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材料选用什么材质的比较好呢,保温杯用什么材质的最好?

2020-12-08 12:49:52 字数 5190 阅读 6413

1楼:匿名用户

a级无机保温材料:岩棉,泡沫玻璃。缺点导热系数不够好,岩棉很容易变形。

b1、b2级保温材料:改性酚醛、eps聚苯板和xps挤塑板。目前国内并没有完美无缺的保温材料。

改性酚醛是这几种常见的保温材料中性能最好的产品了,既保温又阻燃。住宅:高于100m建筑,用a级。

高于60m小于100m,用不低于b2级,采用b2级时,要设置水平防火隔离带。小于24m,用料不低于b2级,每三层设置防火隔离带。做内墙用b2级就可以了。

公共建筑必须使用a级保温材料。

2楼:瓦当足足

保温的东西多了去了,你说的是哪种呢

3楼:麦克斯泰科技

麦克斯泰聚酰亚胺泡沫,相比目前市面上所有的保温消音材料,聚酰亚胺泡沫具有更高的消音指数,更低导热指数,本质阻燃,环保无毒,更耐高低温,更好的疏水性,不会吸水失效,更好的回弹和韧性,无粉尘,不掉渣,易加工安装等优异的综合性能,耐酸耐碱耐油,使用寿命超长,轻量化,是目前综合性能最优的保温消音阻燃材料

保温杯用什么材质的最好?

4楼:匿名用户

1、选保温杯盖,认准pp材质

每个塑料容器的身上有一个三角形的符号(一般在塑料容器的底部),三角形里边有1-7数字,每个编号代表着它们的制作材料,“1号pet”、“2号hdpe”、“3号pvc”、“4号ldpe”,“6号ps”。其中,“5号”pp(聚丙烯),是最安全的塑料材料,唯一可以放进微波炉加热的塑料。所以大家在选择保温杯时,选择保温杯盖为pp材料制造最佳。

各大保温杯品牌也都有pp材质的运动杯或者儿童杯。

2、保温杯身,认准304级不锈钢材质

保温杯基本都是不锈钢材质的,但是不锈钢材质也分很多种,有304、316、201等型号,下面就给大家详解介绍下各材质的区别。

304不锈钢(18/8):国际公认的食品级(加工和盛放)不锈钢,18/8表示此不锈钢材料成分含18%铬,含8%的镍,达到此标准的材料具有优良的耐腐蚀性能和较好的易加工性能。是绝对安全卫生的一种材料,它是优质保温杯使用最普遍也是最安全的内胆原料。

316不锈钢(18/10):医用级不锈钢!它的抗腐蚀性、易加工和焊接性能比304更好,但是成本很高,除了医院里的医用器材外,如果不是有特殊要求,厂家不会使用。

201不锈钢:耐酸、耐碱能力比304级要弱很多,多用于生产工业钢管、装修材料、手表外壳、表带等。由于201材料成本低廉,有些无良商家就以201级不锈钢充当304来制造用于食用的器皿,经常加热使用久的话会容易产生锈迹,危害健康。

5楼:一**十碗瘦肉

保温杯是由陶瓷或不锈钢加上真空层作成的容器,顶部有盖,密封严实,真空绝热层能使装在内部的水等液体延缓散热,以达到保温的目的。

保温杯里面有很多层,它的夹层一般是真空的,防止热的传导!然后镀上银,这样就可以阻止热辐射。有的杯盖上面有软木塞,也是为了防止热的传导。

内外部均为不锈钢,用先进的抽真空技术精制而成,造型优雅、内胆无缝、密封性能良好,具有良好的保温性能。可放冰块,也可放热饮。

6楼:xuyuan许愿

个人觉得首选玻璃杯。玻璃杯在烧制的过程中不含有机的化学物质,当人们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饮品的时候,不必担心化学物质会被喝进肚里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细菌和污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们用玻璃杯盛水喝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搪瓷杯子也可以,因为搪瓷杯是经过上千度的高温搪化后制成的,不含铅等有害物质,可以放心使用。

不是很适合使用的杯子:

塑料杯。

塑料中常添加有增塑剂,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学物质,用塑料杯装热水或开水的时候,有毒的化学物质就很容易稀释到水中,并且塑料的内部微观构造有很多的孔隙,其中隐藏着污物,清洗不净就会容易孳生细菌。

五颜六色的陶瓷杯

五颜六色的陶瓷杯甚是讨人喜欢,可实际上在那些鲜艳的颜料里却藏着巨大的隐患,尤其内壁涂有釉,当杯子盛入开水或者酸、碱性偏高的饮料时,这些颜料中的铅等有毒重金属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体中,人们饮进带化学物质的液体,就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在选购杯子时,尤其是常喝热水的杯子,尽量选择玻璃杯,远离塑料杯,便宜点的杯子一般质量都难保证,应通过正规途径购买,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食用级塑料所制的水杯。

祝您健康,望采纳!

