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注册会计师有什么用,考注册会计师有什么用

2021-09-10 19:25:22 字数 5067 阅读 7264

1楼:高顿教育

注册会计师前景怎么样?考了注册会计师到底有什么用?

2楼:百度网友

1、财务发展方向有很多,注会是优势不是束缚

财务类专业之所以热门,这和它广泛的就业方向和前景是分不开的,从这类专业毕业出来后,你可以做会计、审计、咨询,甚至还有可能去从事财务分析之类的工作,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

这时候就会有人说,过了注册会计师以后就只能去当审计了,谁让注会就是审计方向。

通过注册会计师后,你们的财务之路并没有变狭窄,相反,注会会成为一项优势,而不是束缚。

在你还没获得注册会计师的执业认证时,你可以当个小会计,也可以去应聘审计岗、财务分析岗等,但是可供选择的企业主要是小型的私企,而且将来的发展空间也不会很大。

但是,如果你已经拿下了注册会计师的认证,情况就有点不同了,因为起点会比其他人要高,在去大型企业或大型事务所应聘时很占优势,能从事的岗位当然不只是局限于审计这一种。

2、别什么都想做,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利用cpa

一般可以将通过注册会计师的人分为两种类型,一类是刚毕业没多久就拿下了cpa,没有多少财务经验的年轻人;还有一类就是已经有多年的财务经验后再考下cpa的财务人。对于这两类人来说,cpa的用法会稍微有点区别。

先来说说年轻人。

在明白了“注册会计师”这个认证已经成为了加分项,还能拓宽了求职路之后,可千万别产生一种“什么岗位都试试”的心态。

好学是好事,但是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财务领域方向那么多,虽说都能有不错的发展前景,甚至其中还有很多相通的地方,但是没有一个方向可是不行的。

而且,刚毕业没几年,财务方面的经验还不够丰富,所以需要多锻炼,这个时候就别想着只靠着注册会计师的身份不干活就能赚大钱的好事了,这个头衔现在只能给你提供一些普通财会人没有的好机会,如果不好好把握,那你就以后就只能上网发帖抱怨注会没有用了。

再来说第二类有经验的老财务人。老财务人的工作经验已经很足了,又有了注册会计师证,在职场中自然会十分“抢手”,就算他们不想在企业工作,还可以先去事务所历练几年,出来后还可以找几个和自己一样的注册会计师合伙开个事务所,自己当合伙人,也是很有前途的。此外,还可以去投资公司做财务人员,有多年的工作经验后在财务分析、决策方面也会更具敏锐度,所以在向管理层方向发展的道路上也更具优势。

职业发展之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有些人懂得脚踏实地做事,该积累经验的时候绝不偷懒,该把握机会的时候绝不放过,所以最后拿着高薪,当了领导。

如果你已经有cpa了,那就别浪费这个认证给你带来的福利,毕竟当初考下注会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如果你还不是注册会计师,但是有这个想法,那就别磨蹭了,赶紧去看书吧。

3楼:百度网友

近年来,考注册会计师的人数越来越多,2017年多达115.9万人。很多人考注册会计师是为了提升自己,找到更好的工作。那么考cpa到底有什么用处?含金量到底高不高?

一、cpa依然具有高含金量

自从会计从业证书取消之后,考初级会计的人越来越多。目前我国依旧是初级财务人员供大于求,而我国最重视的高端的人才却十分稀少,加上现在从业证书已经彻底取消,只有初级会计证书是远远不够的,注册会计师证书依旧是被重视的,有cpa证书就能获得更多机会。

二、更多的就业机会

取得注会证书之后,大多数人会选择去会计师或审计师事务所工作,因为事务所可以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业务,通过这些业务加强自己的实务能力。在事务所工作两年以上可以通过事务所向当地注协申请成为执业注册会计师,这样就拥有了签字权,薪资待遇就提升了。其实也不仅仅是事务所一个出路,可以选择银行、咨询公司、券商、投行等行业,收入相当可观,有了注会证书,就业面就会变得很广。

