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膜电阻的大小和功率的关系,电阻发热与功率的关系

2021-08-22 01:21:02 字数 3353 阅读 1054

1楼:匿名用户

一般看粗细就可以了,大部分电阻都是1里米长左右,内径在2mm的是0.5的3mm是1的,小点就是0.25的,大概哈

2楼:匿名用户

金属膜电阻的大小和功率的关系:p=iir

名  称   型号  额定功率(w) 最大直径(mm) 最大长度(mm)

超小型碳膜电阻  rt13 0.125    1.8       4.1

质量认证碳膜电阻 rt14 0.25      2.5       6.4

小型碳膜电阻   rtx  0.125    2.5      6.4

碳膜电阻     rt   0.25     5.5      18.5

碳膜电阻     rt   0.5      5.5      28.0

碳膜电阻     rt   1      7.2      30.5

碳膜电阻     rt   2      9.5      48.5

金属膜电阻    rj   0.125    2.2      7.0

金属膜电阻    rj   0.25     2.8       8.0

金属膜电阻    rj   0.5      4.2      10.8

金属膜电阻    rj   1      6.6      13.0

金属膜电阻    rj   2      8.6      18.5

3楼:走过路过

0.25w。0.5w。1w的金属膜电阻长有:

大部分电阻都是1厘米长。

内径在2mm的是0.5的3mm是1厘米的。

小点就是0.25厘米的。

住:一般根据粗细就可以判断。

电阻发热与功率的关系?

4楼:梦想究竟

在阻值、通电时间、通过电流都相同的情况下,功率小的电阻,通常体积也会小,这样热量集中,散热也相对差些,这就导致了温升较高;相反,功率大的电阻往往体积较大,热量能力就会较大,温升自然就会低。

每个电子元件在工作时会发出一定的热量,而电阻器在工作时可以将电能转化为热能。根据焦耳的第一定律,电阻器散发的热量与电阻,电流和通电时间等因素有关。

电阻器(resistor)在日常生活中一般直接称为电阻。是一个限流元件,将电阻接在电路中后,电阻器的阻值是固定的一般是两个引脚,它可限制通过它所连支路的电流大小。阻值不能改变的称为固定电阻器。

扩展资料:

限流电阻发热解决办法:

限流电阻发热是基于电阻本身的阻流作用,在限流电阻上产生电压降,压降越大,电阻发热就越厉害,压降越小,发热就越轻。这种现象,是在特定电阻功率体积前提下最明显的。

作为发热现象,与材料的热传导率和材料体积,成反比的。即电阻材料的热传导率和体积越大,发热现象就越小,反之,则反。

所以,限流电阻的应用,必须考虑最大压降功率、周围温度、散热环境、工作时间等因素,综合考虑选取理想温度的限流电阻功率。

根据实际问题,限流电阻的功率值取小了。实际计算,限流电阻有0.5w左右的耗散功率,至少要取三倍的耗散功率,即1.5w的电阻,温度才不会那么高。

电阻的分类:

1、线绕电阻器由电阻线绕成电阻器 用高阻合金线绕在绝缘骨架上制成,外面涂有耐热的釉绝缘层或绝缘漆。绕线电阻具有较低的温度系数,阻值精度高,稳定性好,耐热耐腐蚀,主要做精密大功率电阻使用,缺点是高频性能差,时间常数大。

2、碳合成电阻器由碳及合成塑胶压制成而成。

3、碳膜电阻器在瓷管上镀上一层碳而成,将结晶碳沉积在陶瓷棒骨架上制成。碳膜电阻器成本低、性能稳定、阻值范围宽、温度系数和电压系数低,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电阻器。

4、金属膜电阻器在瓷管上镀上一层金属而成,用真空蒸发的方法将合金材料蒸镀于陶瓷棒骨架表面。金属膜电阻比碳膜电阻的精度高,稳定性好,噪声,温度系数小。在仪器仪表及通讯设备中大量采用。

