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削时候的线速度和恒速度是什么概念

2021-08-17 01:09:54 字数 825 阅读 2226

1楼:匿名用户

切削速度、进给量和切削深度三者称为切削用量。它们是影响工件加工质量和生产效率的重要因素。

车削时,工件加工表面最大直径处的线速度称为切削速度,以v(m/min)表示。其计算公式:

v=πdn/1000(m/min)

式中:d——工件待加工表面的直径(mm)

n——车床主轴每分钟的转速(r/min)

工件每转一周,车刀所移动的距离,称为进给量,以f(mm/r)表示;车刀每一次切去的金属层的厚度,称为切削深度,以ap(mm)表示。

为了保证加工质量和提高生产率,零件加工应分阶段,中等精度的零件,一般按粗车一精车的方案进行。

粗车的目的是尽快地从毛坯上切去大部分的加工余量,使工件接近要求的形状和尺寸。粗车以提高生产率为主,在生产中加大切削深度,对提高生产率最有利,其次适当加大进给量,而采用中等或中等偏低的切削速度。使用高速钢车刀进行粗车的切削用量推荐如下:

切削深度ap=0.8~1.5mm,进给量f=0.

2~0.3mm/r,切削速度v取30~50m/min(切钢)。

粗车铸、锻件毛坯时,因工件表面有硬皮,为保护刀尖,应先车端面或倒角,第一次切深应大于硬皮厚度。若工件夹持的长度较短或表面凸不平,切削用量则不宜过大。

你说的横速度或许是我们学的进给速度吧.它是沿轴线移动的那个速度,进而加工出整个工件表面.

你也可以这样分开它们:

线速度垂直工件轴线,横速度平行轴线.(工件为柱体的情况下)

有点眉目吗?

2楼:匿名用户

线速度是车条直线,横线速是车锥度的时候用的!

具体研究一下车直线和车锥度就知道了!

速度的倒数是什么,速度对时间的导数是什么概念?

1楼 匿名用户 速度的倒数是行单位距离所需要的时间。 2楼 兖矿兴隆矿 速度的倒数是行驶单位长度所需的时间。 速度的倒数是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可以通过类比方法理解,速度是指单位时间经过的距离,m s,而倒数就是指单位距离所经过的时间s m,举个例子,你以2m s的速度前进,也就是经过1m,你需要...

速度的倒数是什么,速度的导数=加速度?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通过类比方法理解,速度是指单位时间经过的距离,m s,而倒数就是指单位距离所经过的时间s m,举个例子,你以2m s的速度前进,也就是经过1m,你需要0 5s的时间,也就是速度的倒数,0 5s m 好友顶小朋友一下,纯属支持 2楼 匿名用户 秒 米 小时 公里。长度于时间的比等于...

加速度的导数是什么,速度的导数=加速度?

1楼 一刻永远 加速度对时间的导数被称为加加速度或急动度 是描述加速度变化快慢的物理量。 在工程学中经常需要用到急动度,特别是在交通工具设计以及材料等问题。 很高兴为你解答,祝你学习进步!一刻永远523 为你解答 如果你认可我的回答,请点击下面的 选为满意回答 按钮,谢谢 如果还有其它问题,请另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