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吃什么可以预防便秘,便秘吃什么水果最有效

2021-08-22 01:14:26 字数 2919 阅读 7472

1楼:思邈

不一定非得吃什么,早睡早起,多运动就可以很好的预防便秘

2楼:月亮挂山沟

可以预防便秘:西兰花和其他蔬菜一样

便秘吃什么水果最有效

3楼:抱香蕉睡觉

便秘吃以下水果最有效:

1、火龙果

火龙果有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可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降低胆固醇、**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还具有解除重金属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变、**、润肠滑肠等功效。

2、柚含有丰富的天然枸橼酸和各种无机盐类,柚既能润肠通便,又能降血脂、降血压。适量食用,有通便之功效。

3、柠檬

柠檬味道虽多呈酸味,但在体内代谢过程中能变成碱性,并能使血液保持碱性。特别是它们能将积累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终经排泄系统排出体外。

4、香蕉

香蕉含有的大量水溶性植物纤维,能够引起高渗性的胃肠液分泌,从而将水分吸附到固体部分,使大便变软而易于排出。

5、菠萝

菠萝能够帮助身体的消化和排毒。因为它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分解蛋白质,溶解掉堵塞在身体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

能够有效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体内炎症和水肿。帮助消化和赶走体内毒素。

4楼:千山鸟飞绝

食用后能缓解便秘的水果有:苹果、香蕉、柑橘等,这些都是属于果胶食物,能够很好起到软化大便的作用,有效减少便秘的情况。

预防便秘,应持规律排便养成定时解大便的习惯,最好在早餐后20分钟。大便前饮水500毫升,并散步10~15分钟。排大便是中枢神经支配下的全身性协调动作,排便时注意力要集中,不要读书、看报、玩手机、思考问题。

5楼:匿名用户

如果我们便秘的时候啊,也是生活中常有的事,如果遇到了便秘的情况,我们最好还是多吃一些香蕉。对我们缓解便秘真的有很大的作用。

6楼:亨春丽洛

含有粗纤维较多水果,例如苹果圆白菜,香蕉等。平时多喝水,多锻炼运动。每天1-2袋life-space益生菌,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缓解便秘。

7楼:苦中作乐

你好,便秘话的可以早上起来喝点蜂蜜水,在煮汤的时候放点茶油也可以改善,水果可以吃香蕉,火龙果,梨子都是比较降火的。

8楼:养生博主

对便秘有作用的水果很多,比如:香蕉 火龙果 芒果这类含果胶丰富的水果最佳。内 粗粮、酵母、豆制品容。

菠菜 包心菜有较好的通便效果。在帮助肠道蠕动,排毒,清肠火方面,葛郁金片巨好,你可以问度娘,老中医也公号也有论证过,

慢跑和快走有助于消除便秘,还有深呼吸及腹部按摩(以肚脐为中心,5到10分钟,一天2或3次)。

9楼:中医学院学者

最有效是香蕉,得多吃,便秘。还有很多东西对便秘也很好,地瓜、苹果特别是葛郁金片,清肠火,通肠排便非常好,我外婆都吃好了

10楼:履霜

便秘,吃香蕉,苹果,会有很好的缓解作用,还是平时注意多吃一些水果吧

11楼:中慈集团

你好,熟香蕉、苹果、柚子、橙子、草莓、西瓜、杨梅、火龙果等对排便通畅都有好处

意见建议:建议您平时多喝水、适当锻炼身体,清淡饮食,尽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等,如果经常便秘要去医院就诊查明是什么原因

12楼:匿名用户

香蕉、雪梨、火龙果、柑桔、荸荠、猕猴桃等。

13楼:匿名用户

life space的益生菌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消化和吸收营养物质,这是因为益生菌株在我们的胃肠道内会产生消化酶,正是这些酶的作用,才能使我们更好地消化摄入的食品。

14楼:刘洪舟蔬菜超市

水果萝卜喝热水

胡萝卜地瓜苹果

15楼:匿名用户

目前最厉害的是香蕉和梨,但它们对肠道的**方法不同

梨:增加大便水份,并且会润滑肠道,但不建议肛裂的人吃,它不会**大便粗的情况,并且排便时的速度特别快,会非常疼。

香蕉:软化大便,肛裂的人可以吃

16楼:匿名用户

rudge, and no desire whatsoeve

17楼:地卮肪萍

l then. you know that you're i

18楼:

was a powerful drug: he kne

19楼:匿名用户

便秘快的解决方法不建议,一般都是先慢慢的调整生活饮食。

20楼:健十**官方客服

便秘可吃以下食物来缓解:

1、猕猴桃

因为猕猴桃蕴含丰富营养素,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糖类、维生素b1、b2及c,一向被视为洁肠美容食品,可促进肠胃蠕动,令排泄畅通,更有改善高血压的奇妙功用,亦可有助消除疲劳。

2、草莓

它的主要营养成分是纤维素、蛋白质、钙质及维生素c。草莓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素,足足有橙的两倍,在帮助消化,通畅大便,降低胆固醇等方面功效极佳。内含的维生素c更可抑制黑色素,让**保持嫩白幼滑,**受油腻食物影响之时,正好吃一些来补充养分,拯救肌肤。

因此,草莓可以**便秘,嫩白**。

3果蔬酵素:清肠毒通宿便:清肠、解决便秘、收腹美肌、除毒素的效果 ,还有助于于**,达到完美身材。

4苹果

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令干硬的便便变软,高含量的机酸,又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更快排便。此外,它含有的果胶又可以防止肠道不正常的蠕动情绪,改善轻症腹泻,具有**便秘与腹泻双重作用。

tips:在选择上注意两点:1看品牌,选择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资质是否齐全、是否有追溯机制,是否与消费者站在一起,售后有保障。

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便秘,便秘吃什么水果最有效

1楼 生活化学达人 多了去了! 芒果 西红柿 枇杷 苹果 火龙果 梨 柚子 不过,单单是依靠吃,未必就能根本防止便秘。重要的还是要跟运动相结合,一天跑步两千米, 还有便秘?怕累的话,就做腹背运动 仰卧起坐,一天两百个! 2楼 中医学院学者 水果有香蕉,火龙果,西瓜等等,但是葛郁金片更加好,有肠道 之...

治便秘吃什么水果最好,吃什么水果治便秘:8种水果

1楼 秦国才教授 香蕉 它的碳水化合物 糖类 含量很高,不仅如此,香蕉的膳食纤维含量也很丰富。除此之外,香蕉还含有的大量水溶性植物纤维,能够引起高渗性的胃肠液分泌,从而将水分吸附到固体部分,使大便变软而易于排出。 猕猴桃 它不仅可以快速的将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清除外,还能很好的预防结肠癌及动脉硬化...

长期便秘吃什么东西能治好,长期便秘吃什么好?不能吃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平时多喝水润滑肠道,多吃香蕉,多吃蔬菜,再坚持喝蜂蜜水就能治好了! 2楼 北京智云达科技股份 建议泡桃花茶,坚持一段时间,如果还没有改善,请去医院就医。一段时间指三个月到半年 长期便秘吃什么好 不能吃什么 3楼 兰州军医学肛肠 长期便秘最好是 番薯,香蕉,有促进便意的作用。 便秘者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