备几乎全部是战争中缴获的,号称 万国牌 。为防止敌机袭击,人民空军飞机带弹受阅。此次阅兵式,是我国现代阅兵式的蓝本。 1950年,第2次国庆阅兵。朱德总司令在阅兵式上发布命令,要求人民...

国庆60周年纪念章是什么?阅兵分别有什么部队

1楼 相知 相遇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09年9月16日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一 纪念币图案 一 正面图案。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牡丹花纹饰组合设计,并刊国名 年号。 二 背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