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释片能否掰开吃,缓释片可以掰开吃吗

2021-09-02 02:17:26 字数 1014 阅读 3066

1楼:蓝余少

最好不要这样,有可能导致药物吸收过量,失去缓释的意义.

2楼:匿名用户

无所谓呀,只要保证药量就可以

3楼:匿名用户

不能,会影响缓释的效果。

4楼:匿名用户

应该影响不大,因为通常的缓释制剂是采用一定的制备工艺保证其缓释效果,并不仅仅依靠其形状,只要不将其剂型改变,比如把胶囊壳去掉等等,就没多大关系。

5楼:匿名用户

缓释制剂系指用药后能在较长时间内持续释放药物以达到延长药效目的的制剂。它可以比较持久地释放药物,减少给药次数,大大提高病人的服药顺应性,特别适用于需要长期服药的慢性病人;血药浓度平稳,避免或减少血药浓度峰谷现象,有利于降低药物的毒***;减少用药的总剂量,可用最小剂量达到最大药效,提高药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缓释制剂的设计基于健康人群的平均药物动力学数据,在疾病状态药物体内动力学参数发生变化,应用缓释制剂遇到某些特殊情况需要调整剂量或终止**时,往往无法立即调整,不能灵活调节给药方案,有些国家通过增加缓释制剂的品种规格来克服这种缺点,如进口的硝苯地平缓释片有20、30、40、60mg4种规格,加之缓释制剂制剂设备和工艺的特殊性要求,原则上是不能掰开吃的。

6楼:匿名用户

不能,掰开就起不到缓释的作用了,达不到**效果。

缓释片可以掰开吃吗?

7楼:匿名用户

控释片和缓释片一般都是由高分子薄膜包衣而成,为了控制到达某部位时释放药效,减少***。如果掰开则会破坏薄膜包衣,降低药物最大利用度。

8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药物是不可掰开吃的,这会破坏缓释层的,不可这样用。

9楼:匿名用户

不能掰开,药效会减低

10楼:匿名用户

最好不要,但具体的药具体说,药物说明上一般写得很清楚

常吃盐酸坦洛新缓释片能导致老年人便秘吗

1楼 该药主要用于前列腺增生引起的排尿障碍,对于便秘无效,但是可以引起腹痛的并发症。 盐酸坦洛新缓释片,有 吗? 2楼 国际家具材料网 用于 前列腺增生所致的异常排尿症状,如尿频 夜尿增多 排尿困难等。由于本品是通过改善尿道 膀胱颈及前列腺部位平滑肌功能而达到 目的,并非缩小增生腺体,故适用于轻 中...

痛经吃中药可以缓解吗,痛经吃维生素能缓解吗

1楼 匿名用户 痛经吃中药不但可以缓解,还能彻底治好。不过你找的中医一定会开药,以前我吃过好几中医开的药也没有好,还是网上购买其他东西的时候看到还有 痛经的中药就买了7付来熬喝,从那以后每月就没有再痛,还好,不苦。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卖,前几年的事了,加味温经调理汤。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用元胡和益母...

有些便秘吃巴豆能不能缓解,便秘好久了,便秘可以吃巴豆吗

1楼 非也,苦菜红糖水调之,宜清淡些,晚上不要熬夜,香蕉少吃。 便秘好久了,便秘可以吃巴豆吗 2楼 香丹清 不可以。吃了巴豆会中毒,不但不能 便秘,还会引起危险,千万不要乱吃。 便秘者吃了巴豆后确实会有腹泻的症状出现,那是因为巴豆的泻寒积和行水利尿的作用所导致的,但是对于便秘却并没有 作用,之后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