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乎文化的内容,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乎文化的内容 5

2021-08-30 05:04:26 字数 698 阅读 4877

1楼:匿名用户

全会指出,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维护国家文化安全任务更加艰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要求更加紧迫。当代中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我国人民的热切愿望。

2楼:yg秋的天空

1.必须适应群众文化需求新变化新要求,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使精神文化产品和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2.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创新文化生产和传播方式,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增强文化发展活力。

3.要坚持一手抓公益文化事业、一手抓经营性文化产业,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3楼:清琇云

十二五期间力争我国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4楼:匿名用户

妥善处理文化改革发展中的重要关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提出把握文化发展规律、增强文化建设本领的时代课题。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妥善处理事关文化改革发展成效的一系列重要关系,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有哪些重大内容

1楼 司马铸剑 1 坚持 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 今年新增考点 2 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今年新增考点 3 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加强和创新宏观调控,有效化解各种风险和挑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开展 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隆重纪念中国人民...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1楼 邻家梅妹 一 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指导思想 二 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 三 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 四 加快转变 职能 五 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六 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 七 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八 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 九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十 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 十一...

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有那些,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有哪些

1楼 冥灵罪 党要管党 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 严起来。抓好了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就有了重要基础。回顾我们党95年奋斗历程,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 以实事求是 理论联系实际 密切联系群众 批评和自我批评 民主集中制 严明党的纪律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内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