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猎头?介绍工作还要收费吗

2021-08-16 04:11:18 字数 4802 阅读 5320

1楼:罗勒建筑猎头

罗勒网对猎头的理解:猎头从字面意思理解就是:猎:

猎取 头:头部 放在职场里,就可以理解为猎取高层领导。而猎头的工作就是为企业寻找中高层的管理、技术等岗位的人。

因此,对于猎头,人们心中都有一种“崇拜”的意味。

而猎头公司是否收费这个问题,其实很多人对此有误解,猎头公司是为企业寻找合适的人才,因此猎头虽然收费,但是费用是对企业收取的,而费用的比例是推荐人才年薪的20--30%左右。对人才是不收费的。希望大家能够对此有所了解,猎头公司不是中介公司,他们是对人才收费的,所以千万不要搞混了。

希望罗勒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2楼:得儿咿

猎头,意为物色人才的人,是帮助优秀的企业找到需要的人才,这个词另外的说法叫做高级人才寻访。“头”指智慧、才能集中之所在,“猎头”也可指猎夺人才,即发现、追踪、评价、甄选和提供高级人才的行为。在国外,这是一种十分流行的人才招聘方式,香港和台湾地区把它翻译为 “猎头” ,大陆也称之为猎头,意思即指 “网罗高级人才或挖掘高端人才” 。

猎头的英文是headhunting,**于拉丁文,原来是指美洲食人部落,作战的时候把对方的头颅砍下来,作为炫耀挂在腰间的行为,真正叫做猎头是二战以后。欧美一些国家战胜之后,从德国等很多国家里面寻找自己需要的科学家,他们像丛林狩猎一样,到处派专业公司帮他们物色比较优秀的人,这个词后来被借用成为猎寻人才,到国内把原来的含义拿过来叫做猎头。 猎头与一般的企业招聘、人才推荐和职业介绍服务有着很大的不同,猎头追逐的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位三位一体的人身上,它搜寻的是那些受教育程度高、实践经验丰富、业绩表现出色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

简言之,猎头可以理解为高级人才中介,担当的是高级人才和企业的“红娘”的角色。

通常猎头或者猎头公司都是收费的,而且收费并不低。这个费用一般由聘请猎头公司的企业承担。

3楼:百度网友

“猎头”特指猎夺人才,即发现、追踪、评价、甄选高级人才。猎头公司就是依靠猎取社会所需各类高级人才而生存的中介组织。与人才交流中心不同,猎头公司主要是为需要高级人才的客户猎取人才市场得不到的高级人才。

猎头公司的猎物对象是高级管理人才。一般来说,主要是举荐总裁、副总裁、总经理、副总经理、人事总监、人事经理、财务经理、市场总监、市场经理、营销经理、产品经理、技术总监、技术经理、厂长、生产部经理、高级项目经理、高级工程师、博士后、博士、工商管理高级人才、其他高级顾问及其他经理级以上人才等。

猎头有三种形态的公司,每个类型的公司商业模式都不一样,收费方式也不一样。第一,金字塔尖的,猎头公司收费模式主要是靠过程收费,可能人还没招聘到位呢,费用已经收了一大半,第二,是按照结果收费的,有预付款,但只有人选上岗后才能收取服务费,第三,是中低rpo 批量招聘,一般收取人选1.5-2月 月薪作为招聘费。

现今,另有一种全新类型的商业模式,收费方式与上述三种都有不同。他们的猎头服务是基于互联网平台,利用人脉搜索为企业招聘人才。此类猎头服务也是按人选年薪收取招聘费,但按照不同职位层级有不同比率的招聘费用,相比上述几种,收费更合理。

此类猎头服务更适合那些职位需求较多、层级跨度较大的企业选择,招聘费用一般不会超过人选年薪的12%。

猎头公司收费一般是多少啊?

