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对我们有什么好处,高考制度有什么优点

2021-08-29 20:56:49 字数 1777 阅读 6622

1楼:永不放弃蝈蝈

把社会精英抽走,你们姘头百姓咋早饭,为国家长治久安服务。那些贵族万事都是贵族。现在高考成产业为国家挣钱,那些普通人才就是牺牲品,高考并不是为了劳苦大众。视为了选取精英。

2楼:手机用户

高考是在测试我们在初中学到了些什么!涂我的回答还可以吧!

高考制度有什么优点 ?

3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现行高考制度的优点:

高考制度相对公平公正,统一考试也更益于检测考生实际学业水平,利于人才的选拔,高考制也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促进学生学习能力的提高。

学生无论富裕或贫穷,都可以通过参加高考来获取进入大学学习的资格,保障了绝大多数学生的受教育权利。

能使学生尽一切可能扩大自己的知识覆盖面,有利于学生更全面地了解科学文化知识。以高考分数作为单一录取标准,录取程序操作简便,消耗的社会成本较低,符合国情全省统一命题,具有相对公平性。

现实体制下,高考是可以接受并运行的教育选择模式。

4楼:神剑俅谝

高考制度最大的优点是公平

当今社会办事托熟人,走关系,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就是开车闯红灯被罚,某些人也不情愿交上10块钱的罚款,也得找个熟人摆平.道不是心疼那10块钱,是觉得只有这样才会有面子.

试想高考不用分数说话,谁能保证老百姓的孩子免受不公正的待遇,谁还能保证孩子十年寒窗能上自己心仪的学校.尽管现在的高考制度有这样那样的弊病,但是孩子只要高考能考个高分数,你的大学梦,名校梦就一定能实现.

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是放弃就一定会失败.上了大学不一定行,但是不上大学是万万不行的.

高中进入学生会对高考有好处么?

5楼:乡下人

高中学生会经bai历对升学完全du

没有用~大学录取只看你的zhi高考成绩

dao、竞赛成绩、市三好、优

版秀学生干部等权荣誉称号~如果你在学生会表现出色能争取到这些高考加分的荣誉称号那还是有用的~否则完全没用~想考个好大学就要去安心学习~有余力的话最好参加竞赛(成绩好可以报送或参加自主招生)~至于是否记入档案~这要从不同角度来看~高看前会让你写一份自我评价记入档案~你完全可以去写学生会经历~而真正有用的档案部分除了荣誉是老师是不会去写的~而且写了也没有用~因为档案里的东西之有等你被学校录取了之后高等学校才能看到~学生会无可否认会对学习产生一定影响~而且就我的经验来看~高中学生会实在是不值得参加~性价比很低~大学学生会才是锻炼人的地方~对找工作也会有好处~进大学之后再参加学生会会多很多机会~

祝你高中学习生活顺利~

6楼:匿名用户

没好处。

大学录取只看高考成绩,加入学生会对高考没有任何帮助。

但对版于个人而言,进权入学生会就要比平常的学生处理更多的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反而会耽误学习。进入学生会是对自己本身能力的一个提高和锻炼,等以后进入大学,包括走上社会,都是一笔财富。

但是大学的学生会才是更锻炼人的地方,对找工作也会有好处,进大学之后再参加学生会会多很多机会。

7楼:夏天

没有 耽误时间 没有意义 如果你的成绩还不错 基础还可以的话 建议高中不要入学生会

8楼:陈凡

这个直接性的好处是不copy大的,不bai会因为你是学生会的而加分,中国高du考看zhi的完全是成绩,相反进入学生dao会就要比平常的学生处理更多的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反而会耽误学习,到那时进入学生会是对自己本身能力的一个提高和锻炼,等以后进入大学,包括走上社会,都是你的一笔财富

高考制度有什么优点,中国现行的高考制度有哪些好处?

1楼 伊凡哥 高考制度最大的优点是公平 当今社会办事托熟人 走关系 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 就是开车闯红灯被罚 某些人也不情愿交上10块钱的罚款 也得找个熟人摆平 道不是心疼那10块钱 是觉得只有这样才会有面子 试想高考不用分数说话 谁能保证老百姓的孩子免受不公正的待遇 谁还能保证孩子十年寒窗能上自己心...

中国高考制度的好处大家对中国的高考制度有什么看法

1楼 匿名用户 现行高考制度好处 1 高考制度相对公平公正,统一考试也更益于检测考生实际学业水平,利于人才的选拔,高考制也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促进学生学习能力的提高。 3 学生无论富裕或贫穷,都可以通过参加高考来获取进入大学学习的资格,保障了绝大多数学生的受教育权利。 3 能使学生尽一切可能扩大...

从理论角度分析,中国高考制度有哪些优点缺点

1楼 可爱的尘世 优点 相对公平公正 这个很重要 ,统一考试也更益于检测考生实际学业水平,利于人才的选拔,高考制也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促进学生学习能力的提高。 缺点 严重压制学生个性化发展 这个很明显 ,限制学生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发展,一次考试决定成败不够科学,可能使部分人才流失,考核过于单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