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单位边际贡献 什么是边际贡献率

2021-08-28 13:04:00 字数 1101 阅读 5650

1楼:匿名用户

边际贡献是管理会计中一个经常使用的十分重要的概念,它是指销售收入减去变动成本后的余额,边际贡献是运用盈亏分析原理,进行产品生产决策的一个十分重要指标。通常,边际贡献又称为“边际利润”或“贡献毛益”等。

边际贡献一般可分为单位产品的边际贡献和全部产品的边际贡献,其中单位边际贡献的计算方法为:单位产品边际贡献=销售单价-单位变动成本。

边际贡献率是指产品边际贡献率。

边际贡献率,可以理解为每一元销售收入是边际贡献所占的比重,它反映产品给企业做出贡献的能力。

边际贡献率--边际贡献在销售收入中所占的百分比,其公式为:

边际贡献率=(边际贡献/销售收入)×100%

如果是一种产品,则:

边际贡献率=(单位边际贡献/单价)×100%

如果是多种产品,则:

边际贡献率=∑(每种产品的边际贡献率×该产品销售收入占全部销售收入的比重)

与边际贡献率相对应的概念是“变动成本率”,即变动成本在销售收入中所占的百分比。

其公式为:

变动成本率=(变动成本/销售收入)×100%

变动成本率与边际贡献率之和为1,因为变动成本总额与其边际贡献总额之和正好等于销售收入总额。因此,变动成本率通常是指产品变动成本率。

边际贡献方程式是在损益方程式中体现出边际贡献的大小,以明确表达本量利之间的数量关系。

利润=销量×单位边际贡献-固定成本。

2楼:百度网友

边际贡献是指销售收入-变动成本.而变动成本是指产品生产过程中所消耗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变动制造费用,与固定成本相反,比如其折旧就是固定成本.这样看来就是变动成本越少边际贡献越大,产品利润越高了.

边际贡献率=边际贡献/销售收入,就是产品给企业做出贡献的能力

3楼:百度网友

单位边际贡献=单价-单位变动成本

边际贡献率=(单价-单位变动成本)/单价=1-变动成本率

单位边际贡献和边际贡献率是一样的吗?

4楼:匿名用户

不一样的。单位边际贡献=单价-单位变动成本。

边际贡献率=单位边际贡献/单价=边际贡献总额/销售收入

请问“利润单位边际贡献安全边际量”是如何推导的?br

1楼 匿名用户 推导过程如下 安全边际量 正常销售量 盈亏临界点销售量 盈亏临界点销售量 固定成本 单价 单位变动成本 代入上式 安全边际量 正常销售量 固定成本 单价 单位变动成本 两边同时乘以 单价 单位变动成本 安全边际量 单价 单位变动成本 正常销售量 单价 单位变动成本 固定成本 可以看出...

怎么推导出“盈亏临界点销售额固定成本边际贡献率”

1楼 匿名用户 利润 销售额 边际贡献率 固定成本 处于盈亏临界点状态时,利润 0,则有 0 盈亏临界点销售额 边际贡献率 固定成本因此 盈亏临界点销售额 边际贡献率 固定成本最终可以得出 盈亏临界点销售额 固定成本 边际贡献率 请问盈亏平衡点销售额 固定成本 边际贡献率,这个公式是怎么推算得出来的...

奉献和贡献各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区别

1楼 乐为人师 奉献 恭敬地交付 献出 是自愿的行为,一般是给弱势群体或是集体,本身不期待回报贡献 进奉或赠与 有助某事的行为 或作有利于社会国家的事是给上级无奈的付出,但是期望回报 奉献 与 贡献 的区别 2楼 天上飞 1 结果不同 奉献是做了好事至于造成没造成好的结果不知道,但贡献是做了好事并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