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延长寿命,人怎样才能延长寿命

2021-08-27 20:57:46 字数 5725 阅读 1252

1楼:眭弘

人的基因寿命“设定”是150岁,但是由于生活方式以及疾病、意外的死亡使人类还没有办法活到150。除了注意健康,保持心情愉快,食品安全,经常锻炼之外,还有个方法,据科学家实验发现一定的饥饿可以使小白鼠和大猩猩延长1.5倍的寿命,每次只让它们吃到5层饱,以减缓其新陈代谢,从而延长寿命。

但是这样也有一定***,实验发现会影响其生育能力,甚至造成不育。不过,科学家建议人类每餐吃7层饱左右不论对延缓衰老和增强机体抵抗能力都有好处。

坚持十种饮食习惯可助延长寿命延缓衰老 1.每餐之前喝两杯水。这样做就能保持身体一直处于“水当当”的状态,还能控制食量。

荷兰一项研究显示,饭前喝两杯水能减少饥饿感和食物摄入量,从而起到**的作用。 2.复合维生素早饭后吃。

研究表明,补充适合自己的复合维生素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那么,为什么要在早饭后吃呢?一来它可以提供人体一天所需,让你有精力投入工作学习,二来不至于给肾脏造成过大负担。

3.把咖啡加在牛奶里,而不是把牛奶加在咖啡里。早起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杯子里倒满脱脂奶,然后喝掉1/5,再用咖啡把它填满。

这样,你就能摄入人体每天所需的25%的维生素d和30%的钙。 4.吃完快餐喝一大杯水。

快餐里的热量和盐一般都严重超标,虽然我们拿吃进肚里的脂肪没办法,但一大杯水可以帮你稀释体内钠的浓度,让你离高血压远一点。 5.不放弃每一个吃洋葱的机会。

很多人吃菜时会小心翼翼地把洋葱挑出来,唯恐避之不及。这就大错特错了。洋葱含有大量保护心脏的类黄酮,因此,吃洋葱应该成为我们的责任。

尤其在吃烤肉这样不怎么健康的食物时,里面的洋葱就是你的“救命草”。 6.有条件的话,用凉开水泡红茶。

最近美国农业部研究发现,与青菜或胡萝卜相比,一份红茶中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质,它可以有效帮助你抵抗皱纹或癌症的侵扰。凉开水可使茶中的有益物质在不被破坏的情况下,慢慢溶出,你所要做的只是多等待一会儿。 7.

下午三点,准时加餐。也许赖床可以成为你不吃早餐的理由,但下午三点的加餐就不能用任何借口推托了。在午餐和晚餐之间补充营养,可以帮你度过一天中最疲劳的时期。

酸奶、水果、饼干都是不错的选择。 8.每天订个喝水任务量。

忙碌的工作会让你在口干舌燥时,才想起一上午都没喝水。在办公桌上准备一个1.5升的大瓶子,把一天要喝的水倒在里面,给自己规定喝完才能下班。

9.多吃蘸菜。不是只有烤肉热量高,酱汁一样会给原本健康的凉拌菜带来不少热量。

所以,把调好的酱汁放在一个小碗里,用切好的菜蘸着吃,这样,你需要的酱汁只是原来的1/6。 10.有些“素”菜要“荤”着吃。

油吃多了不好,但一点不吃更不好。南瓜、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因此不能吃得太清淡,用油炒或凉拌都可以。

2楼:班驰桖

延长寿命最有效的方法是放慢生命的阀门,有两个办法能放慢生命的阀门一个是少花钱,第二个是少吃饭。少花钱就是像一些乡里人一样每月只花几百元甚至几十元,少吃饭就是仅吃能维持生命所必须的食量

3楼:泠泠秋泉韵

带黑框yan镜 提高自己的裤腰带 然后每天去和hk report赛跑

4楼:匿名用户

延长寿命

生命的序曲是几声的哭泣, 而终结却只是一声的叹息!”也就是说人的生命是在几声哭泣中开始, 在几声叹息中结束。大家想一想什么东西可以执著?

