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级市排名是怎样的

2021-08-21 05:08:48 字数 5130 阅读 5061

1楼:跟着老王看新鲜

1、苏州市。古语有云“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风景秀美的苏州一直都是江南城市的代表。到了现代,苏州不仅凭借全国独一无二的园林景色大力发展旅游业,还有非常多的电子业等高新产业。

事实上在2018年苏州以1.85万亿元的gdp总量位居全省第一,超过省会城市南京。

2、温州市。大家关于温州的印象,可能是仅仅因为温州皮革厂,但事实上位于沿海地带的温州自古以来就是中国最会经商的地方之一。这里不仅有全国知名的炒房团,自身的小商品经济也十分发展。

3、唐山市。作为京津唐工业基地的中心城市和京津冀城市群东北部的次中心城市 虽然唐山有点低调,但其强大的工业基础使唐山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地级市。数据显示,其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在全国排名第26位,在河北省排名第一。

4、佛山市。尽管佛山的整体经济规模不如广州和深圳大,但佛山毕竟是中国第一批发展的城市。在互联网发达的现代,网上购买的大部分产品都是佛山制造的,这是佛山的经济实力。

此外,随着广州和佛山的融合,佛山的经济只会在未来更加强大。

2楼:尽是强颜欢笑

1、苏州

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风景旅游城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长江三角洲城市群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 有“人间天堂”的美誉。苏州是中国首批24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近2500年历史,是吴文化的发祥地。

苏州古城和苏州园林为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双遗产",而昆曲、阳澄湖大闸蟹、周庄是三张国际级、重量级的品牌。中国大运河苏州段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2、无锡

这里所属江苏,其总量位居省内的第三,仅次于省会(南京),在全国的地级市当中总量(经济)排名为第二,近些年来这里发展得很快,是gdp破万亿的城市,这里同样也是一座有名的旅游之城。

3、佛山

广东省地级省辖市,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珠三角地区西翼经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佛山是“广佛都市圈”、“广佛肇经济圈”、“珠江-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广东重要的制造业中心,在广东省经济发展中处于领先地位。

4、南通

这里所属我国的江苏,其总量位居省内的第四名,不得不说江苏这个省份发展太平衡,它在全国更所有的地级市当中总量(经济)排名第四,因为“长三角”的构成,这里近些年来的发展也越来越好。随着上海北大门建设不断深入,南通发展潜力才刚刚释放。

3楼:穆子澈想我

根据2017年城市gdp先后排名

1、上海2、北京3、深圳4、广州5、重庆6、天津7、苏州8、成都9、武汉10、杭州

11、南京12、青岛13、长沙14、无锡15、宁波16、佛山17、郑州18、南通19、东莞20、泉州

21、西安22、大连23、烟台24、合肥25、济南26、唐山27、福州28、常州29、徐州30、长春

31、石家庄32、哈尔滨33、沈阳34、潍坊35、温州36、绍兴37、盐城38、扬州39、南昌40、昆明

41、淄博42、泰州43、鄂尔多斯44、济宁45、台州46、嘉兴47、厦门48、临沂49、洛阳50、南宁

51、镇江52、襄阳53、金华54、宜昌55、惠州56、沧州57、东营58、邯郸59、泰安60、保定

61、漳州62、贵阳63、威海64、中山65、包头66、淮安67、太原68、南阳69、榆林70、岳阳

71、常德72、德州73、衡阳74、呼和浩特75、芜湖76、聊城77、茂名78、廊坊79、湛江80、菏泽

81、柳州82、遵义83、乌鲁木齐84、江门85、大庆86、许昌87、连云港88、滨州89、宿迁90、株洲

91、珠海92、赣州93、兰州94、周口95、湖州96、九江97、新乡98、汕头99、焦作100、咸阳

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由经济和非经济(软经济)两大系列指标综合而成,数据**于国家统计局。其中,经济指标由gdp和居民储蓄两部分构成,占比61.8%,非经济(软经济)指标由科教、文化、卫生、生态环境四部分构成,占比38.

