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对外汉语系考研提问

2021-08-30 13:53:33 字数 924 阅读 7480

1楼:匿名用户

培训机构的话可以考虑一下

毕竟自己学的效果不是很好。

2楼:飞飞飞地更高

参考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

3楼:百度网友

1. 上师大的对外汉语不需要考数学。文学,语言学,政治学,历史学这些都是不需要考数学的。

2.除了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外 还需要考 629现代汉语 和 840古代汉语与语言学概论

3.教材的话,思想政治理论可以使用任汝芬的红宝书,英语的话,因为你英语比较好,可以买些专项练习和历年真题,专业课的话参考书目如下

《现代汉语》齐沪扬主编,商务印书馆,2007。

《语言学纲要》叶蜚声、徐通锵著,北京大学出版社,1997年第3版。

《应用语言学导论》陈昌来主编,商务印书馆,2007。

《古代汉语》郭锡良主编,商务印书馆,1999。

《对外汉语教学语法》齐沪扬主编,复旦大学出版社,2005。

上海有没有这个专业科目培训机构,我不是很清楚,这个你可以到考研论坛上的上海师范大学板块问问。自己复习的话,主要还是要多看参考书目,背的地方挺多的,然后不要忽视政治和英语的学习,我是英语专业的,今年就差点倒霉在英语上。

因为你是上海的学生,这个很有优势,你可以去上海师大听听这个专业的导师的课,找找这个专业的研究生,了解下情况,如果可以的话再要些笔记和得到些复习的指点,最后可以和这个专业的导师联系下,表达你的考研意愿,这样会有很大帮助的。

考研并不是很难,找对方向,合理安排时间,坚持下来就能成功,最后祝你好运!

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考研专业型方向,求参考书目,两所学校的对比,有真实经历者进. 30

4楼:儒森漢語

额 这还真不清楚 要不你去对外汉语专业吧 看看?

云南师范大学的对外汉语考研要看哪些书急

1楼 匿名用户 晕 网上没说吗? 343汉语基础 《现代汉语》 增订本上 下册 黄伯荣 廖序东,高等教育出版社 《语言学纲要》叶蜚声 徐通锵,北京大学出版社 《古代汉语》王力,中华书局。 443汉语国际教育基础 《中国文化要略》程裕祯,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跨文化交际学概论》胡文仲,外语教学与研究...

汉语言考研东北师范大学外国文学好考吗

1楼 填詞柳三變 目前来说,保研的已占去一大半的研究生名额,每所大学的考验竞争都极强,尤其是汉语言文学 2楼 缥缈云仙 你要相信东师大的实力,可能不好考 东北师范大学的文学研究生好考么 3楼 圣 战 这两个学校是有不同特色的,如果你想当老师师大肯定是最好的选择,师大的师范类专业在整个北方都是很有影响...

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考研参考书目(现代汉语方向)

1楼 匿名用户 是现当代文学吧 101政治 201英语或202俄语或203日语 612文学理论 832中外文学史 复试科目 中国现当代文学 同等学力及跨专业加试科目 文学批评写作 中国文学史初试参考书目 《文学理论》刘安海 孙文宪主编,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中国历代文论选》 一卷本 ,郭绍虞主编,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