眼睛一眨过去的都过去了, 一切都不复返了。人的悲哀一出生就以哭开始,死的时候随着一声叹息就走了, 都不知道去了**。所以,一定要懂得修心念经,来延长自己的寿命

延长寿命是为了救更多的人还清业障, 而不是你自己, 哪怕是救自己的孩子, 也是在救众生当中的一个。

智者一语, 能令众生, 破谜开悟。

今天用生活的语言与佛法结合起来给大家讲解, 引申扩, 引导大家破谜开悟。

大家一定要明白自修自得, 要懂得修大乘佛法, 要修根本的东西, 要用心来修。拜师是为了学到更多的东西去救更多的人。收徒 弟是为了让你们开悟, 提高你们的思想境界。

如果你的境界高, 你就容易消除妄念执著。境界越高, 看到的烦恼越小, 反之, 境界越低, 看到的烦恼就越大。不论是拜师也好, 拜观世音菩萨也好, 一个目的就是要好好的修, 修掉自己身上的无名习 气。

拜佛、念经、修心, 都是很自然的, 是靠你们大家的悟性来修。

人身上的肉是妈妈给的, 骨头是爸爸给的。损伤了皮肉, 孽障一般来自于妈妈。损伤了骨头, 孽障一般来自于爸爸。

“生命的序曲是几声的哭泣, 而终结却只是一声的叹息!”也就是说人的生命是在几声哭泣中开始, 在几声叹息中结束。大家想一想什么东西可以执著?

眼睛一眨过去的都过去了, 一切都不复返了。人的悲哀一出生就以哭开始,死的时候随着一声叹息就走了, 都不知道去了**。所以,一定要懂得修心念经,来延长自己的寿命。

延长寿命是为了救更多的人还清业障, 而不是你自己, 哪怕是救自己的孩子, 也是在救众生当中的一个。

“生命是一口气, 快乐是一个念头。”一口气上不来这生命就结束了。快乐都是一个念头。

如果, 想到好的开心的事, 马上就会快乐起来。如果, 恨一个人这个念头就不会使你快乐。道理很简单。

快乐或悲哀就在一念之中。人都是因为一念之差才会做出愚蠢的事。所以要学会控圝制自己。

“要使生命开花结果, 必定要经过患难的洗涤灌溉, 经常在安逸的空气中, 反会使生命花朵的枝条, 柔 弱无力,一遇意外摧折, 便会凋落。”

一个不经过磨炼的人是不会长大, 是不会有悟性的。只有吃过苦的人才知道珍惜。一个生活在安逸环境中的人是不会想到好好修心的。

人生经受一点挫折和磨难是好事,可以磨炼人的意志和提高识别能力。世上没有永远不变的事物, 不论任何事只要真诚念经, 请求观世音菩萨保佑和帮助都可以转好。念经的时候要观想, 要用心来念。

观想观世音菩萨用净瓶水从你的头上浇到你的身上, 做任何事都要用心去做, 才能做好。大家都知道我们周围生活中的例子是很多的。苦的时候要能看到光 明, 只有苦中才能得乐, 乐中也包含 着苦———乐极生悲。

你们大家一定要体悟其中的道理。

“人间之大智, 在乎洞悉本身之缺点。”聪明才智的人,才会知道自己本身的缺点, 才会时时掩盖自己的缺点。其实, 知道掩盖自己本身的缺点是好事, 是聪明的。

人一定要懂得学会洞悉自己本身的缺点。要明白掩盖是第一步,改正是第二步, 知道了自己本身的缺点能改正是最重要的。化解是第三步, 改正之后能化解才是最聪明有智慧的人。

许多学佛的人也是从这“三步曲”开始的。

“人的价值在于他懂得善尽他的义务。”人活着的义务是什么? 义务就是救人。

让你周围所有的人都能感受到有这么好的佛法, 有这么好的观世音菩萨在济世救人, 你们要知道救人的范围是很广的。大到社 会, 小到家庭, 你们每个人在家里敬老爱 幼, 煮饭、清洁等等, 都是在善尽你们的义务。救人也是人的价值之一。

“心地安详”的快乐, 比世间一切财物的价值都高。大家知道快乐有很多种, 喝酒是快乐, 和朋友聚餐是快乐,老年人喜欢打麻将这也是一种快乐。但是, 这些能算是“心地安详”的快乐吗?

