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儿园学围棋一年了,先参加比赛,哪位朋友知道呀?最好是能升级的那种正规的围棋比赛?谢谢了

2021-08-30 05:03:17 字数 5317 阅读 5550

1楼:匿名用户

才幼儿园阶段就想去参加比赛,说明家长望子成龙心太切了。我倒是建议现阶段先以培养兴趣为主,提高水平为辅。否则家长的这种功利心会潜移默化传导给孩子,可能会毁了一位围棋天才也说不定。

当然,有的幼儿围棋老师为了迎合家长的功利心,再显示自己的“水平高”,也会积极组织一些比赛让孩子参加。但这不一定是好事。希望能引起你对孩子教育方法的思考。

孩子稍微大一点了,比如上小学了,我也很赞成通过比赛的方式来锻炼孩子的上进心。而现在还早了点。

灵药苦口还望三思!

2楼:匿名用户

幼儿比赛都是那些水平太烂的围棋老师骗钱用的。我去做过几次裁判,真是觉得那些孩子太可怜了。学棋是一个长久的过程。

这个过程就是在磨练人的品质,塑造人的性格。除了个别天才,小学二年级以前不建议参加任何比赛。像您这样,最后孩子肯定是不可能学会围棋的。

甚至会变成那种,学过,知道一点点皮毛,但是其实跟不会没区别的人,而且也可能就再也不打算碰围棋了。甚至您见到的很多围棋老师就是这种人。真正会下棋的人,一看到别人,就大概能知道这个人是不是真的会下棋,因为这些人的内心因为这些棋有变化了,这才是棋最重要的地方。

3楼:匿名用户

到那个时候围棋老师会说的,每年都有好几届这一类的比赛。

4楼:匿名用户

问教他的围棋老师,每年都有好几届这一类的比赛

小孩应不应该上幼儿园?利弊有哪些?

5楼:静心峰

幼儿园不是学习知识的地方,而是人生第一堂社会课。幼儿阶段是培养孩子习惯和人格的关键时期,一旦错过就难以弥补。

很多习惯当然在家也可以培养,但幼儿园的环境毕竟跟家里完全不一样,因此送宝宝上幼儿园,让他学习过集体生活是有必要的。

好处:1、学会更好的沟通

沟通是一个人在社会中生存最需要的能力,而幼儿园可以让孩子学会更好的沟通,这种沟通不仅仅只是与他人的交谈,而是和自己的沟通、和他人的沟通(老师、同学),以及和世界的沟通。

2、培养生活自理能力

幼儿园强调动脑和动手,手脑并用,例如穿衣、吃饭、大小便等都要自己会做,这样就能摆脱在家过分依赖父母的不良习惯,学会自我照顾。

3、为入小学作好准备

幼儿园有一定的教学任务和学习规则,小儿在这个天地里逐渐培养遵守纪律、尊敬老师、培养注意力、练习写字、计算等等一些行为规范和学习技能,从而为入学奠定基础。

4、学会欣赏别人

小孩必须学会欣赏别人和体会别人的感受,现今大多小孩子对别人的好意视为理所当然,不懂得感谢和欣赏别人的好意,结果同时使自己和别人均不愉快。懂得欣赏别人的孩子,一定是个快乐的孩子。

弊端:1、太早入园孩子心理承受能力不够

两周岁左右的孩子是自身抵抗力最弱的,而且还没有与母亲建立起亲密温馨的母子关系,还需要母亲连续性的关怀,孩子如果这时过早地与父母分离,容易造成孩子心理自闭。

因为他们的心理,还没有成熟到可以与父母分开的程度,没有能力独自去适应团体生活。所以并不建议父母过早地将孩子送进幼儿园,以免对孩子将来的情商发育产生不利影响。

2、太晚入园不利于孩子能力的培养

孩子在3岁时是语言能力发展最快的时期。与爷爷奶奶相比,幼儿园的老师有更专业的知识,他们懂得如何去提高孩子的口语能力。而且,在幼儿园里与其他小朋友们一起生活,能更加锻炼小孩子的社交能力以及适应环境的能力,这些都是家庭教育无法做到的。

孩子3岁入园是比较理想的。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其习惯的培养非常重要。在幼儿园老师们的教导及其他小朋友的影响下,孩子不好的习惯都可得到纠正。