三、自我价值的实现与提升

要想考下注册会计师,不仅仅要有很好的学习能力、理解能力,还要有很好的心态,会规划自己。这是一个人要想在事业上取得成功必备的品质,其实注会证书最值钱的地方恰恰就是证明了一个人的综合能力。此外注会一共有六科,在备考的时候也积累了很多知识,比如财务和审计的知识,这对于之后的职业发展也有很大帮助。

要想真的获得更好的工作,赚到更多的工资,除了努力拿到注会证书之外也要注意在工作里积累大量的实务经验。

4楼:立信cpa注册会计师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官网公布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共有139.3万余名考生报名,计381.6万余科次。

cpa考试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了23万余名,这也说明了注册会计师证书的重要性。注册会计师考生数量逐年增加,注会考试能够吸引这么多人参加,她的魅力何在?

专业水平高

作为财会界的顶尖证书,注册会计师的专业水平和财务知识是非常全面的,不仅仅是拿到证书的那一瞬间,在注会备考中大家就能够感受到自己的专业水平在不断的提升,这也是为什么说cpa代表了会计行业的最高水平,拥有了注会证书也相当于证明了这个人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

待遇丰厚

注册会计师待遇普遍较好,被视为未来10大最有“钱”途的职业之一。通过对招聘**的调查样本分析显示没有注册会计师证书,月薪过万的机会只有24.22%,拥有注册会计师证书,月薪过万的机会上升到43.

54%,cpa证书可以使我们月薪过万的机会提升一倍!事务所的薪酬随资历的提升而大幅提升,提升幅度20%上下,合伙人的薪资可达50~100万/年。

就业面比较广

无论你是想转行还是想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注册会计师证书都能给你敲开一扇打开更高层次的大门。取得cpa证书,证明你在专业方面已经有能力去事务所或者其他各单位从事审计、财务、评估等相关工作。也可以进入企业,在企业一步一步做到财务经理或者财务总监。

报名门槛低

注册会计师是国内唯一具有审计签字权的人员,专业水平和社会地位都是很高的。根据以往的报名条件可以发现,只要是满足高等专业以上学校毕业,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都可以报考注会,而且应届生是可以报名参加考试的。所以说注会考试对于大家是比较宽容的,相当于给了每个人一个通往梦想的机会。

如果你想要得到职业更好的晋升,个人能力虽然是重中之重,但cpa证书也能在侧面体现你的能力,它会让你在职场道路上更加宽阔,甚至在工作中大放异彩。

考注册会计师有什么用

5楼:俎蕴涵

注册会计师含金量非常高,持证者可以享受升职加薪、转行、应届生找工作优先录取、 国家政策福利等优势,注会持证人是财会行业高端人才身份象征。

注册会计师也是国内重点扶持的高端人才,不仅就业面广、发展空间非常大,也是大多数财 会人进入高职要位的金钥匙,被誉为“财会第一证”。

想转行会计行业的人,绝大多数会选择注册会计师。能通过考试,至少具备了三种能力:专 业的财务、管理能力、以及较强的意志力和学习能力。

财会人可以借助注会证书,让自己找 到心仪的工作和职位。

国内四大招聘**关于应届毕业生考过1科注会都是求职优势:某些招聘**上的财会岗位 注明到,考出cpa1科及以上科目,就能获得优先权。

国内注会这样的高端人才比较稀缺。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注会人才需求还将进一步扩 大。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给予cpa持证人一系列落户,购房,就业,子女入学等优惠政策,支持注册会计师发展。

