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简单又好吃的凉拌菜,有哪些好吃的凉拌菜?

2021-08-21 04:06:47 字数 5342 阅读 5135

1楼:辰星

凉拌脱骨猪蹄,水里加干辣椒,花椒,葱段,姜片煮开,倒入猪蹄大火烧开,调入两茶匙盐,小火煮20—30分钟,以脱骨为准。煮好的猪蹄冷水冲干净后,拔净毛,切块放入纯净水和冰块的盆中冷藏10分钟。黄瓜拍碎切猪蹄等大的块,加入香醋芥末白糖一茶匙盐淡酱油辣椒油花生碎一起拌匀即可。

拌好后的猪蹄黄瓜冷藏一会吃更好。

2楼:3435灭韩紊忍

黄瓜拌鸡丝,鸡脯肉加花椒和姜片,大火煮开。调入一汤匙料酒,一茶匙盐中小火煮15分钟,黄瓜胡萝卜黄椒切丝焯水备用。鸡脯肉手撕成细丝,和黄瓜胡萝卜黄椒一起,加入盐半茶匙,胡椒粉,香醋,香油,辣椒油一起拌匀即可。

3楼:阿qi弃

凉拌秋葵花束,将秋葵冲洗干净,放入滚水中焯烫2分钟,捞出泡在凉开水中,待其冷却,小米辣切丁,蒜切碎末,碗里调入酱油、蚝油、香醋、白糖,将秋葵取出,去蒂,对剖开洋葱切一个圈,将秋葵竖着摆入盘中用洋葱圈固定。锅里倒入油,爆香蒜蓉和小米辣。再倒入酱汁煮开,淋在秋葵上即可。

4楼:猴20759怂娜

凉拌海带丝,红萝卜切丝后穿烫捞出,注意不要直接煮烂了,海带清洗干净后剪段,一样穿烫一会捞出冷却,把用来提味并去腥的配料准备好,倒入调味料搅拌均匀,再把混合的调味料倒入海带里搅拌搅拌,搅拌均匀放置1小时即可食用。

5楼:小美

凉拌鱼香茄子,茄子洗净后入笼屉蒸熟。香菜、小葱、红干椒切小段,大蒜粒切碎,白糖、生抽、香油、白糖调匀成酸甜味汁。茄子晾凉后稍微攥掉水分,撕成条。

撒上香菜、蒜粒。炒锅里倒入油放入小葱段、干辣椒段、花椒粒大火爆香成香辣油。把香辣油趁热浇在蒜粒上,激出香味。

浇上酸甜味汁,拌匀。

6楼:绊绊

菠菜腰果塔,龙口粉丝用温水泡软。腰果烤或者炒熟,葱切末,姜挤汁。菠菜和粉丝焯水断生捞出放入冷开水中备用。

鸡蛋摊成鸡蛋皮,菠菜鸡蛋粉丝加盐拌匀入味。辣椒油+香醋+凉拌酱油+白糖+鸡精+蒜泥+姜汁+葱末混合均匀。熟腰果斩碎。

吃的时候淋上汁和腰果碎拌匀即可。

7楼:三熙

腐竹拌木耳,腐竹跟木耳提前泡发好,锅中煮开水,先加腐竹焯水1分钟,捞出沥水,原锅,在下入木耳焯水,焯好捞出沥水,腐竹斜刀切段,木耳切成宽丝,大蒜剁成蒜末,香菜切碎,将腐竹,木耳,蒜末,香菜放入稍大容器,加入米醋,白酱油,盐,鸡精,香油拌匀即可。

8楼:醇味坊

凉拌土豆丝,家庭必备小凉菜,有滋有味,步骤简单

9楼:王先森说娱乐

凉拌木耳,首先木耳泡发并且清洗干净,个人不建议使用隔夜的木耳,然后将木耳放入锅中焯水,大概几分钟就可以捞起来了,加入麻油、蒜末以及各种调味品即刻,然后搅拌均匀,记住醋一定要加,这是非常关键的调味品。

10楼:逗青春摄影

黄瓜腐干就特别好吃,味道好做起来也很简单,直接把黄瓜拍开切成块,然后把腐干用水泡好,用油喷一下,再跟黄瓜放在一起用醋,辣椒,盐直接拌一下就好啦。

11楼:匿名用户

凉拌黄瓜,凉拌藕丁,凉拌折耳根,都挺好吃的啊,再配上一碗稀饭,那味道,简直是人间美味啊。

12楼:百度网友

酸辣土豆丝,我感觉很不错,我说的这个也并非是热菜,就是凉菜,把土豆切丝,然后煮熟了就可以了,然后放调料拌好了吃,会很好吃,酸辣口的下饭又开胃

13楼:木子花华

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凉拌黄瓜了,非常的简单又很美味,深受很多人的喜爱

14楼:我爱草莓粥

我觉得椿芽拌豆腐不错,将椿芽拣净清洗,加精盐少许,放入调盆里,倒入开水冲一下,盖严,闷五分钟后捞出,直刀切末;把豆腐直刀切成三分方丁,与椿芽一同倒入盆内,加入精盐、味精、香油调拌均匀,装盘上桌,就大功告成了。