2%。与单一维度的经济指标相比,这一指标体系可更加全面、科学地衡量一个地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五个文明”的建设发展水平。

4楼:董公子财经

按照最新的地级市排名,是这样的:一线城市4个,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新一线城市15个,分别是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西安、苏州、天津、南京、长沙、郑州、东莞、青岛、沈阳、宁波、昆明;二线城市30个,以为无锡、佛山等为首;三线城市70个,四线城市90个,五线城市128个。

这份排名出来之后,引起极大的关注,众说纷纭。有的城市一脸惊喜,满心欢喜,例如东莞,荣登新一线城市;有的城市一脸不服,面有怒色,例如佛山,只能屈居二线城市。东莞的gdp、城市面积等各个方面,其实真的比不过佛山。

不过,东莞转型之后,主要走智能制造、机器人路线,华为搬迁到东莞等等,大大提高了东莞的分值。佛山,主要是传统行业,单单这一点,就极大得拉低了佛山的分值。不过,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因为各有各的评判标准。

我国地级市众多,有337个,他们各有各的实力,各有各的优势。除了最顶尖的几个城市以外,例如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和二线城市的成都、武汉、杭州等,其它城市很难在所有或者多个领域占有绝对的优势。这就决定了,新一线、二线城市的排行,竞争非常的激烈,例如无锡,今年再一次跌出新一线城市的榜单。

这一次的排名,官方主要采用五个方面的指标来评判和衡量。具体为:商业资源集聚度,它的比重是0.

23,主要以经济为核心指标;城市枢纽性,它的比重是0.17,主要以交通地理位置为核心指标;城市人活跃度,它的比重是0.21,主要指城市对人口的吸引力;生活方式多样性,它的比重是0.

19,主要指的是城市的包容性;未来可塑性,它的比重是0.20,强调的是城市的发展潜力。

根据上面的批判标准,我们可以发现排名结果和gdp的排名,会有非常大的差异。我们以云南省的两个地级市,大理和丽江来作为对比,2018年,大理的gdp高达1122个亿,而丽江的gdp仅有350个亿,差异非常的大,但是,大理和丽江都同列四线城市。

因此,地级市的排名,到底是怎样,最终要看它的批判和衡量标准。

5楼:恰翔少年

地级市排名就是二线城市到三线城市左右的排名,青岛,哈巴达,无锡,宁波,南通,东莞,唐山,徐州,这些都是排名比较靠前的城市,这些地级市的经济还是比较发达的,人均收入还是比较高。已经在二线城市靠拢,就像唐山,他有很多的钢铁厂,他的钢铁产量非常的高,可以说是为我国工业化奠定了很大的基础。这些城市经济发展已经到达了非常高的水平,国家也会对他们的发展做出下一步的规划。

6楼:丸子闲谈文化

地级市排名是这样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武汉、天津、南京、沈阳、郑州。郑州现在好歹也是越来越往前进步了,身为河南人很骄傲啊。

7楼:小聪坎娱乐

地级市排名是按照数字和城市知名度排名的,而且上榜的城市有:芜湖、黄山、宣城。芜湖第1位:

芜湖是我国评价的重点开放城市,不仅人缘流通,而且**量也是非常大的。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核心城市,南京都市圈成员城市。同时芜湖也是一座滨江山水园林城市,自古被誉为“长江大港、安徽骨干”,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芜湖才被排到了15位的位置。

黄山第2位:黄山在古时候的时候,被称之为是冀微。这个地方不仅仅是冀微的故乡,也是重要文化的发展地之一。

尤其是绘画、医学、莱卡、雕刻和盆栽等影响,都是特别大的。而且新安画派、新安医学、徽州建筑、徽州四雕和徽州盆景影响深远。冀微是京剧的前身,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

