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退补偿金怎么做账?是不是直接计入管理费用工资就行了,不用

2021-08-16 04:14:36 字数 566 阅读 6435

1楼:一帘风絮

辞退员工所支付的经济补偿金先进入应付职工薪酬-辞退福利科目,然后分配进入管理费用。

辞退补偿,超过上年平均工资3倍的部分,需要依法征税。

个人因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而取得的一次性补偿收入(包括用人单位发放的经济补偿金、生活补助费和其他补助费用),其收入在当地上年职工平均工资3倍数额以内的部分,

免征个人所得税;超过的部分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因解除劳动合同取得经济补偿金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国税发[1999]178号)的有关规定,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

2楼:助理驾驶员

借:管理费用-工资或其它

贷:应付职工薪酬-辞退福利。

支付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辞退福利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

如果是一次性补偿进哪都一样。如果是预计以后几年的补偿,那么管理费用里是进工资还是进其它就看自己的想法,如果上级单位没有工资限额控制做管理费用工资就行,如果有工资限额控制就做其它。比较适合在效益好的年度提取,为以后年度减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