6楼:迮轩花霞飞

高级会计师与注册会计师那个级别高工资待遇

我是一名会计学教师已考取注册会计师取得非

注册会计师之经济法

天津大四学生可以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吗需要

考注册会计师还是注册税务师好

大连开发区有注册会计师培训班吗地址和**

山东本科在读生能报注册会计师考试吗

答:1、注册会计师证书是一个能力的体现。目前注册会计师考试和司法考试被誉为中国最难的两大能力考试。

其难度可想而知。如果你能全科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不管到哪个工作岗位,周边的人都会对你的能力肯定。

2、不从事会计工作照样也很有用。注册会计师考试考查的是一个体系的知识,不只包括会计、还有税法、经济法、财务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审计等可能。从课程设置上就可以看出来,注会考试不是培养一个会计人才。

而是培养一个具有综合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3、注册会计师证书是一个标杆。这是财务领域的顶级证书。取得这个证书就可以充分证明你在财务领取的权威。

日后不管在哪个行业发展,任何公司都有重视这样的复合型人才。有了这种能力证书被迅速提拔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7楼:高顿

注会难不难?是否适合自学?看名师点评!

8楼:高顿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师含金量高吗?注册会计师到底有什么用?

9楼:东奥名师

您好,考取注册会计师可以在事务所从事审计、评估等工作,或在中大型企业从事财务管理的工作。注册会计师证比职称证更能代表一个人的能力。

10楼:何禹乾浩博

可以先认真看一下注册会计师的介绍http://baike.baidu.com/view/7617.htm

有了注册会计师证,进入外企、名企等竞争激烈的机构,就相当于有了一张王牌。现在注会的通过率很低了。你可以到一些著名企业的招聘**上看一下,很多都是要求有注册会计师证的。

11楼:噜卡

在企事业单位里,更看重你的会计专业技术职称。从社会认可度来说,注册会计师的价值更高。说实在的,如果你考出注册会计师,是可以在其他单位挂职的,获得的报酬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12楼:宁凝

考注册会计师主要是在事务所工作,参与审计、会计、财务咨询等工作!

13楼:百度网友

首先高级应该是没什么希望的。

我先在事务所做过,跟你情况正好相反,中级在事务所是完全没有用的,只能说明你的懂的比别人多,但是和拿从业的待遇没差别。在事务所只有注会才是能有地位,它代表签字权。注会是会计学里的权威了,考了不是没用,最起码证明自己的能力啊!

考注税吧,起码比注会简单。

14楼:匿名用户

cpa可以终身执业,也就是说你只要在59岁前办理执业,就可以做到99岁

没错,cpa考到后不一定能增加工资,但cpa头衔代表了会计界最高的水平,人家看到你名片上的cpa字样,比什么硕士学历都要高

除了cpa,还有注册税务师,注册国际内部审计师等等,考这些东西其实也是以种社会地位的体现,不要老是想着能考到就如何如何之类的。就好比世界杯,阿根廷老是想着能得冠军,结果就4强不入,梅西连一个球都入不了,但乌拉圭却能入4强,费兰更是得了金球奖,人也是这样,要打好基础

报考注册会计师有什么要求,我想考注册会计师,请问需要什么条件,

1楼 高顿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师的报考条件 2楼 会计网 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一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 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一 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在农商银行里有用吗,注册会计师在农商银行里有用吗? 50

1楼 匿名用户 注册会计师在农商银行里面有作用,现在银行里面有注册会计师职称的人不多,可以去做内部审计审查之类的工作。 注册会计师对于银行人员有用吗 2楼 霰彄稗繪 不是银行的,但是我觉得有用,比如你去做信贷,cpa给你了一个知识的基础来了解企业 不是单纯的财务 。 另外,国企里的出纳和小会计都是c...

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那么大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考

1楼 北京财科学校 注册会计师含金量 首先,市场需求量大。我国持有会计证的人员高达1200万,但是注册会计师人数寥寥无几,注册会计师成为爬上金字塔顶的极少数人群,同时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大多数的公司都将接受审计,因此,对会计师的需求量越来越大。 其次,就业 不断看涨。从20世纪90年代实施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