什么是“心地安祥”的快乐? 平安、祥和、没有三毒烦恼, 这才是“心地安详”的快乐。唯有无我, 才能快乐。

“安详的精神境界———就是以豁达淡泊、顺应自然的心态, 来面对人生的种种无常变化, 将痛苦忧伤的情绪降伏到最低点, 于每一分, 每一秒中都具足喜悦、满足, 内心一片安宁, 没有任何不满、怀疑、抱怨在心头。”

“贪欲、瞋恨、愚昧、傲慢、疑惑、邪见等会影响说话与行为, 久而久之, 成了习惯, 便有一种力量, 这就是苦恼的召集者, 名为众生的苦因。”

大家想一想, 当你有贪欲的时候, 当你恨人家的时候,当你愚昧的时候, 当你傲慢的时候, 当你疑惑的时候, 当你邪见的时候等, 是否都会影响你的说话和行为? 现在给大家讲一下“邪见”, “邪见”就是用邪的眼光, 邪的心态去看去想。比如, 一个慈悲又心诚的人在拜菩萨。

旁边站着一个不喜欢有偏见的人, 这时心里就会想: 哼! 来装模作样……大家想一想这是不是邪见?

所以大家一定要知道,一个有邪见或有瞋恨心的人, 从说话和行为中全部都会暴 露 出来, 这样久而久之, 成了习惯, 便有一种力量, 这就是苦恼的召集者, 名为众生的苦因。即终生受苦的原因,都是来自于贪欲、嗔恨、愚昧、傲慢、疑惑、邪见等。

做人慈悲心是最重要的, 如果一个人没有最基本的慈悲心, 就不要与这个人谈修行。观世音菩萨是大慈大悲,是以慈悲为怀。如果一个人总是用瞋恚心对人, 这个人就是没有慈悲心, 没有智慧。

如果, 经常多生慈悲心, 久而久之在八识田中就种下了善因, 等这善因开花结果的时候善 缘就到了。

佛 陀说: “已经开始过灵性 生 活的人, 就等于已把光带进幽暗的屋子里, 黑 暗即刻被驱散了, 只要坚持这种生活,你们的内心, 一定能成为一个光 明世界。”

**给大家讲的都是人间佛法, 让大家体悟为什么在做人的当中要学佛法, 在学佛法中应该怎样学做人。

人怎样才能延长寿命

5楼:端奕琛斯昭

你好,保持心境坦荡宁静,睡眠充足,饮食习惯以新鲜蔬菜水果为主,每天五种以上,适度的运动加精确的营养调理,确保功能健全的免疫系统能正常运作,才能预防疾病症状的产生,使人健康长寿。......

6楼:佴芳洁玉民

人的基因寿命“设定”是150岁,但是由于生活方式以及疾病、意外的死亡使人类还没有办法活到150。除了注意健康,保持心情愉快,食品安全,经常锻炼之外,还有个方法,据科学家实验发现一定的饥饿可以使小白鼠和大猩猩延长1.5倍的寿命,每次只让它们吃到5层饱,以减缓其新陈代谢,从而延长寿命。

但是这样也有一定***,实验发现会影响其生育能力,甚至造成不育。不过,科学家建议人类每餐吃7层饱左右不论对延缓衰老和增强机体抵抗能力都有好处。

坚持十种饮食习惯可助延长寿命延缓衰老

1.每餐之前喝两杯水。这样做就能保持身体一直处于“水当当”的状态,还能控制食量。荷兰一项研究显示,饭前喝两杯水能减少饥饿感和食物摄入量,从而起到**的作用。

2.复合维生素早饭后吃。研究表明,补充适合自己的复合维生素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那么,为什么要在早饭后吃呢?一来它可以提供人体一天所需,让你有精力投入工作学习,二来不至于给肾脏造成过大负担。