15楼:二娘呀

冬天最常吃的就说白菜了,凉拌白菜也是一个非常开胃好吃的凉菜。我们把白菜帮斜刀切成粗条,白菜嫩叶切成丝,海带切丝,芹菜切段。水烧开后,所有食材放进去焯一下,微微变软后捞出控水。

平底锅放油,放几粒花椒大料辣椒炒香,浇在凉菜上。倒入适当的生抽,盐,五香粉和芝麻油调味,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非常的简单好做,五分钟就能搞定,而且所有食材都超级便宜,一大盆凉拌菜成本不过两块钱。过年这几天,我们家天天吃,比那些鸡鸭鱼肉受欢迎多了。

16楼:夕阳浅倾

凉拌黄瓜、凉拌米豆腐、凉拌粉丝、凉拌皮蛋、凉拌蕨根粉、凉拌折耳根、凉拌酸菜、凉拌猪耳朵、凉拌猪舌头、凉拌海带。

17楼:峰佘无敌

最简单的就是清新大拌菜,姜榨汁柠檬沙拉汁(可换凉拌酱油、淡酱油),芥末,橄榄油,白糖混合搅拌均匀。苦菊摘洗干净,樱桃萝卜切片,彩椒切丝。浇上料汁撒松子即可。

18楼:就当我为你伏笔

超好吃的凉拌菜做法有哪些

19楼:简约美食**

开胃凉拌菜,简单易学又好吃!

凉菜菜谱大全有哪些,快来学一下即简单又好吃的凉菜

20楼:婻小怪

材料粉丝100克,海带丝50克,菠菜1棵,蒜、花生碎、辣椒粉、盐、醋、生抽、味精、植物油

做法1、粉丝煮好后捞入冷水中,过凉后捞出,淋点熟油或香油防止粘连。

2、海带泡发洗净,切丝,焯水。

3、菠菜洗净切段、焯水,捞出后用凉水冲一下(可防止菠菜叶子变黄)。

4、蒜剁末放小碗中,放一小勺辣椒粉,锅内烧热油,泼在上面,炝出香味。

5、蒜末内放生抽、醋、盐、味精、花生碎,调成汁。

6、将粉丝、海带丝、菠菜放在一起,浇汁,拌匀。

有哪些好吃的凉拌菜?

21楼:耿铌

过年在家这样做凉拌菜

22楼:浩星芮利

我个人觉得好吃的凉拌菜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爽脆,有辣味!在我看来,好吃的凉拌菜有:卤鸡爪、凉拌牛肉、红油肚丝、脆笋。

23楼:百度网友

那些好吃的凉拌菜,人们在吃其他的菜的时候都有做一道凉拌菜,有哪些好吃的凉拌菜?凉拌菜有很多种,比方说凉拌黄瓜,凉拌海蜇,凉拌豆腐皮,凉拌竹笋两半八宝菜,凉拌土豆丝,凉拌芹菜等等,这都是夏天解暑的凉拌菜,特别到夏天,每个人都喜欢凉拌菜,因为吃入味解暑清爽,所以大家都喜欢凉拌菜

24楼:在剑匣亭灌篮的黑鸢

有哪些好吃的凉拌菜?比如凉菜是拌菜,里面门腔做耳朵,还有那个猪肚,牛肉,还有香肠,这种都是拌凉菜,多是多了,还有不做了,因为菜的名字太多了,一般人你想素菜也是凉拌的,多的是,因为太多了,一一不介绍了!!!

25楼:雪雨舞裳

好吃的凉拌菜有很多啊!但是我就比较喜欢吃凉拌黄瓜感觉味道比较符合我的口味,所以说我觉得好吃的凉拌黄瓜就属于比较好吃的凉拌菜。

26楼:匿名用户

好吃的凉拌菜太多,我是贵州人,就说一些经常吃的:凉拌折耳根、凉拌黄瓜、凉拌西红柿、凉拌米豆腐、凉拌金针菇等等,色香味俱全。

27楼:百度网友

楼主你好,很多人都喜欢吃凉拌菜,好吃的凉拌菜有很多。比如凉拌海带丝,凉拌黄瓜丝,凉拌萝卜丝,凉拌海蜇丝等,都非常的爽口

28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要分南北的,因为南方人一般都不爱吃凉拌菜的,而北方人是比较爱吃凉拌菜的,相对来说,南方人对于生食蔬菜是抵制的,而北方人是可以吃生的蔬菜的,东北的凉拌菜,我是感觉非常好吃的