5、金属氧化膜电阻器在瓷管上镀上一层氧化锡而成,在绝缘棒上沉积一层金属氧化物。由于其本身即是氧化物,所以高温下稳定,耐热冲击,负载能力强 按用途分,有通用、精密、高频、高压、高阻、大功率和电阻网络等。

电阻的发展方向:

1、小型化、高可靠性;

2、分立的小型电阻器仍有广泛的用处,但将进一步缩小体积,提高性能,降低**;

3、在消费类电子产品中,碳膜电阻器仍占优势,而精密的电阻器则将以金属膜电阻器为主,大部分小功率线绕电阻器将被取代;

4、为适应电路集成化、平面化的发展,对片状电阻器的需要将明显增加;通用型将倾向于发展厚膜电阻器,而精密型则仍将倾向于薄膜类中的金属膜和金属箔电阻器;

5、发展组合的电阻网络。

5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我来回答,张工。发热量q=i^2rt,又因为p=ui所以得出结论:当电阻一定时,发热量的多少跟通过导体电流的2次方成正比 所以有功率越大,发热量越大 当电阻一定时,发热量的多少跟导体两端的电压的2次方成正比 所以有功率越大,发热量越大综上所述:

实际功率越大,发热量越大。而额定功率则是上边的答的有点问题。

6楼:匿名用户

实验器材:电源, 导线,开关,滑动变

阻器各一个,阻值不同的两个电阻

( r1>r2),电阻上涂上凡士林油(哪个电阻热的快哪上的油就先熔化)

实验设计:将电路连接好,其中r1与r2并联,开关和滑动变阻器连在干路,这样r1与r2两端电压就相等了(因为并联电路两端电压相等),闭合开关,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电阻小的r2上面的油先熔化.即r2产生的热多.

原理:p=ui=u2/r 当u一定时,发热功率p与电阻r成反比,即电压一定时,导体越电阻越小,其发热功率越大.

7楼:匿名用户

由公式p=ui =u^2/r=i^2r当电阻一定时功率越大,允许通过的电流越大,电压越大电阻一定的情况下,如果电压或电流一定,那不管是多少功率的电阻,其发热都是一样的

8楼:匿名用户

根据q=w=pt,电流通过有电阻的导体会发热。发热的多少决定于电功率的大小和通电时间的多少。要相同的时间内,产生的热跟电功率成正比。

根据p=iir,电阻一定时,电功率的大小决定于电流的大小,电功率跟电流的平方成正比。 根据i=u/r,电阻一定时,电流的大小决定于电压的大小,电流跟电压成正比。 综合上面,( i=u/r )电阻一定,当电压增大为原来的2倍时,电流增大为原来的2倍, ( p=iir )电功率增大为原来的4倍。

( q=pt ) 相同的时间内,电流通过电阻产生的热增大为原来的4倍。

电池容量和功率关系,功率关系电池容量与功率成比例关系么

1楼 匿名用户 从单位来给你解释吧 功率的单位瓦特 w ,由p ui,1w 1v a 一瓦等于一伏 安 电池容量ma h 毫安 时 很明显这两个部位不同。 进一步找找关系 电能电功单位焦耳 j 由w pt 可知 1j 1w s 1v a s 一焦等于一伏安秒 如果电池的电压已知,用电压乘以电池容量你...

常见金属材料的“电阻率温度系数”和“电阻系数”在哪

1楼 匿名用户 材料的电阻率 随 温度变化的规律为 0 1 at 其中 称为电阻温度系数, 0是 材料在t 0 时的电阻率 的温度范围内 是 无关的常量。电阻一般随温度的增加而增加,有正温度系数 而某些非金属如碳等则相反,具有负温数系数 利用具了负温度系数的两种材料的互补特性,可制成阻值在一定温度范...

功率因数与有功功率、无功功率的关系是什么

1楼 龍缘之恋 关系是cos p 根号 p p q q 。 有功功率 无功功率 功率因数是三角函数的关系 有功功率 无功功率是垂直边。 视在功率 有功功率 无功功率 。 功率因子 有功功率 视在功率。 因功率因子基本不可能为1 故1kw 有功功率 1kva 视在功率 。 无功功率对供 用电产生一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