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乙肝五项化验结果是1,2,3,5阳性,是什么意思

2021-08-29 19:02:36 字数 2735 阅读 3961

1楼:反对七喜

一、乙肝五项化验中,1、2同时阳性的比较少见,但确实是有的。

二、大多数情况下,乙肝表面抗原(1)阳性的话,是指感染病毒,这时乙肝表面抗体(2)没有产生,所以1是阳性,2是阴性;如果2是阳性的话,说明人体已经产生抗体,这时候1已经变成阴性了。

三、其实乙肝病毒还分很多亚型的,在特殊情况下,人体曾经感染过其中的一个亚型并且已经有了抗体,则2是阳性,1是阴性了;但后来又感染了另一个亚型的病毒,则1又是阳性了,但2并不自动变为阴性。这种情况下,1和2都是阳性。

四、结合你的朋友3、5仍是阳性,说明现在病毒仍在复制中,有传染性,具体的诊断**还应结合有没有临床症状、肝脏b超、肝功能、dna定量定性等综合判定。

五、建议你朋友去正规的大型传染病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2楼:匿名用户

是亚临床或非典型感染早期。表面抗原免疫符合物,新的不同亚型感染。

3楼:匿名用户

1 + - + - +

2 + - - - +

3 + - - + +

4 - + - - +

5 - - - + +

6 -

; - - - +

7 - + - - -

8 - + - + +

9 + - - - -

10 + - - + -

11 + - + - -

12 +

- + + +

1、 俗称乙肝大三阳说明患者是慢性肝炎,有传染性。

2、 急性乙肝感染阶段或者是慢性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传染性弱些。

3、 乙肝已趋向恢复,属于慢性携带者,传染性弱,长时间持续此种态可转变为肝癌。

4、 既往感染过乙肝,现在仍有免疫力,属于不典型恢复期,也可能为急性乙肝感染期。

5、 既往有乙肝感染,属于急**染恢复期,也少数人仍有传染性。

6、 过去有乙肝感染或现在正处于急**染。

7、 以前打过乙肝疫苗或以前感染过乙肝。

8、 急性乙肝恢复期,以前感染过乙肝。

9、 急**染早期或者慢性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传染性弱。

10、 慢性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易转阴或者是急**染趋向恢复。

11、 早期乙肝感染或者慢性携带者,传染性强。

12、 急性乙肝感染趋向恢复或者为慢性携带者。

4楼:百度网友

是亚临床型或非典型**染早期。属于病毒变异。建议做肝功能检查.如果肝功正常,原则上不用**,如果肝功能不正常,特别是转氨酶高,就需要**,不要乱吃西药或抗病毒**,会加重肝脏负担。

乙肝五项检查结果 1 3 5阳性? 肝功能正常!

5楼:乙肝聊吧

1、乙肝五项检查1 3 5阳性说明是慢性乙肝大三阳;

2、慢性乙肝大三阳一般情况下肝功能不正常,病毒是阳性,病毒复制水平比较快,具有传染性,容易纤维化肝硬化;

3、肝功能正常说明肝脏现在没有炎症,病情相对来讲比较稳定,也有可能是病情处于免疫耐受阶段;

4、慢性乙肝大三阳,肝功正常,病毒是阳性,即为免疫耐受;

5、免疫耐受,虽然病毒为阳性,但此时抗病毒**无效;

6、如果病毒为阳性,说明此时具有传染性,病情容易往前发展;

7、由于肝功正常,所以不适合用药物抗病毒,因为肝功正常用药会加重肝脏负担,甚至会造成肝脏损伤,可不抗病毒病情还会往前发展,故此时治也不是不治也不是,这是临床上**的一种无奈;

8、要采取临床**,你需要等到谷丙转氨酶升高达到80以上再进行;

9、如果你现在要采取措施控制病情,建议用苷源素。

乙肝检查5项中1,3,5是阳性什么意思

6楼:黄河肝病

1,3,5是阳性:俗称“大bai

三阳”du,大三阳说明病毒在体内繁zhi殖复制dao严重,传染性强乙肝五项检查

内: 1(容hbsag-乙肝病毒表面抗原)为已经感染病毒的标志, 并不反映病毒有无复制、复制程度、传染性强弱; 2(hbsab-乙肝病毒表面抗体)为中和性抗体标志,是否**或是否有抵抗力的主要标志。乙肝疫苗接种者,若仅此项阳性,应视为乙肝疫苗接种后正常现象; 3(hbeag-乙肝病毒e抗原)为病毒复制标志。

持续阳性3个月以上则有慢性化倾向; 4(hbeab-乙肝病毒e抗体)为病毒复制停止标志。病毒复制减少,传染性较弱,但并非完全没有传染性; 5(hbcab-乙肝病毒核心抗体)为曾经感染过或正在感染者都会出现的标志

7楼:匿名用户

是乙肝大三阳,再查一下肝功和hbv-dna,如果都正常,即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性弱,则不需**,定期复查,如果明显异常,则需要抗病毒**。

8楼:肝硬化医生

第一、三、五项阳性,其余两项阴性。俗称“大三阳”,这种情况说明是急、慢性乙型肝炎,此时病毒复制活跃,传染性很强。

请问;乙肝五项1-,2-,3-,4-,5加是什么意思

乙肝五项15阳性怎么办,乙肝五项15阳性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乙肝五项是常见的乙肝检查,其检查结果比较多,人们最为常见的就是乙肝135项阳性即乙肝大三阳,以及乙肝145项阳性即乙肝小三阳,而对于乙肝15阳性,大多数人不是很清楚,对这一检查结果更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么究竟呢??云南乙肝医院专家翟淑贤教授表示,乙肝五项15阳性,即乙肝表面抗原 乙肝...

注射疫苗会导致25阳性吗,注射乙肝疫苗后,25项阳性,是什么结果?

1楼 我代表的就是爱 没有感染乙肝病毒,不用担心。第 二 五项阳性,说明是接种了乙肝疫苗后,或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后已 了,已有免疫力。第二项阳性这是注射疫苗后产生的抗体,说明了你具有乙肝病毒抗体,对乙肝病毒有免疫力,不会再感染乙肝。第五项乙肝核心抗体阳性对人体健康没有影响,不用管他,会随着时间而逐渐...

乙肝三系检查是什么意思,乙肝三系定量检查结果是什么意思

1楼 76ju游戏 乙肝三系,三系即三对,乙型肝炎病毒免疫学标记一共3对,即表面抗原 hbsag 和表面抗体 抗hbs或hbsab e抗原 hbeag 和 e抗体 抗hbe或hbeab 核心抗原 hbcag 和核心抗体 抗hbc或hbcab 。因为其中乙肝病毒核心抗原这个项目一般实验室常规方法不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