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个香炉,什么材料做的比较好呢

2021-08-31 08:16:54 字数 1915 阅读 1722

1楼:绿源柔情

以铜制与陶瓷的为最佳。因为作为香炉,表面需要平滑无气孔,这样清洗和换香都比较方便。

大多数香炉都是铜质的,造型美观、典雅大方、结实耐用,**适中。如保养好可长期使用。

玉制香炉:首先**要贵很多。造型、样式少,选择有局限。最大的缺点是易损。易变色。

瓷制香炉:最大缺点就是易碎。

在挑选铜炉的时候,炉子的材质、器形、皮壳颜色、包浆程度以及工艺水平等是评定铜炉的物理指标。

看一个炉子的品质,要远观其形,看炉子的形制是否规整,是否符合视觉比例。最简单的标准,就是看在眼里是否舒服。一个器形,无论是循古还是创新,都要符合视觉审美。

“宣德炉”的典型器形人见人爱,并非因为单纯循古,而是数百年来它们经受了时间的考验,被认为最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情趣,因此才传承至今。

铜炉上手后,感觉就有了。一个炉子,密度越高、越细腻,沙眼就越少。在制炉过程中,大约每100个炉子中,才会出现3-5个没有任何沙眼的精品。

压手,是大家经常提到的词。简单说就是一个炉子比较沉,与其体积比起来份量更重一些。

听声音,可以辨别出炉子的材质情况。炉子加入了银、锡等材料后,声音会显得清脆,声音沉闷的炉子其材质可能就不那么出色了。

皮壳和包浆是很重要的方面,皮壳制作自古以来就是铜炉制作工艺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看到的老炉,它们的皮壳也是古代工匠制作而成的,好的皮壳看上去更纯厚。包浆则不然,是器物表面的氧化层,时间越久越明显,更多的是时间而非人为的产物。

2楼:百度网友

最好的香炉是什么材质,自古以来就有熏香的习俗,而香炉也是熏香的必备器具。在汉朝时期,就发明了青铜制的博山炉用于熏香。

香炉的作用:

香炉不仅用熏香来陶冶情操,也用熏香熏衣物,驱蚊虫,消除疲劳。之后历朝历代,能工巧匠们又进一步研制出各种材质的香炉,如宋代的瓷制博山炉,之后的玉质香炉、水晶香炉、竹香炉等等。

用什么材质的熏香炉最好呢?众多传统熏香炉中,以铜制与陶瓷的为最佳,因为作为香炉,表面需要平滑无气孔,这样清洗和换香都比较方便。而紫砂等质地的香炉空隙大,吸味。

传统香炉除了燃香,还是非常不错的收藏品,尤其是有一定历史的香炉,在收藏市场上非常抢手。电子香炉也是广泛使用的熏香方式,固体香料、精油等各种香料都能使用。电子香炉也有很多种,有恒温型、调温型等,既安全方便又节能环保。

3楼:小猪爱大雨

香炉的材质有何多种,陶制、铜质,还有陶瓷置地的。

一般放在家里尽量不用铜质,这是老人说的。铜质适合祭祀、寺庙内用的比较多。

陶制比较传统,缺点是容易脏。

供财神用什么材质的香炉好

4楼:aaa**王

铜制的就行 铜制的是金饭碗 去寺院要一些香灰 一多半就行 方便插香

客厅 阳台都行的 一般除不能面对北方 其他自愿就行了

开光是念诵**把神、佛的法身请来进入这个像里受众生供养,才是真正的开光不然都是空壳,除神、佛像以外,其他物品都是加持,不叫开光。

佩戴的神、佛像,**等等,自己念诵佛号----阿弥陀佛 意念请佛加持一下就行了

烧香一般要看香谱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谱很准 48香谱、72香谱的都是后人编写的不准!一般都是三根为一柱可以以3为基数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可以用瓶装水 不用打开 可以放半年一换就行 红茶、绿茶都行 !!这样干净 神佛都可以受用的!!就像水果不用打皮的!!

西瓜、桔子都是这样一样供养 一样可以受用到的!!一般水果都行 梨不行

香灰不能随意扔掉的!要破财的!弄个大的容器留着,如果多了可以找个干净隐蔽的地方埋了最好!先要和佛说一声,后念诵佛号 或观音心咒同时埋香灰

什么材质的香炉供佛菩萨好?

5楼:归依薇伍心

殊胜功德不是你用什么香炉。而是你用一颗什么心。去供养佛菩萨。香炉你喜欢就好。你起了欢喜心,佛自然也会有欢喜心。祝你吉祥。

做雕塑用什么材料好,雕塑用什么材质比较好?

1楼 匿名用户 这都不一样的 我们做雕塑一般用泥做,然后翻模,再进行成品的制作和加工,可以做成玻璃钢的也可以做成石膏的。 另外还有木雕,就是用不同的木质做不同的雕塑作品 还有石雕,就是用不同的石材做不同的雕塑。 还有陶艺,就是用陶土做成品再进行烧制。 这些你比较喜欢什么材质的雕塑,就做什么材质叻。 ...

想买眼镜哪款比较好看呢,想买一个眼镜 哪款比较好看呢? 30

1楼 匿名用户 现在很多牌子的眼镜造型都很大气上档次,中档的牌子有 都市王子 麋鹿等等 高档品牌有阿玛尼 尼康 万宝龙 宝姿 理查德 米顿等,邦尼 冰纯 朗逸等 个人觉得牌子不是最重要 ,又适合你的眼镜就很不错。 2楼 风里雨里 我个人比较喜欢中间那款,我觉得那款戴起来比较大气,要看你的个人喜好了。...

保温材料选用什么材质的比较好呢,保温杯用什么材质的最好?

1楼 匿名用户 a级无机保温材料 岩棉,泡沫玻璃。缺点导热系数不够好,岩棉很容易变形。 b1 b2级保温材料 改性酚醛 eps聚苯板和xps挤塑板。目前国内并没有完美无缺的保温材料。 改性酚醛是这几种常见的保温材料中性能最好的产品了,既保温又阻燃。住宅 高于100m建筑 用a级。 高于60m小于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