4楼:罗勒人力资源网

猎头公司一般是找企业收费的,并且按照企业招聘该职位年收入的比例进行收费。一般收取年薪的20-30%。具体是看猎头公司的大小以及企业招聘岗位的难度来决定的。

一般国际型大的猎头公司,也有收到年薪的30-60%的。国内一般是在25%左右。现在有一些公司也可以谈到20%。

如果你们公司招聘的岗位很好招聘的话。低于20%的就要小心了,并不一定是真的猎头服务了。现在很多小猎头业务,并不对招聘结果负责。

在寻找合作猎头公司之前,也要对猎头公司进行比较全方位的了解,比如专业程度、服务态度、费用、售后、口碑等等,综合考量之后再进行选择,另外要值得一提的一点是,要选择专业的猎头公司,这里的这个专业的意思是猎头公司擅长的猎聘职位,比如 罗勒网 是专注建筑领域的猎头业务,而你是一个金融公司,这样不对口的猎聘肯定不会有好的效果。

如果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望采纳,谢谢。

5楼:世纪精英机构

"猎头"在英文里叫headhunting,在国外,这是一种十分流行的人才招聘方式,香港和台湾方面把它翻译为"猎头",所以引进大陆后我们也称之为猎头,意思即指"网罗高级人才"。高级人才委托招聘业务,又被称之为猎头服务或人才寻访服务。专门从事中高级人才中介公司,又往往被称之为猎头公司。

猎头公司有两种客户:一企业客户:就是想招聘相关某固定工作岗位高能力的企业单位。

可以付出高薪。二个人会员客户:就是对目前工作不是满意,想跳槽获取高薪的有一定个人能力的人们。

这两种客户在猎头公司备案就是成为会员。然后由猎头公司进行人才派遣。

目前猎头市场的**由于大量中小型猎头公司的参与而变得比较混乱, 因此作为招聘单位有必要了解清楚“**”。

总体上说, 正规猎头公司的收费一般相当于被推荐成功的人才的年度工资的20%-33%, 外资或大型猎头公司一般在25%-33%, 而且规定的最低收费基本是在每个职位5-7万人民币, 这类公司一般都不愁没有足够的客户, 所以往往很 “牛”, 在合作条件上普遍比较强硬。

处在第二层次的猎头公司基本收费是在15%-20%, 最低收费在1万元-4万元不等;小型猎头公司的收费就很灵活了, 低到几千元, 高到几万元不等。

说到收费方式, 猎头行业公认的方式是: 预付 主款 尾款的方式, 其中尾款是指被推荐的人选试用结束后才支付的部分, 一般最多占总服务费的50%, 显而易见, 余款越多对招聘单位越有利, 反之对猎头公司有利, 具体支付比例要靠双方协商, 还是那个规律, 越专业的公司在合作条件上的妥协程度越低, 这倒也符合市场的规律。

6楼:华尔街猎头

一、顾问式服务及其对应的过程收费。

国外主流大型猎头公司一般是为客户提供传统猎头服务,这类猎头公司会对公司提供招聘管理咨询式服务。他们会对公司进行前期的实地拜访、访谈,与用人方进行深入**,根据企业的文化、组织架构、产品或服务和用人方共同制定招聘素质模型,再进行人才分布空间、行业和目标公司定位,接下来对目标进行接触寻访,对人才进行面试以及测评,形成专业判断并决定是否推荐给客户。

国外这类猎头一般按照年薪的三分之一收取猎头费,付费按一定时间和过程分4次实施。这类猎头公司会根据职位先预估一个猎头费,签订合同即支付预估猎头费的20%作为启动资金且不予退还,第30天再支付预估猎头费的30%,第60天再支付预估猎头费的30%,最后根据候选人的实际offer,计算出最后一笔猎头费。一般平均单个职位列猎头费大约10万美金左右。

人才保证期一般90天。

二、售卖式服务及其对应的结果收费。

中国国内猎头公司则刚好相反,基本都是按结果付费,即人才到岗后支付猎头费,类似市场中的货物售卖,见货付费,前期投入由猎头公司自行承担。国内猎头公司收费一般20%-30%,少量追求服务质量的大型品牌猎头公司会收取大约2万的启动资金。一般人才到岗1周内付清;也有按2次分期付费,到岗一周内付50%,90天后付清余下的50%。

