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孩子叛逆期逃课十天会被学校开除吗?合规定吗

2021-09-04 05:19:51 字数 5556 阅读 2197

1楼:有趣的教育

这么办。

一是孩子在叛逆期逃课十多天,这是严重违反了校规校纪。应当受到校规校纪的处分。不过,叛逆期的话,大概是初二左右,应当还是义务教育阶段。不会被学校开除。

二是即使不会被学校开除的话,学校还会对你的孩子进行校规校纪的处罚,一般会回家反省,这个和开除差不多,只是找一个回家反省的借口,把你孩子撵回家而已。回家反省的话,对孩子改正错误实际上没有多少好处,在学校里已经不接受老师的教育了,回到家,家长根本教育不了这个孩子,尤其是叛逆期他会给家长对着来。非常麻烦。

三是即使学校不开除的话,自己也要靠上。跟老师交流沟通,问问孩子到底因为什么要逃学。除去叛逆期之外是不是还有其他的因素?

造成孩子逃学。主要还是请教老师怎么教育这个孩子,因为老师始终是教育孩子专家。千万不要抱怨老师。

更不要抱怨孩子。稳住孩子再说。

四是给孩子讲好。如果违反校规校纪,逃课乱跑就要受到应有的惩罚。在孩子答应接受惩罚的前提下,要狠下心来对其进行惩罚。不惩罚他会继续犯同样的错误,对将来的**成才非常不利。

总之,要家校合作。孩子确定不会被开除,但是对于接下来的学习非常不利。一定要借助所有的力量,包括孩子的同学老师。

对孩子形成教育合力。经过持之以恒地努力,坚持不懈地教育可能会转过来。

2楼:周书玉

九年义务教育期间,不允许开除,只能劝退,如果是超过了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就有权利开除了。

3楼:瑠璃巡

如果孩子叛逆期逃课10天会被学校进行一定的经济处分,一般来说不会给开除。

4楼:华兴道

现在,义务教育阶段不允许开除学生,只能是耐心教育。否则,学生被推到社会上,更是给社会造成负担和危险因素

5楼:阿丽

是初中学生还是小学学生?只要不是高中以上的那么根据义务教育法。学校就没有权利开除学生,但是根据你所提供的这个情况,这个孩子已经逃课十天左右的话,学校会给予处理。

那么记过或者是说停课,然后家长配合教育这都是有可能的,但是不会被开除。

6楼:摩艳苼

这样的要与孩子勾通,学校不开除你这十天的课补得回来吗!其实只要孩子好好读书学校应该会给机会的可要让他好好把握

7楼:百度网友

应该不会开除的。但是孩子逃了十天的课,家长不知道。老师没和你们联系。让孩子给老师去做个检讨。

8楼:百度网友

嗯,学校应该是不能开除吧?能把孩子开除吗?但是如果你孩子已经逃课十天了,嗯,我因为回来会跟不上的,然后这个应该没有这个规定。

嗯,如果学校要是有这个规定的话,我认为好像不是合理的,因为每个孩子都有不一样的,是那哈嘛,不要嗯,对孩子有带有色眼镜吧。

9楼:都市新

学校有规章制度,你可以和学校好好谈一谈,学校会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去办的。

10楼:事终有解决余地

应该不会,也不符合规定。

学校与家长更应该晓之以情

教育孩子才行。

十岁孩子有叛逆期么?老是逃课不上学天天想着玩学习退步,需要怎么教育他呢?谢谢了,大神帮忙啊

11楼:套套爱边缘

孩子叛逆不要以暴治暴,要慢慢疏导,叛逆只是对间接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慢慢懂事的。楼主别太急,天下父母都一样,我理解你、祝你孩子早点让你少费心。

处于叛逆期的孩子要怎么管教?

12楼:广东六一儿童

这鼐时候的孩子总以为自己什么都行,不希望家长束缚。其实家长不用管得太死,给他充分的权利与自由,同时尊重是最重要的,建立一种平等的关系,我还没有什么经历,帮别人教育过,有一些看法,供参考:

1、犯错误以后不要一开始就数落,态度温和一点;

2、想想他的优点,引领他自己也正视这点,很重要,这是信心重拾的关键;

3、和孩子建立一个约定,双方都能接受的约定;

4、让他感觉到父母是在关心他,而不是“管”他;

5、不要急燥,切忌!!

