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英文简写究竟是Xmas还是X

2021-08-16 08:12:15 字数 1749 阅读 8052

1楼:捕捉一只大柚子

“christmas”的简写应该是“xmas”,“x'mas”是错误的写法。那一小撇原来是“缩写”的意思,例如“donot”变成“don’t”,大家都知道;

但“x'mas”是“christmas”的缩写吗?看起来似乎就是,可是并不尽然。那个“x”就是“christ”(**)的缩写,典故是来自希腊字母“x”,也就是希腊字“christos”(英语译音)的第一个字母,所以被用来代表“**”。

所以,“christmas”的简写应该是“xmas”(没有那一小撇);如果有的话,还原之后就变成“christ'mas”了。

2楼:百度网友

“christmas”的简写应该是“xmas”,“x'mas”是错误的写法。那一小撇原来是“缩写”的意思,例如“donot”变成“don’t”,大家都知道;但“x'mas”是“christmas”的缩写吗?看起来似乎就是,可是并不尽然。

那个“x”就是“christ”(**)的缩写,典故是来自希腊字母“x”,也就是希腊字“christos”(英语译音)的第一个字母,所以被用来代表“**”。所以,“christmas”的简写应该是“xmas”(没有那一小撇);如果有的话,还原之后就变成“christ'mas”了。

3楼:廿廿卅

christmas day

4楼:匿名用户

ood box, the inlaid rose had been crafted of a pale

merry christmas的缩写是merry x’mas还是merry xmas

5楼:blackpink_罗捷

merry xmas。

merry xmas的由来

christmas 一词,是由 christ “**”与 -mass “ 礼拜 ”/“ 弥撒 ” (天主教的称呼 ) 两个词组合而成,指耶稣**降生的日子里,众人齐聚一堂礼拜记念主为爱降生。

christmas 的原意既是纪念主的节日,当然**应该是一切活动的中心主题,以纪念耶稣**降生为人,道成肉身拯救世人的恩典。

而 christmas 里的 christ 用 x 代替,则是因 christ 一词的希腊文 χριστοs的第一个字母大写写法很像英文的 x ,初期的**徒因为使用语言为希腊文,确实常以x(ρ)来作**的缩写。英语中将 christmas 写作xmas可追溯至16世纪,其早期形式例如“x'temmas”。

所以,xmas 是希腊文和英文的混合体,而非一个正式用法的英文词,不可以加上撇号成为 x’mas 。

在外国乃至现在国内许多商家在圣诞节期间,挂出merry xmas两个词的海报 ( merry x’mas 是错误的写法 ) ,但在正式的场合仍以merry christmas为正确庆祝圣诞节的称呼。

6楼:暮鼓

正确写法是merry xmas 这里的x代表christ, 是希腊文,加一撇是错误的写法。但是正式场合还是用merry christmas 希望有帮到你,满意请点赞哦

7楼:匿名用户

后一个,x是希腊语**的意思,christ。不能加’

8楼:匿名用户

merry x'mas 圣诞快乐

望采纳!

9楼:百度网友

是merry x’mas的

10楼:匿名用户

merry x’mas

圣诞节是西方最重要的节日用英文

1楼 匿名用户 christmas day is the most important festival in western 2楼 994涵 christmas is the mast important festival in the west 3楼 嘻嘻嘻溪溪溪 yes,christmas i...

化简比的结果究竟写成什么样,是写成比的形式还是写分数

1楼 梦冰玉馨羽 两种方法都行,一个是比的形式,一个是分数形式。最好是选分数形式,因为分数形式可以应付两种,1 化简比 2 求比值 也可以用比的形式,方便你记。你觉得哪种简单就选哪种,看你自己。 2楼 匿名用户 都行只要化成最简就行。不过我原来学习的时候,化最简比都是用冒号表示,不谢分数。 3楼 陌...

当代草圣是林散之还是于右任,被誉为“当代草圣”的书法家,究竟是于右任还是林散之?

1楼 漠视犦假 历史上的草圣一般认为是张旭,就你举的两位书法家来说,都可以被称为草书方面的大家。 于右任创造了现代标准草书。 林散之草书继承古法,而又自出心意,开当代草书新风气, 当代草圣 一般是指林散之 被誉为 当代草圣 的书法家,究竟是于右任还是林散之? 2楼 孩子老师 历史上的草圣一般认为是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