29楼:特种电缆检测工程师

市面上的凉拌菜还是很多的,自此我推荐几道凉拌菜,凉拌西红柿,凉拌黄瓜条,凉拌海带丝,凉拌萝卜片,凉拌木耳卷。很多凉拌可以选择,都是夏天必备菜品。采纳谢谢。

30楼:百度网友

有哪些好吃的凉拌菜?凉拌菜有各式各样的都可以。有的人口味不一样,所以得凉拌菜的方式也不一样。他的。那办法很多样数也很多。我最愿意吃。黄瓜拌猪为作。

31楼:百度网友

有哪些好吃的凉拌菜?比如黄瓜拌猪头肉。凉拌竹笋。

凉拌海蜇。海蜇拌黄瓜。凉拌菠菜粉丝。

还有。凉拌黄瓜丝和豆腐皮。还有小红萝卜拌白糖。

这都是。比较好吃的凉拌菜。

32楼:百度网友

有哪些好吃的凉拌菜?我认为凉拌菜现在有好多种也是非常好吃的,比如说大白菜折皮,还有那个啊,用芝麻酱拌的那个也挺好吃的。好吃的凉菜在中国可以做出好多样,所以说我们可以自己学着做。

33楼:jin大

好吃的凉拌菜,我认为凉拌粉丝,凉拌三丝,凉拌猪耳,凉拌肺片。这些都很好吃!

34楼:君哥爰生活

我来回答有哪些好吃的凉拌菜,我认为在东北好吃的凉拌菜就是凉拌凉拌凉有黄瓜,丝儿有,干豆腐,还有那些五颜六色的蔬菜,外加海蜇皮儿,再加点丝瓜菜,哎呀,真好吃。再倒上点儿捞汁儿。美味无比。

35楼:百度网友

好吃的凉拌菜很多呀!像黄瓜丝儿。小葱拌豆腐。凉拌西红柿。

36楼:百度网友

在饮食上,有很多好吃的凉拌菜,比如海带丝,豆笋,鸡爪,臭豆腐等,都是很美味的。

37楼:铁蛋儿的

好吃的凉拌菜有很多,我最喜欢吃的有凉拌黄瓜,还有凉拌鱼腥草,凉拌的食物非常爽口,嗯,维生素的含量也比较高,但是肠胃不太好的人注意,千万不要吃太多凉拌菜。因为凉拌菜吃得太多,很容易伤到肠胃,特别是加重溃疡

38楼:若风月再遇

个人认为比较好吃的凉拌菜,有凉拌黄瓜、凉拌莴笋丝、凉拌萝卜、凉拌西红柿等,因为这些凉拌菜不仅爽口,而且下饭。

39楼:哇哦赛赛赛

初学者的最爱,凉拌黄瓜是一个非常好吃的凉拌菜。清脆爽口,非常好吃,融合了黄瓜的清香,酱油的鲜香。

40楼:柴睿

凉拌菜,是指将已初步加工和焯水处理后的原料,经过添加红油、酱油、蒜粒等配料制作而成的菜肴。

凉拌菜的品类多不胜数。其中川味凉拌菜在全国最普遍,多以香辣、麻辣为主,味道也是最好的。

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有:

1.拌拉皮。特点: 筋骨爽口,盛暑佳吃。

2.拌卷心。特点: 甜咸香脆,佐酒小菜。

3.拌绿豆芽。特点: 新鲜味美,富有营养。

4.黄瓜拌虾片。特点: 鲜艳美观,清香利口。

5.肉丝拌粉皮。特点: 味香爽口,佐酒佳肴等等。

凉拌菜根据红油的分类一般可分为香辣、麻辣、五香三大类。

41楼:左谷兰

凉拌黄瓜就是很好吃的凉拌菜,物美价廉,清凉爽口,还下饭。

冬天有什么好吃的凉拌菜,有哪些凉拌菜适合冬季吃?

1楼 业泽 冬日小凉菜,清爽好吃解油腻做法分享 2楼 以沫不离 冬吃萝卜,夏吃姜,冬天寒,多吃点热性蔬菜,木耳,萝卜, 有哪些凉拌菜适合冬季吃? 3楼 匿名用户 糖醋萝卜把萝卜切丝然后倒入醋和糖腌制 糖和醋的比例是一样的 腌制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时吃口味最好而且 咳嗽 还有助于消化 4楼 匿名用户 干...

哪些菜可以做凉拌菜,哪些蔬菜适合凉拌

1楼 百度用户 适合凉拌的蔬菜有些共同点 如气味独特清新,口感清脆有劲,可生食,或仅以热水氽烫就能散发香气。 适合生食的蔬菜 可生食的蔬菜多半有甘甜的滋味及脆嫩口感,因加热会破坏养分及口感,通常只需洗净即可直接调味拌匀食用,如大白菜 圆白菜 小黄瓜等。 生熟食皆宜的蔬菜 这类蔬菜气味独特,口感脆切,...

夏天哪些蔬菜适合凉拌,哪些蔬菜适合凉拌

1楼 year幸运宠儿 一 适合生食的蔬菜 可生食的蔬菜多半有甘甜的滋味及脆嫩口感,因加热会破坏养分及口感,通常只需洗净即可直接调味拌匀食用,如大白菜 圆白菜 小黄瓜等。 二 生熟食皆宜的蔬菜 这类蔬菜气味独特,口感脆切,常含有大量纤维质。洗净后直接调拌生食,口味十分清鲜 若以热水氽烫后拌食,则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