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性是什么意思,阴性 一 是什么意思

2021-08-27 18:51:16 字数 2492 阅读 7685

1楼:匿名用户

阴性结果表示没有检测到(或者检测到的量极少)特定的物质或者是微生物。

-检验报告单上,阴性结果表示没有检测到(或者检测到的量极少)特定的物质或者是微生物,阳性表示检测到了,强阳性表示检测到的量很大。比如说乙肝两对半的检测包括了五项指标,分别代表一种物质(抗原是病毒的蛋白,抗体是你自身针对抗原反应产生的蛋白),阳性代表检测到了。

医学检验是运用现代物理化学方法、手段进行医学诊断的一门学科,主要研究如何通过实验室技术、医疗仪器设备为临床诊断、**提供依据。通过系统学习,我们会了解如何鉴定人的血型、确定一个人是否贫血、肝功能是否正常等等。该学科要求使用各种光电仪器及化学试剂完成实验分析,所以偏重理科,要求有较好的生物、化学基础。

2楼:果果

阴性就是没有测出你要测的那项物质,要看测的是什么,来判断好坏,大部分阴性是好的。

3楼:吴医生

20-hiv阴性是什么意思

阴性是什么意思

4楼:q王小年

意思:1、诊断疾病时进行

某种试验或化验结果的表示方法。说明体内没有某种病原体存在或对某种药物没有过敏反应,例如注射结核菌素后并无红肿等反应时叫做结核菌素试验阴性。

例句:许多革兰氏阴性细菌借助于细菌的分泌系统,分泌出毒性因子和效应子,与寄主进行分子交流。

2、语言学名词。某些语言里名词(以及代词、形容词)分别阴性、阳性,或阴性、阳性、中性。

例句:我们使用的名词中,经常会根据感**彩分为阴性和阳性。

读音:yīn xìng

反义词:

1、阳性[ yáng xìng ]

a、诊断疾病时对进行某种试验或化验所得结果的表示方法。如果体内有某种病原体存在或对某种药物有过敏反应,则结果呈阳性。

b、某些语言里名词(以及代词、形容词)分别阴性、阳性,或阴性、阳性、中性。

例句:检测癌组织中mt阳性表达率可以为制定化学**方案提供依据。

2、中性[ zhōng xìng ]

a、谓不表示性别。

引用:瞿秋白 《最艺术的国家》:“表面上是中性,骨子里当然还是男性。”

b、化学上指既不呈酸性又不呈碱性的性质,如纯水的性质。

例句:实木门板可使用家具水蜡清洁保养,水晶门板可用绒布沾湿水或中性清洁剂擦拭。

5楼:宛兰芳丙桃

如果是检查某项结果是阴性,就说明是没查出来检测的那种东西。例如尿常规里,白细胞阴性,就说明尿急没有白细胞。如果查乙肝抗体是阴性,那就是没有抗体

阴性(一)是什么意思

6楼:匿名用户

阴性(一)表示没有或不存在, “阴性”和“阳性”在医学上使用得较多,已成为一种术语,是泛指存在与否,或用来表示某种检查的结果,例如:

1、如果某人患冠心病或范围较小的肺结核,医生听诊时不一定能发现问题,就会诊断为心肺无阳性体征,,说心肺阴性-心肺(-);

2、表示试验结果:做结核菌素试验,如局部未出现红肿,叫ot(-),表明对结核菌无免疫力,应接种卡介苗;

3、表示化验结果:乙型肝炎“二对半”化验,e抗原阳性(+),表明有很强的传染性,如仅有表面抗体阳性(+),表明对乙型肝炎病毒已具有免疫力,一般来说没有传染性;

4、表示拍片结果:肾结石的成分如是草酸钙,拍平片时影子很深,叫“阳性石”;痛风患者由于肾结石的成分是尿酸,影子很淡,叫“阴性石”。

扩展资料

阴性之于古典哲学:

中国古典哲学不将一事物呈对立统一的双方笼统地称作“矛盾”,而是分为“阴”、“阳”,它认为,凡阴性与阳性的异性事物之间,所呈现出的是互相感应、互相吸引,互相交流,相渗透,且互为依存,互为己根,并保持相对平衡的关系。

失阴则无阳,无阳则阴不存,阴阳是相比较而存在的。

中国古典哲学还认为,凡是阴性与阴性、阳性与阳性的同性事物之间,则存在着互相排斥、相互竞争的关系,竞争或斗争的结果:是一方不断地削弱另一方,由量变到质变达到而壮大自己吃掉对方的目的,使两个事物性质相同的实体合二为一;或者两败俱伤、同归灭亡。

唯因其性质相同,才又能通过和平的方式和合为一体,从而壮大自己;也可以和而不同,走互不干涉、和平共处式的发展之路。

7楼:齐春杰

阴性就是没有问题,阳性就是有问题

8楼:小贝

你的问题提得不太明确,阴性在某些情况下,意思是不一样的。比如:医学上的化验单上的阴性一般用“-”表示。

表示正常,没有问题。但在化学上就不是正常的意思。是指化学反映的性质,分为阴性和阳性。

不知道这样解释你是否满意。

阴性反应是什么意思

9楼:匿名用户

医学检查有两中结果描述方式,一种是定量检查,就是我们经常看到的有具体数值的结果。另一种是定性检查,就是以阴性、阳性描述结果的。

阴性就是没有检测到目标检测物,或其浓度还未达到诊断水平,可以排除某疾病,或不支持某一诊断。检查结果往往注明阴性或(-)

阴气是什么意思,阴气重是什么意思

1楼 梦中起缘 阴气,与 阳气 相对。泛指它们的事物的两个对立面之一。 阴气,在阴阳五行学里与之相对应的是阳气。阴阳是矛盾对立却又统一一体。 一般理解阴 有四大要素 阴阳对立 阴阳转化 阴阳消长 阴阳互根。 阴气, 于周易,古阴阳家中阴阳理论的术语,后渗透到宗教,哲学,医学,历法,书法,建筑堪舆,命...

C-13尿素呼气试验Hp阴性,13c尿素呼气试验报告为阴性是什么意思

1楼 宝贝杏牙仨纳裳 13c呼气试验hp检验阳性意味着幽门螺杆菌染存规使用抗素依据若 转阴性说明抗幽门螺杆菌效已达 目 13c尿素呼气试验报告为阴性是什么意思 2楼 欧阳侠 这是 碳13呼气试验 。碳13呼气试验是检验是否存在幽门螺杆菌感染的一种试验,阴性是正常的,提示临床没有发生幽门螺杆菌的感染,...

形容人很阴是什么意思,形容一个人很阴是什么意思?

1楼 晓晓雨儿晓晓雪 其实就是说这个人喜欢背后坏你的事 2楼 猪鸭大侠 第一个可能是形容对方很阴险 第二个就是比较阴郁 说一个人很阴是什么意思? 3楼 感性的向阳花 就是说这个人做事不光明磊落,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待人不真诚,总喜欢在背后搞小动作,阴心 4楼 阿兵哥 阴,就是阴险,阴毒。当面说好话,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