7楼:匿名用户

纯银吧,虽然保温效果不如不锈钢好但质地比不锈钢好,最起码不会腥气

8楼:匿名用户

不锈钢的、玻璃的。

市场上保温杯的质量良莠不齐,普通消费者该如何鉴别呢?业内人士建议应该重点关注其内胆结构的保温性能、杯盖与瓶体的密封程度、材质是否释放有害物质等,具体可以通过四招鉴别。

招术一 内胆保温性鉴别 这是保温杯的主要技术指标,装满开水后,顺时针旋紧瓶塞或杯盖,待2~3分钟后用手触摸杯身外表和下部,如果发现杯身和杯身上部有明显的温热现象,则说明内胆已经失去真空度,不能达到良好的保温效果。

招术二 鉴别密封性能 装满一杯水倒置

四、五分钟,把盖旋紧,把杯平放在桌面,或用力甩几下,如无渗漏现象,则说明密封性能好;此外还要看看杯盖与杯口的旋合是否灵活、是否存在间隙。

招术三 配件环保性鉴别 塑料配件的环保性也是值得关注的问题,可以通过闻味来鉴别,假如杯子是用食品级塑料制作,则气味较小、表面光亮,**刺、使用寿命长不易老化;普通塑料或**塑料则气味大、色泽灰暗,毛刺多、塑料易老化容易断裂。

招术四 不锈钢材料鉴别 不锈钢材料规格很多,其中18/8表示此不锈钢材料成分含18%铬,含8%的镍,达到此标准的材料,符合国家食品级标准是绿色环保产品,产品防锈且耐腐蚀。如果是采用普通不锈钢杯制作的杯体,色泽发白和发暗,如果放入浓度1%的盐水浸泡24小时后会产生锈斑,则说其所含的部分元素超标,将会直接危害人体的健康。

9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由陶瓷或不锈钢加上真空层作成的盛水的容器,顶部有盖,密封严实,真空绝热层能使装在内部的水等液体延缓散热,以达到保温的目的。保温杯是从保温瓶发展而来的,保温原理与保温瓶一样,只是人们为了方便把瓶做成杯。热力的传播有三种途径:

辐射、对流和传递。保温杯内银色的杯胆能反射热水的辐射,杯胆和杯身的真空能阻断热力的传递,而不易传递热量的瓶子能阻止热对流。现在的保温瓶,还应用了磁化水原理,就是在瓶底和瓶盖加上磁铁,使水被磁化。

据说,磁化水有神奇的功效。 保温瓶(或保温杯),它的壁是由双层玻璃构成,且双层玻璃中间为真空(真空不导热,即:通过真空把热水和外界隔绝,则热水就不易变冷了,达到了保温的目的),而且,它的盖子一般用导热性较差的(如木块,空心塑料等) 保温杯中间为双层玻璃瓶胆.

两层之间抽成真空状态.并镀银或铝。

10楼:乌骥由冷萱

保温杯一般有玻璃真空内胆和不锈钢真空内胆的,这两者的保温性能是一样的,区别是玻璃真空内胆在使用过程中不小心会摔碎,不锈钢真空内胆不会摔碎,但严重的话也会影响保温性能。玻璃真空内胆的保温杯可以装水,茶,咖啡,酒,奶或者中药等等,不锈钢真空内胆的保温杯只能装水,因为其他饮料长时间在不锈钢真空内胆的保温杯会导致化学反应,产生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根据自己的用途来选择购买保温杯吧,不锈钢真空内胆的保温杯中的不锈钢材料也有很多种的,如果选的不好,保温杯装了一次水就会生锈。

11楼:冠上嘀嘀

用玻璃杯饮水最安全

人们在重视水质的同时,对饮水工具也给予了很重要的关注。那么,选用什么样的饮水杯好呢?

随着人们对饮水健康的重视和国家有关部门监管力度的加强,饮用水产品质量有所提高。但是,人们对日常生活中所用的饮水杯的健康与安全问题有所忽视,甚至还存在着误区,饮水杯的安全问题应引起人们的重视。

最好的保温材料是什么?