13楼:博思特教育学校

1.家长要学会尊重孩子的意见:通常情况下,家长都乐于把自己的意见强加于孩子的身上,这样很容易出现冤枉孩子的情况。

如果他的理由很合理,那么家长要陪伴孩子一起去做这件事情,如果不合理,家长要好好地跟孩子解释,平心静气。

2.要学会恩威并用: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听进去道理的,对于一些听不进道理的孩子,做家长的不能一味地把自己放于比较慈爱的位置,要学会恩威并用。

等他冷静下来以后,家长可以上前跟他讲道理,这个时候,孩子比较容易听得进去。

3.不要一味责骂:相信很多家长都有过一上火便对孩子破口大骂,甚至不惜动手的情况,对于叛逆期的孩子,家长要尽量避免,必须要讲道理,一开始或许会不听,但是长久下来,就会产生效果。

14楼:匿名用户

家有处于叛逆期的孩子,一定让人头痛不已。诸如“孩子不听话,你让他干什么偏不做,凡事都和你对着干。”还有出现网瘾早恋、逃课厌学、离家出走、夜不归宿、亲情淡漠、自卑不自信等行为表现。

孩子之所以会出现叛逆心理,这与家长的教育方式大有关系。处于叛逆期的孩子怎么教育疏导?

成功一定有方法,失败一定有原因。

1、错误的教育方式。

从小开始,让孩子知道世界上有规矩这个词。过度宠爱就是溺爱,就是纵任和娇惯小孩子,这样很快就养成任性的心理,以后孩子会处处以他(她)个人自我为中心随心所欲,始终提一些不合理的要求并不断升级和不服管教。我们可以注意观察他们日常生活表现,随时教育,及时予以纠正。

2、孩子身上出现叛逆的现象,不要大惊小怪。

每个人都会经历这种叛逆期,当然要保持冷静的对待。所以父母要多观察,多体谅孩子,要知道教育孩子已不能再靠施以拳头暴力和辱骂等简单粗暴的形式,要文明,要改革,要有修养,要掌握现代教育理念知识,才能做一个好父母,才能让孩子走好,走对青春期这一段人生的必经历程。

3、允许他失败,经历磨难和挫折。

你既允许他去做事情,就要允许他失败,这是整个教育过程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回想第一次做事,我们也不一定做得很好。所谓“吃一堑,长一智”,谁没经历过失败或是做过错事呢?

或许你自己做的第一件事可能更可笑、甚至比孩子更愚蠢。我们都是这样学会做事才成长的。孩子的成长过程也是这样。

如果我们想到我们的孩子也许会犯错,孩子果然犯错了,我们还应该发怒玛?问题在于我们若允许他失败,我们就不会愤怒。对于孩子遇到了特别有兴趣的事情想做,要允许他去做。

前提是合规合法、合理合情、有所节制。也无需过于担心会影响孩子以后的前途。

4、走入孩子的内心世界。

多跟孩子在一起玩耍,吃饭,郊游、旅行,与孩子多一些亲子活动,让自己多了解孩子一些,成为孩子的好朋友。把任务变成有趣的游戏,在游戏里彼此的心是放松的。从游戏中,能感受双方的心情,得到额外的情感交流与理解也是不错的,这样更有利于孩子接受你的指教和引导。

5、多跟孩子的老师或其他学生的家长一起交流,沟通。

看看他们教育孩子有什么好的想法跟正确的方式。为全面了解孩子各方面的情况,可以通过不同方式跟孩子的老师沟通交流,知道孩子在学校里的表现如何,知道老师的住址手机**,方便跟孩子做思想工作。

6、家庭关系采取民主制度

这个时期内,我们大人在作家庭内部事务的决策时,不妨也邀请他们也加入进来,听听他们的想法。一来让他们感受到他们是家里的一员,正确的意见若被采纳,取得我们认同,对他们也是一种生活锻炼;二来让他们感受一下大人的压力,感受与大人的意见相比较,就是考虑全面和成熟与否。