幼儿园,原称勘儿园,是几百年前从普鲁士引进的体制。旧称蒙养园、幼稚园,为一种学前教育机构,用于对幼儿集中进行保育和教育,通常接纳三至六周岁的幼儿。

幼儿园的任务为解除家庭在培养儿童时所受时间、空间、环境的制约,让幼儿身体、智力和心情得以健康发展。可以说幼儿园是小朋友的快乐天地,可以帮助孩子健康快乐地度过童年时光,不仅学到知识,而且可以从小接触集体生活。

幼儿园教育作为整个教育体系基础的基础,是对儿童进行预备教育(性格完整健康、行为习惯良好、初步的自然与社会常识)。其教育课程没有明显的区分,大概由语言、科学、艺术、健康和社会等五个领域以及各种活动构成。各个领域相互融合,决定教学内容。

特性一、基础性、启蒙性

从教育体质的角度看,幼儿园教育是学制的最初环节,是整个学制的基础。幼儿园课程作为学前教育的载体,直接影响幼儿现时的发展,为幼儿今后甚至一生的发展奠定基础。

从人的发展角度看,幼儿正处于人生发展的起始阶段,是从懵懂迈开脚步走向社会的开始,因此幼儿课程不寻求传授知识的高深、系统,只需让幼儿体验关于自然,社会与人类的最浅显的知识和观念,帮助幼儿认识她们周围的世界,开启幼儿的智慧与心灵,萌发他们优良个性和品质。

二、全面性、生活性

幼儿园课程是实现幼儿教育目标的手段,是实现幼儿全面发展的中介,因此,幼儿园课程应以实现幼儿在身体、认知、情感、社会性等方面的和谐发展为目标,要具有全面性。

幼儿在现实生活中,通过与大量的人、事物相互作用,从而获得知识、习得态度;体验情感,形成个性。因此,幼儿园课程必然带有浓厚的生活特性。课程内容要来自于幼儿生活,课程实施要贯穿于幼儿生活。

三、活动性与直接经验性

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决定了幼儿主要是通过感官来认识世界。在丰富的感性经验的基础上,幼儿才理解事物,对世界形成相对抽象的认识。幼儿的这种行动性和形象性的认知特点,使得幼儿园课程必须以幼儿主动参与的教育性活动为其基本的构成成分。

在活动中幼儿获得的直接经验是幼儿发展的根本是幼儿理解世界的基础。

四、潜在性

与中小学课程相比,幼儿园课程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课程的潜在性和隐蔽性的特征。当然,中小学课程也存在隐性课程,但毕竟显性课程的力量要强大的多。

类型幼儿园课程主要有三种类型;

一、学科:**、美术、语言、常识、体育、礼仪习惯等。

二、活动:为儿童安排各种有组织有计划的各种活动。

三、经验:为促进儿童身心和谐发展所提供的有益经验。

6楼:匿名用户

这是应该的,宝宝读幼儿园可以防止他提早入小学。

7楼:黄瓜必须派

孩子需要上幼儿园吗?为啥越来越多的家长,不让孩子上幼儿园了?

8楼:匿名用户

肯定要上了, 一年级是很恐怖的。

9楼:匿名用户

还是上比较好,要鼓励他和小朋友交往。

孩子几岁开始学习围棋比较好?

10楼:安好

4-5岁左右。

在孩子4~5岁的时候是学习围棋的最佳年龄,因为正是开发智力、锻炼智慧、增强记忆力、专注力和受挫折能力的良好时机,他们没有繁重的学习任务,时间充裕,好动好学,好奇心强,愿意接受新的事物,而且接受能力强。

围棋的难度与其他棋类相比,难度系数是最大的,太小的孩子,比如1~3岁的孩子接受能力有限,甚至没办法完全认识数。由于围棋学习过程中涉及到数字、多少、空间布局等问题,还有很多的专业术语,这些词语的理解都大大得超过了低龄孩子的理解能力,一旦小孩子在接触过程心里形成了“围棋”这个玩具不好的思想后,很有可能打击孩子探索和学习新知识的兴趣和以后再学的信心,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11楼:残阳煦风