黄山市的黄山是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皖南的西递和宏村古村落是世界文化遗产。

宣城第3位:宣城的历史特别长久,在文化的底蕴上也是我们有目共睹的。就单单是文物保护的单位就多达10处,而且在人文遗迹上,才让这个城市赢得的“行走上文的活化石”称号。

更因谢脁、李白、杜牧等人的大量歌咏,而享有“宣城自古诗人地”的美誉。所辖绩溪县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徽文化的核心区,徽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没有因为自己城市上榜而灰心的人,你们也不要抱着上不去的决心。说不准在什么时候,你所在的城市就上排名了。而且无可厚非的是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点”,而且在文化的程度历史上,也是非常的强盛。

8楼:情感核弹

不算上北上广深吧,那么排名就是:苏州、无锡、佛山、东莞、南通、常州、温州、泉州、徐州、烟台、唐山、这些城市都是后面逐渐追赶来的大型城市,后面有可能会超越北上广深的。

江苏省内的各地级市综合实力排名如何?

9楼:匿名用户

江苏城市综合实力排名 1南京 2无锡 3苏州 4常州 5徐州 6扬州 7镇江 8南通 9泰州 10连云港 11盐城 12淮安 13宿迁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城市规模,城市人口,基础设施,城市环境,人文历史,文化底韵,现代化程度,经济发展程度,区位辐射,教育实力,科技发展等11个公认指标进行的排名:

南京(全国第6),

无锡(全国第15),

苏州(全国第20),

常州(全国第27),

徐州(全国第46),

扬州(全国第47),

镇江(全国第49),

南通(全国第53),

连云港(全国第72),

泰州(全国第75),

盐城(全国第83),

宿迁和淮安江苏城市排名就不说了

10楼:匿名用户

江苏城市整体经济发展程度排名:(参照小康水平)

1苏州 2无锡 3常州 4南京 5镇江 6扬州 7南通 8泰州9徐州 10盐城 11连云港 12淮安 13宿迁

江苏城市综合实力排名:(参照国家统计局城市综合实力)

1南京 2无锡 3苏州 4常州 5徐州 6扬州 7镇江 8南通 9泰州 10连云港 11盐城 12淮安 13宿迁

江苏城市民间富裕度排名:(参照人均消费额、富豪数量、人均可支配利润、人均经营性收入等)

1常州 2无锡 3苏州 4镇江 5南京 6南通 7扬州 8泰州9盐城 10徐州 11淮安 12连云港 13宿迁

江苏城市文明程度排名:

1苏州 2常州 3无锡 4镇江 5扬州 6泰州 7淮安 8南通 9盐城 10连云港 11宿迁 12南京 13徐州

虎外初中上海市排名第几,上海初中排名是怎么样的?

1楼 匿名用户 并没有机构公布。 可询问上海市教委。 以上海市教委的说法为准。 上海实验学校初中部究竟如何,在上海市排名第几。 2楼 手机用户 如果只是初中部的话上海实验学校绝对是当之无愧的上海第一,因为在上海所有的公办初中里只有上海实验学校是不按照户口就近入学的,学生全部是经过严格的入学选拔进去的...

咸宁市是地级市还是县级市,咸宁市是属于什么级别的市

1楼 匿名用户 地级市咸宁下辖1市,1区,4县分别是咸安区 通城县 通山县 嘉鱼县 崇阳县 赤壁市。咸安区位适中,交通便捷。138公里长江 水道依境东流,京广铁路 武广高速铁路 武咸城际铁路 106 107 京港澳高速公路 杭瑞高速贯通南北。 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全国最适宜人居城市 中国魅力之城...

甘肃省有几个地级市?只要城市名称

1楼 创颖全景vr 甘肃简称 甘 或 陇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甘肃省的省会是兰州。甘肃省下辖12个省辖市,2个自治州,57个县,7个自治县,5个县级市,17个市辖区。 甘肃省下辖12个省辖市 兰州市 嘉峪关市 金昌市 市 天水市 武威市 张掖市 平凉市 酒泉市 庆阳市 定西市 陇南市。 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