3.把咖啡加在牛奶里,而不是把牛奶加在咖啡里。早起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杯子里倒满脱脂奶,然后喝掉1/5,再用咖啡把它填满。

这样,你就能摄入人体每天所需的25%的维生素d和30%的钙。

4.吃完快餐喝一大杯水。快餐里的热量和盐一般都严重超标,虽然我们拿吃进肚里的脂肪没办法,但一大杯水可以帮你稀释体内钠的浓度,让你离高血压远一点。

5.不放弃每一个吃洋葱的机会。很多人吃菜时会小心翼翼地把洋葱挑出来,唯恐避之不及。

这就大错特错了。洋葱含有大量保护心脏的类黄酮,因此,吃洋葱应该成为我们的责任。尤其在吃烤肉这样不怎么健康的食物时,里面的洋葱就是你的“救命草”。

6.有条件的话,用凉开水泡红茶。最近美国农业部研究发现,与青菜或胡萝卜相比,一份红茶中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质,它可以有效帮助你抵抗皱纹或癌症的侵扰。

凉开水可使茶中的有益物质在不被破坏的情况下,慢慢溶出,你所要做的只是多等待一会儿。

7.下午三点,准时加餐。也许赖床可以成为你不吃早餐的理由,但下午三点的加餐就不能用任何借口推托了。

在午餐和晚餐之间补充营养,可以帮你度过一天中最疲劳的时期。酸奶、水果、饼干都是不错的选择。

8.每天订个喝水任务量。忙碌的工作会让你在口干舌燥时,才想起一上午都没喝水。在办公桌上准备一个1.5升的大瓶子,把一天要喝的水倒在里面,给自己规定喝完才能下班。

9.多吃蘸菜。不是只有烤肉热量高,酱汁一样会给原本健康的凉拌菜带来不少热量。所以,把调好的酱汁放在一个小碗里,用切好的菜蘸着吃,这样,你需要的酱汁只是原来的1/6。

10.有些“素”菜要“荤”着吃。油吃多了不好,但一点不吃更不好。

南瓜、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因此不能吃得太清淡,用油炒或凉拌都可以。如果南瓜用来煮粥,那么保证其他菜里有油,让它们到肠胃里会合

怎样延长车辆使用寿命,如何延长汽车使用寿命.

1楼 途虎话养车 汽车是 三分修,七分养 ,不要等到失败是只开到维修站维修。又是密切相关的车辆的定期保养和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四轮定位,转向节,少了一个轮毂轴承及悬架系统的定期检查和维护。 轮胎适时换位,选用合适的的胎面每天处理维护,定期检查胎压,及时维修和处理挖石头,异物在胎面的轮胎的使用寿命的重...

iphone如何延长电池寿命,如何延长iphone6电池寿命

1楼 匿名用户 1 不要等到完全没电了才充,2不要边用边充3不要暴晒4不要在十分潮湿的店方用5每个月一次电循环 如何延长iphone6电池寿命 2楼 中国移动 苹果手机延长电池寿命的方法 一 将ios设备系统更新至最新 二 远离极端温 3楼 比8啵一 正确充电 1 在您刚买回来手机的时候,不要需要像...

我们真的可以延长寿命吗,人的寿命真的可以无限延长吗

1楼 匿名用户 理论上,如果时间无限的话,人类对寿命是无止境的。理论上,人类可以突破基因衰老和细胞死亡的机制,所以从理论上人可以实现永生。至于什么时候实现这一块,50 200年之间吧。 人的寿命真的可以无限延长吗 2楼 匿名用户 人类的寿命总的趋势是越来越长了,但是这种延长,只是改变了不利于人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