家长如果一味简单粗暴的批评指责那肯定导致孩子叛逆,正确的方法是和孩子分析问题原因,给孩子提供合理建议,而不是单纯指责孩子的错误。

对叛逆期的孩子,家长把握大方向,原则问题绝不妥协,但细节小事孩子私人的事情不要过多干涉,给孩子自主空间。

15楼:更优圈

我们经常会遇到2个孩子的家庭,往往大的很乖很懂事,成绩也好。而小的确是各种叛逆,各种不听话,反正就是父母要他向东,孩子就是要往西,这是为什么呢?

一个孩子优秀一个孩子叛逆,很大原因是父母和哥哥或者姐姐影响的。父母从小就让孩子学习哥哥或者姐姐。让孩子之间互相比赛,长期以往,差的一方会越来越叛逆,失去自信,自暴自弃等等。

就比如你提问中也是说管教,你做为孩子的姐姐,你不应该用管教来对待你的妹妹,你应该给你妹妹更多的关系和鼓励。

你可以让你父母多学习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识,多学习提升。多和其他优秀家长一起交流。

16楼:釁黱

我也有一个跟你妹妹一样的妹妹,正在处于叛逆期,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本想好好跟她沟通,但是跟她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

17楼:匿名用户

青春期的女孩子内心比较敏感,你作为姐姐,站在同龄人的角度和她多沟通交流,可能更加能够走进她的内心,了解发生了什么让她变成这样。

18楼:阿弥陀佛

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教育妹妹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用自己的言行来感化妹妹,不要着急,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

19楼:末日使者索拉卡

兄弟【偏好这个称呼,无关男女】,你先慢慢想,急也没用,就反思原因,变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反思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而不要去单纯地把原因归咎于叛逆期,回想她的经历,你要多跟他沟通,多关心她,再反思你们的行为是否恰当【这就是我所能给出的建议,如果信息再多的话,我能给的更详细点】

20楼:匿名用户

如果孩子在叛逆期你让他学习就不学,让他少打点游戏他就非得反着干,你要是和他一块玩,那不是惯出毛病了吗

21楼:匿名用户

心平气和的交流,和尊重她,引导和说服,不是说教,不要走向极端。

22楼:倪燕来

你知道大部分孩子为什么会有叛逆期吗?家长从小就束缚他们,他们渴望自由,可从来没有人教过他们该如何自由,他们只会说:“你要听话”,然而孩子不愿意去做机器人

23楼:匿名用户

不能说服就感化,感化不了避免,避免不了抑制直到度过叛逆期

24楼:sofasoap沙发剧

爸爸吵儿子,儿子离家出走,叛逆期的孩子怎么管教?

25楼:伟凡心理咨询

1.允许他失败,经历各种磨难和挫折。如果你允许他做事情,你必须允许他失败,这是整个教育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回想一下,在第一时间做的事情,我们并不一定做得很好。所谓“吃一堑,长一智”,谁没经历过战争失败问题或是没有做过错事呢?也许你做的第一件事情可能会更可笑的,甚至比孩子更愚蠢。

我们这些都是这样学生学会做事才成长的。

2.到孩子的内心世界,与他们的孩子,餐饮,观光,旅游,亲子活动和一些孩子在一起多玩,让孩子多了解一些孩子成为好朋友。把任务可以变成一个有趣的游戏,在游戏里彼此的心是放松的。

从本场比赛,双方都可以感受到心情,获得额外的情感交流和理解好,这样更有利于孩子接受你的建议和指导。

26楼:大壁虎

带孩子去参加亲子自活动加强一下关系

27楼:匿名用户

实际上,孩子叛逆是好的开始,如果父母把握好了,对孩子受益一生;如果没有把握好,可能就会害了孩子。因为时代在变化,他们也在成长,他们的叛逆始终是有根源的。而真正的关心、沟通、理解才则是找到问题的根源。

关注“一万分”,可能会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