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一类一级幼儿园和市一类一级有什么区别

2021-08-30 11:17:18 字数 854 阅读 7937

1楼:匿名用户

中国的幼儿园可分为公办、民办、私立、合作几种类型。其中,公办幼儿园的数目最多,并由各地区的教育行政部门进行明确的分级分类。级别表明的是园内的硬件条件和部分软件条件,如环境、场地、师资条件和管理质量等;类别表明的是幼儿园软件条件,如保育、教育质量、卫生保健和儿童发展等。

以北京市为例,幼儿园划分为**九类,一级一类为最高水平,二级一类和一级二类为较好水平,二级二类为一般水平,二级二类以下为合格,达到基本办园标准。

由于各地的文化经济发展水平不同,具体的幼儿园分级分类的评价标准也有所不同,但总的来说,其基本要点是一致的。我们仍然可以将北京市的划分标准作为参考。

北京市一类幼儿园的标准是:教师的教态亲切和蔼,理解、尊重幼儿,能灵活运用多种方式正确引导幼儿积极主动活动;能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实现各领域的教育目标;卫生保健设备齐全,能按幼儿年龄及季节完成预防接种工作;室内外环境清洁,婴幼儿每人一巾一杯,毛巾之间挂的距离保持10厘米,婴幼儿饭前便后均用流动水洗手,饭后擦嘴,用水杯漱口;定期洗头洗澡,寄宿制每天洗脚、洗屁股,洗屁股的毛巾每日消毒;每两天换一次食谱,而且1岁以下,1~3岁、3~6岁的饮食制作都有区别,注意荤素搭配,粗细粮搭配,蛋白质互补。

北京市对一级幼儿园的要求是:在环境方面绿化美化好,布局合理,有儿童情趣和教育意义;幼儿人均活动场地在4平米以上;园内有音体室、隔离室、保健室、教师办公室;大型玩教具每班2件以上,且安全适用,玩教具种类齐全,数量充足,并有较多的自制玩具和物质材料;适合婴幼儿的图书,人均4本以上;班额人数有硬性的规定;小班人数为25人,中班为30人,大班为35人。特殊情况下人数可以适当浮动,但浮动人数不得超过5人。

2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校舍面积(配套设施)和师资(高职称)方面的区别

国槐一级和二级的区别是什么,国槐树怎么区分一级

1楼 匿名用户 一级国槐的详细规格及要求为 胸径 不低于10cm 高度 4 5 5m 冠幅 3 5 4m以上 土球直径 70 80cm 分枝高度 2 8 3 0m 一级国槐树的主要使用位置是在一些要求较高的市政主迎宾路,公司行道树和市中心行道绿化使用,这些工程的施工等级较高,对树形美观度要求高,因此...

什么是学科门类和一级学科目录,体育是哪个学科门类的一级学科

1楼 怀中人 一级学科,包括以下2种提法 教育部《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 在高等学校研究生教育体系设置中,一级学科是学科大类,二级学科是其下的学科小类。根据2011修订版,共设13个学科门类 哲学 经济学 法学 教育学 文学 历史学 理学 工学 农学 医学 管理学 军事学 艺术学 110个一...

幼儿园的一日常规内容是什么,幼儿园一日常规

1楼 闸蟹之友 简单一点,入校 早餐 早操 学习 游戏 午餐 午觉 吃水果 学习 游戏 晚餐 离校。 幼儿园一日常规 2楼 匿名用户 一 拍着手说的 谁的小手拍的响 我的小手拍的响 谁的眼睛最漂亮 我的眼睛最漂亮 谁的小手藏的好 我的小手藏的好 谁的小嘴闭的紧 我的小嘴闭的紧。 二 小手小手拍一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