孩子4-6岁学习围棋比较好。

4--6岁正是开发智力的良好时机,因为他们没有其它繁重的学习任务,时间充裕,好动好学,愿意接受新的事物,好奇心强,是我们重点要培养的方向。

这个年龄与上学的孩子在学习围棋时并没有多大的差别,比如;一个班里有5岁的和8岁的学生,一个学期后他们的成绩几乎一样,甚至超过大的孩子,因为他们有更多的学棋和练棋的时间,所以说一般从四周岁就可以开始学习围棋了。

现在的少儿围棋培训已经将年龄降至4岁半,这已经是低龄的极限了,对大多数孩子而言,已经不能再低了。太小的孩子有效注意时间短,不适合学习需要全神贯注参与其中的围棋。

对于孩子学围棋,不但要让孩子在快乐地学围棋,而且要孩子在学围棋中间找到下围棋的快乐。不能让孩子感觉到学围棋是一种负担,这在学围棋中很重要。

学棋的过程有时是枯燥无味的,长久以后,有的孩子坚持不下来,只要在下围棋中找到了快乐,孩子在围棋中才肯去思维、思考,这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个过程就要孩子在磨练中掌握。

围棋是一项将智力、体力、品质、意志融为一体的娱乐活动。有人赞扬围棋说:“围棋天地是青少年的乐园”,“围棋活动是开发智力的金钥匙!”这足以说明下围棋的好处已深入大众人心。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规定,围棋业余4段至5段棋手为国家二级运动员,对孩子的升学成长有很大好处。

12楼:清风羽箭

4-7岁比较合适。

1、因为围棋最基础的概念“气”需要孩子能够数数。所以在孩子4岁之后,有了数字概念并且会数数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围棋启蒙了!

2、因为学好围棋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如果起步晚的话,很难再从学业中抽出足够时间学习围棋,所以建议是7岁以前开始。

13楼:宠宠欲动闯天涯

小孩子学习围棋的最佳年龄来讲应当在4--5岁较好,在5岁以后学习,更为适宜。

原因围棋是一种高级的智力体操,并非年龄越小开始学习越好。尤其是2-3岁时不适宜学习。太小的孩子由于理解和接受能力有限,而且自控能力也比较弱。

在平常的观察中我们不难发现,2-3岁的小孩有些连话都表达不清楚,而且太小的孩子还不会数数,就算是能数一些,但能数过100的孩子简直就凤毛麟角,即使会数数,不认识数是非常正常的。围棋学习过程中涉及到数字、多少、空间布局等问题,还有很多的专业术语,这些词语的理解都大大得超过了低龄孩子的理解能力,一旦小孩子在接触过程心里形成了“围棋”这个玩具不好的思想后,很有可能打击孩子探索和学习新知识的兴趣和以后再学的信心,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14楼:匿名用户

孩子几岁学围棋合适现在学围棋的小孩子都很厉害.我曾见过十岁打上职业的,八岁业余五段的,六岁业余三段的. 1\如果自已教,越早越好因为围棋可以作为早期开发智力的手段,不必要求有多高水平,关键是培养兴趣,不要给压力,让孩子无意中建立点和线的概念,形状的感觉,锻炼手指的灵活性.

培养自信心,让孩子在围棋方面超过同龄儿童. 2\如果外人教 (1)三岁以后 目的是建立孩子自信心,如果能坚持到五岁,你会发现你的宝宝是个神童,在围棋上他是出类拔粹的.但教三岁孩子的老师很少,而且不能成班带,一个教师带两个较合适,费用较高.

(2)四岁半以后 这是目前大多数孩子学围棋的年龄,一次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家长不必担心孩子坐不住,只要入门方式正确,大多数孩子是能做到的.如果到初段左右水平一次四五个小时也不成问题.但如果有人一开始就上三个小时,一班十几个人,就本人的工作经验来看,教师难度太大,万一再有一两个注意力不太集中的孩子,那就更难办.

四岁半以上的孩子,接受能力已很强,就目前普遍的教学水平,找到合适的教师,上学前达到初左右水平,是能实现的. 3\ 特别建议: 孩子学围棋不要只学几个月,这样等于没学,孩子基本不会什么,正常的应该学一年以上,这样才能说真正会下围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