12楼:合骊悟昌黎

安新恒昌棚被厂新研发的无胶棉的材料很好,优质,高保温,使用寿命长

13楼:黑猫白袜子

保温材料的分类以及用途

一、保温材料概述

在建筑中,习惯上将用于控制室内热量外流的材料

叫做保温材料,防止室外热量进入室内的材料叫做隔热材料。保温,隔热材料称为杜肯绝热材料。常用的保温绝热材料按其成分可分为有机、无机两大类。按其形态

又可分为纤维状、多孔状微孔、气泡、粒状、层状等多种,下面就一些比较常见的材料做简单介绍。

二、无机纤维状保温材料

2.1矿物棉.岩棉及其制品

矿物棉是以工业废料矿渣为主要原料,经熔化,用喷吹法或离心法而制成的棉状绝热材料:岩棉是以天然岩石为原料制成的矿物棉.常用岩石如玄武岩、辉绿岩、角闪岩等。

矿物棉特点:矿物棉及制品是一种优质的保温材料,已有100余年生产和应用的历史。其质轻、保温、隔热、吸声.化学稳定性好、不燃烧、耐腐蚀,并且原料**丰富,成本较低:

矿物棉主要用途:其制品主要用干建筑物的墙壁.屋顶、天花板等处的保温绝热和吸声,还可制成防水毡和管道的套管。

14楼:石春乐正端

聚氨酯保温材料。

相关链接:[建筑节能]十一五规划:聚氨酯材料是目前国际上性能最好的保温材料(http:

//****kudo.**/autoweb/goto.

php?storeid=451&goto=news&newsid=10631)

15楼:

橡塑保温材料是弹性闭孔弹性材料,具有柔软,耐曲绕,耐寒,耐热,阻燃,防水,导热系数低,减震,吸音等优良性能,可广泛应用于**空调、建筑,化工,轻纺,冶金,传播,车辆,电器等行业和部分的各类冷热介质管道,容器,能达到降低冷损和热损的效果。加上施工简便,外观整洁美观,且产品不含纤维粉尘,不会滋生任何霉菌等有害物质,因此是一种高品质的跨世纪新一代绝热保温材料。

橡塑保温材料与制品、节能法规的颁布执行是影响建筑节能的影响因素, 涉及一个庞大的产业群体.建筑橡塑保温材料的研制与应用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重视,新型第三代acmf橡塑保温材料正在不断地涌现。从建筑橡塑保温材料的材质和品种上看,国内外对以聚苯乙烯为主要原料的橡塑保温材料研究相对广泛,但绝大部分都是在板材领域,如聚苯板、钢丝网架夹芯复合内外墙板、金属复合夹芯板等。

虽然聚苯板作为橡塑保温材料在使用中具有良好的保温效果,但由于板材的特点使得聚苯板在施工中与主体联接时是以点固定为主、面固定为辅,板材之间要进行必要拼接、黏结,不适应外形较复杂建筑物的保温,施工工艺较复杂、综合成本高。同时,由于聚苯板的憎水性与常规的亲水性材料不适应,导致其面层以外的后续施工质量不易保证,容易出现面层砂浆开裂、脱落、空鼓等质量问题,对建筑物的外装饰如面砖、涂料的使用或施工构成了很大的制约。不定形的浆体橡塑保温材料可以克服板材类的这些不足,因此它构成了建筑保温隔热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

欧美等发达国家在浆体橡塑保温材料的研究与应用方面起步较早,技术较为成熟,在研究和应用上已卓有成效。

杯子用什么材质的好,保温杯用什么材质的最好?

1楼 谭明谭明 一般的话塑胶水杯材质都是pp pc类的,由于pc之中一般含有塑化剂,塑化剂是不会与高分子链段发生作用的,在高温时可能会析出,所以像奶瓶类的美国已经禁止使用了,中国好像是9月份也禁止使用了 pp水杯就可以,如果追求更好的,可以用pes材质的,当然, 也较高。个人觉得还是陶瓷或者玻璃杯比...

儿童保温杯一般都是什么材质,一般效果好的保温杯的材质是什么呢?

1楼 大鼻子老托 304食用不锈钢的,盖子最好是食品级pp材质的 因为这两种材质都是食品级 不会产生有害物质 ,希望对你有帮助! 2楼 你忽悠他 儿童保温杯 保温杯都是不锈钢 材质的吧?304食品级安全不锈钢材质。利其尔richell去年推出的一款儿童保温杯就是。 3楼 来看一眼吧 儿童保温杯 不锈...

家用垃圾桶什么材质的好,垃圾桶选什么材质的比较好呢?

1楼 匿名用户 塑料的就可以,义乌造极的垃圾桶,塑料 清晰,不用担心材质的问题。 2楼 百度用户 市面上的垃圾桶材质有塑料 不锈钢 竹编等,由于有些塑料的材质 不清,可能会带有放射性物质 或有害挥发性物质,影响健康,最好选择不锈钢或竹编材质的垃圾桶,容易清洗,且材质没有污染。 垃圾桶选什么材质的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