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猪群肠道健康需要注意哪些事,给猪群做消毒工作需要注意哪些事?

2021-08-31 01:10:33 字数 506 阅读 2047

1楼:内蒙古爱牧动保

一忌盲目接种 养猪场、专业户在给生猪免疫接种前,首先应对本地猪病流行的规律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制定合理的免疫程序,做到有的放矢。

二忌注射过期疫苗 选购疫苗时,应根据饲养生猪的数量和疫苗的免疫期限制定疫苗用量计划,并到正规的畜牧部门选购疫苗。不购瓶壁破裂、瓶签不清或记载不详的疫苗,不购没有按要求保存和快到失效期的疫苗。

三忌过多或过少注射疫苗 疫苗注射过多往往引起疫苗反应,过少则抗原不足,达不到防控的效果。疫苗使用前应充分摇动,使沉淀物混合均匀。细看瓶签及使用说明,按要求剂量严格注射,并详细记录注射剂量、日期、疫苗产地、出厂时间等,防止漏防。

四忌给发病猪注射疫苗 猪群的健康状况直接影响免疫的成功率,当猪群已感染了某种传染病时,注射疫苗不但达不到免疫目的,反而会导致死亡,或造成疫情扩散。

五忌给怀孕母猪注射疫苗 疫苗是一种弱病毒,能引起母猪流产,早产或死胎。对繁殖母猪,最好在配种前一个月注射疫苗,既可防止母猪在妊娠期内因接种疫苗而引起流产,又可提高出生子猪的免疫力。

新娘做美甲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新娘美甲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楼 杨艺多 一 指甲抛光 底油可以防止指甲的天然油脂让甲油过早剥落,也防止了有颜色的甲油造成颜色沉淀,造成对指甲的损害。就算不用指甲油,也可以使用,增加指甲的任性,很多品牌的指甲底油都含有营养的成分。 抛光已经不是新娘美甲的必备步骤了,再加上现在的指甲油带有平整甲面的功能,因此可以直接用指甲油不需...

养殖雏牧香生态猪需要办什么手续,雏牧香生态猪喂养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1楼 匿名用户 先到畜牧兽医局提出申请 然后还需要把自己的情况填写一个 。 第 二 把自己的情况填写一下 具体是自己的养殖场大小和投资的情况等。 雏牧香生态猪喂养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2楼 我是山东那嘎达 附近百公里内无化工 金属 等污染企业 气候条件适合生态的自然生长 自然食物资源丰富 3楼 ...

作文审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实用写作 简答题 撰写请示应注意哪些事项

1楼 匿名用户 总体认知法 这是审题活动中最常用的一种技法 这种方法要求对题目中的每一个字 每一个词的含义及其相互之间的关系都要认真地推敲 揣磨 辨析 然后综合起来 从总体上把握文章的题目 实用写作 简答题 撰写请示应注意哪些事项 2楼 渊源 撰写请示要注意 1 不抄送下级。请示是上行公文,行文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