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机动车行经没有信号灯和交通警察指挥的路口,应当让什么先行

2021-08-18 11:43:03 字数 5875 阅读 5073

1楼:荭尘莋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除应当遵守第五十一条第(二)项、第(三)项的规定外,还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

(三)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

(四)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二)项、第(三)项的规定为:

(二)准备进入环形路口的让已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

(三)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转弯时开启转向灯,夜间行驶开启近光灯。

2楼:帅帅帅

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涪孩帝绞郜悸佃溪顶娄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除应当遵守第五十一条第(二)项、第(三)项的规定外,还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一)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二)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了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三)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四)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十次事故九次快。"驾驶机动车时,必须"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靠马路右侧行驶 严格遵守机动车通行规定、载物规定、载客规定、行驶速度规定、停车规定 听从交警指挥。"

应急要点:

1、发生交通事故后应立即停车,保护现场,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50米至10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

2、造**员**时,驾驶员应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拨打110、122报警。

3、因抢救受伤人员而需变动现场时,应标明事故车和人员位置。

4、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未造**员**或财产损失轻微的,当事人应先撤离现场再进行协商处理。

1、不要驾驶有机械故障的"带病车"上路。

2、驾驶旅游车辆或在山区公路行驶时,要选派驾驶经验丰富的司机。

3、禁止酒后驾车,禁止非司机驾车,禁止驾驶中打手机,不要疲劳驾驶。

4、通过铁路道口时,要主动避让火车,坚决杜绝强行、闯行通过道口的行为。

5、女性驾车路段应保持到短程或中短程,因车中油气和密风状况对易贫血女性有负面影响,若加上体力不支对此类女性影响更为严重,因此对于一段时间未行过车而生疏的女性,需要慢慢行驶,以及行车注意。[5]

3楼:每天学点开车技巧

行经没有信号灯的路口,到底让右还是让左?这次终于明白了,老城区窄路跟车排队技巧,这样做又快又安全,学会不吃亏

4楼:啊往事知多少

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除应当遵守第五十一条第(二)项、第(三)项的规定外,还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了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

(三)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

(四)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5楼:大风大浪

机动车辆应根据交警的手势,进行依次正常通行

车辆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标线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选下面哪一个选项?

6楼:皮蛋粯子粥

在进入路口前减速或停车,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

第四十四条 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

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

7楼:匿名用户

a 在进入路口前减速或停车,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1、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2、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了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

3、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

4、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交通法中规定在没有信号灯的十字路口,应当让右侧来车先行?

8楼:双子嘻嘻

在没有红路灯的十字路口应该如何行驶?一定要让右侧的车辆直行!

9楼:匿名用户

我以为右方必须的让速,要是左方快通过路口右方就是硬撞该哪方负责

10楼:

在交通法里面没有,但是在《道路交通法实施条例》里面有:遇到没有交通信号控制或交通警察指挥的十字路口,要让右方来车先行。这是在交通事故中对驾驶人的一种保护。

11楼:匿名用户

法律大于天,交警不会考虑战场情况,只会依照律法

12楼:阿举措落实

《中华人民共bai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du实施条例》第zhi五十一条dao 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

专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属下列规定通行: (一)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 (二)准备进入环形路口的让已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 (三)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转弯时开启转向灯,夜间行驶开启近光灯; (四)遇放行信号时,依次通过; (五)遇停止信号时,依次停在停止线以外。

没有停止线的,停在路口以外; (六)向右转弯遇有同车道前车正在等候放行信号时,依次停车等候; (七)在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的交叉路口,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让左转弯车辆先行。第五十二条 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除应当遵守第五十一条第(二)项、第(三)项的规定外,还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了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 (三)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 (四)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让()车先走?

13楼:望着颤抖的双手

第五十二条 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除应版当遵权守第五十一条第(二)项、第(三)项的规定外,还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

(三)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

(四)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车辆先

14楼:望着颤抖的双手

第五十二条 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版,除应当遵守第五权十一条第(二)项、第(三)项的规定外,还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

(三)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

(四)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15楼:匿名用户

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在交通标志、标线未规定优先通行的路口,要让右侧道路的来车先行;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要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车辆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标线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 选哪一个?

16楼:百度网友

车辆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在进入路口前减速或停车,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四条 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

第四十五条 机动车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不得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得穿插等候的车辆。

在车道减少的路段、路口,或者在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遇到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机动车应当依次交替通行。

扩展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第四十九条 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

第五十条 机动车倒车时,应当察明车后情况,确认安全后倒车。不得在铁路道口、交叉路口、单行路、桥梁、急弯、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车。

第五十三条 机动车遇有前方交叉路**通阻塞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不得进入路口。机动车在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应当依次排队,不得从前方车辆两侧穿插或者超越行驶,不得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

机动车在车道减少的路口、路段,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的,应当每车道一辆依次交替驶入车道减少后的路口、路段。

17楼:百度网友

拐弯让直行,右拐让左拐,a

18楼:匿名用户

a 在进入路口前减速或停车,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1、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2、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了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

3、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

4、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车让左转弯先行 是什么意思

19楼:回转陌路

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准备进入环形路口的让已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转弯时开启转向灯,夜间行驶开启近光灯,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20楼:匿名用户

2004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中有明确规定:机动车在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对此,民警进行了详细解释,如果右转车较多且优先通行,左转车辆就会在路口挤压,影响其他方向车辆的通行。而且多数道路设置了左转弯待转区,让左转车快速走完后,能够达到清空路口的效果,让其他方向的车辆通行。同时,对以后交通事故的定责也有指导意义,如果在转弯的时候右转车没有让左转车而导致交通事故,那么右转车将负事故全责。

两车都是直行,路口该谁让谁。

“在经过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时,两辆车都是直行该谁让谁呢?”昨天,在街头随机做了一个小调查,对这个问题,10位驾驶员都表示不清楚,有的认为该右方道路的先行,有的认为该左方道路的车先走。

实际上,对此,民警提醒说,《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也有明确规定,机动车在通过没有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眺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

也就是说,在经过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而且同为直行的,要注意“让右”原则,即左侧直行车辆要让右侧直行车辆。

同时民警提醒,在经过没有红绿灯的路口时,一定要注意观察,注意避让,文明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