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学中模问题,关于数学的问题

2021-08-17 19:16:42 字数 2830 阅读 1844

1楼:张朋

数学中 模 这个字被用于很多个不同领域(但是意义不同)

一、c语言中的计算符号%,这个求模在数学中是指属于数论内容的求模(通俗的说就是整数除法求余数),这种求模在数学的抽象代数中有更一般情况的推广,符号是 a 三 b (mod m) (“三”是三跳横线的等号,因为打不出来我用 三代替了 你自行脑补)。

这个符号的等价意义是 a-b属于 “ m”对应的理想,或者通俗的说是a,b同属于模掉m的一个等价类 。这是比较一般的情况,在初等数论中有一种特例,就是当讨论的范围限于整数及其运算下,a,b,m都是整数,m的对应的等价类取为m的剩余类意义。这种特殊的例子中,a,b同属于m的一个剩余类,也就是a-b能被m整除,也就是通俗的说a,b带余数除法除以m得到的余数相同,即同余。

据此,c语言中的%就相当于 mod a%m = b 就相当于 求一个b,使得b三a(mod m) (b取相应剩余类中最小的非负整数作为代表)。

二、在数学中还有一个地方也用了“模”这个名词,但与上述的没什么关系。就是向量/矢量/复数的 模。它是绝对值、长度的推广。

它的进一步推广是范数。例如,复数z=x+iy (x,y是实数,i是虚数单位 i^2 = -1)的模就是 根号下(x的平方+y的平方)。很容易验证它是一种特殊的范数。

三、在数学中还有一类代数结构也被叫做“模”,在各种代数结构的表示论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也算是线性空间的推广,线性空间是一种特殊的“模”。一般说到模,是指一个交换群(也叫abel群、加法群)m,m要成为一个有单位元的环r上的模,需要定义一个运算(是数乘运算的推广)rxm→m,这个运算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例如与加法的各种分配率,单位元e满足e.

m=m之类的。在李代数的表示理论中,还有种李代数的模结构,一个交换群m,要成为一个李代数l上的模(其本质其实是李代数l的一个表示),定义rxm→m时要满足对于李乘[,]满足[x,y].m = xym-yxm等条件,李代数的l模跟 环r上的r模结构上有一定的相似性。

都叫做“模”。

p.s. 好像其实 三的模英文原词跟

一、二的模英文原词其实差了一两个字母好像,可能是翻译没办法了。自行注意别混淆了吧。

还是有一点点差别的,因为c语言的%求模求的只是一个代表整数(就是0~m-1范围内的),而事实上严格来说,模应该也要包括整个剩余类。

2楼:匿名用户

模都是向量的模,所谓向量是有方向的量。

模就是向量在二维的一个,一个数量化的结果

3楼:百度网友

模就是向量在二维的一个,一个数量化的结果

关于数学的问题

4楼:

你好,答案是47个人,由题可知,送矿泉水的人有79,加上送水果的86人,题中说了每个人至少带一种去,再减去三年级总共118人,可得47人。

解:(79+86)-118

=165-118

=47这道题利用了脱式计算,即递等式计算,把计算过程完整写出来的运算,也就是脱离竖式的计算。在计算混合运算时,通常是一步计算一个算式(逐步计算,等号不能写在原式上),要写出每一步的过程。一般来说,等号要往前,不与第一行对齐。

也就是离开原式计算。

数学里面的“模”是什么意思

5楼:梦色十年

数学中的模有以下两种:

1、数学中的复数的模。将复数的实部与虚部的平方和的正的平方根的值称为该复数的模。

两种模的运算法则如下:

1、设复数z=a+bi(a,b∈r)

则复数z的模|z|=√a^2+b^2

它的几何意义是复平面上一点(a,b)到原点的距离。

2、取模运算符“%”的作用是求两个数相除的余数。

a%b,其中a和b都是整数。

计算规则为,计算a除以b,得到的余数就是取模的结果。

比如:100%17

100 = 17*5+15

于是100%17 = 15

6楼:匿名用户

数学中的模有以下两种:

1、数学中的复数的模,又称向量的模。将复数的实部与虚部的平方和的正的平方根的值称为该复数的模。

复数的模运算规则如下:

设复数z=a+bi(a,b∈r)

则复数z的模|z|=√a^2+b^2

它的几何意义是复平面上一点(a,b)到原点的距离。

函数的模的运算规则如下:

取模运算符“%”的作用是求两个数相除的余数。

如:a%b,其中a和b都是整数。

计算规则为:a除以b,得到的余数就是取模的结果。

举个例子:100%17

100 = 17*5+15

于是100%17 = 15

扩展资料

向量的模的运算没有专门的法则,一般都是通过余弦定理计算两个向量的和、差的模。多个向量的合成用正交分解法,如果要求模一般需要先算出合成后的向量。

模是绝对值在二维和三维空间的推广,可以认为就是向量的长度。推广到高维空间中称为范数。

向量 ab(ab上面有→)的长度叫做向量的模,记作|ab|(ab上有→)或|a|(a上有→)。

7楼:匿名用户

数学中的模有一下两种:

1、向量(或矢量)的长度,也叫向量的模;

2、模运算,模运算其实就是求余运算,运算符为%,如7模3即为7%3=1;另外,在高等数学中,模运算还有其他用法,如果不是大学中数学专业的学生一般是不会涉及的,所以关于这个就不说了。

8楼:匿名用户

一个完整的最小周期或是像表60是一个模。60秒就是1分钟。

9楼:匿名用户

向量ab=(3,4),模就是5,用公式解。多多理解就好了。

高中数学问题关于复数整数指数幂的问题

1楼 西域牛仔王 是对的, 复数有几乎和实数一样的运算律,这也是复数运用广泛的原因之一。 高二数学 复数的乘方 2楼 匿名用户 1 有负整数次幂啊,就是相应正整数次幂的倒数,也符合蒂摩佛公式。 2 z 1 z 2 有啊。 例如,z r cos a i sina 则 z n r n cos na i ...

初一数学求角度问题,初一数学关于角度问题

1楼 遗留在角落的 1 eof 40 2 eof与aob的关系为aob 2eof证明如下 根据题意可得, oe平分aoc,所以有aoe eoc eof focof平分boc,所以有bof foc boe eof于是boe foc eof 由图可得,aob aoe boe 所以aob eof foc ...

关于中点坐标的数学问题,中点坐标的问题? 10

1楼 匿名用户 对角线相等,就是ac bd,那个等式是两点坐标距离公式 中点有两个,ac的中点等于bd的中点,其中横坐标一个等式,纵坐标一个等式。 2楼 q炫 对角线相等的平行四边形不就是矩形了么 中点坐标的问题? 10 3楼 匿名用户 你再去看看中点坐标公式吧,这里的p点是中点,p点的横坐标 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