才保证期一般也是90天。

三、批量招聘外包服务及其对应的打包付费。

这类用人方的招聘服务外包严格来说这类服务并不属于猎头服务范围, 简称rpo。这类服务特点一般按照1个月左右工资计算服务费,一般适合基础岗位大量招聘的情况,招聘方可以提供驻场服务。保证期一般不超过30天。

以上是目前猎头招聘市场的几种主要服务形式及其对应的收费标准,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特点选择合适的猎头和付费形式。需要提示的是企业在选择猎头服务时不宜过度贪图**便宜,毕竟快速寻找到高质量的人才才是企业的主要目标。

7楼:匿名用户

一般收费根据聘请职务的比例计算的,就我接触的猎头来看,这个行业性价比不是正确的含义,可能是我电视剧看多了,总觉得猎头心思缜密前期调查细致,但是实际上接触的猎头素质层次不齐,有些猎头的表现完全是很业余的,如果公司业务或者招聘岗位比较冷门,我感觉猎头甚至没有我自己专业,像个无头的苍蝇一样到处乱飞,一个劲的到同行**胡乱挖人,完全没有前期对所需人员的调查和求证就开始打**,有些甚至挖到对方老板**去了,问对方老板有没有有兴趣来应聘这个职务,这就让人哭笑不得了,说出来都被同行笑话!

8楼:匿名用户

中山市中才通信息咨询****下属的总裁猎头是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方案**商,起源于2004年,发展于深圳人才市场的大环境,19年在中山成立猎头执行中心。目前在全国多个中心城市开设了近4大业务中心(截止2019年9月)致力于为全国范围的制造业的企业客户提供极致的中高端人才招聘服务

9楼:匿名用户

25%的收费是行业普遍认同的中等费率。

杭州德坤猎头做的很好,涉及的行业包括制造业、快消、能源化工、家居建材;

猎头效果不能只看费用,还要看是否能在最短的时间给到你需要的人才,同时还有最严格的背景调查;

另外保证期离职率也要考虑再内的。

10楼:匿名用户

费用一般是所招人才首年年薪的20%-30%,只收一次。费用是可以沟通的,有的猎头公司会手些订金在开始操作,有些就不收。重点不是在于费用多少,重点是看他们的猎头顾问是否专业,判断人是否准确。

最好看看他们有没有和大型的企业合作过。希望能帮到你!

11楼:

现在很多公司都是普遍撒网,签很多家猎头公司一起帮着招聘,这样几率会大些,你选择的余地也大些。先签好几家,然后看哪家腿的人又快又好,以后就可以长期合作了。

12楼:萱萱想呼呼

要看你属于什么行业啦,找行业的猎头会比较好。有些猎头什么行业都做,也不收定金,大家听着当然高兴啦,不用钱就开始找人。但其实更多的是浪费时间。

因为基本上企业不会不愿意猎头这样做的。结果却是非常糟糕。我们酒店用的是乔邦猎头,找到一个市场销售总监,速度很快啊,又有保障,费用是年薪的20%,老总觉得花点钱找到个重要的人很值!

我替他办好了事我也有功劳!

面试平面模特为什么都要收费,面试做平面模特说要模特卡还收费了是骗人的吗

1楼 乐观罗江山 面试平面模特要收费属于不符常规的做法,建议不要缴费。 请见以下原因分析 求职者面试,测评,包括入职培训的所有环节都应是完全免费的,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面试收费从劳动法的角度来说该是不合理的。 如果公司要求求职者缴纳一定的费用,那么从另一个角度,意味着这份工作存在着一定的 求职风险 ,...

瓷器收藏是投资还是消费,瓷器收藏需要注意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看你买的时候的价值,买的低就是投资,买的高就是消费, 瓷器收藏需要注意什么 2楼 汝瓷笔洗 瓷器市场四大要点,古 稀 俏 美。 第一要 古 古瓷 古董贵在一个 古 字。古瓷器属于传统收藏,或称古玩 现代收藏称现玩 古董。远古的器物是历史文物,加之瓷器的保存不如金玉 铜石等物容易,越古...

梦见朋友给我介绍朋友认识帮忙找工作是什么意思

1楼 子玉求索 梦见一个朋友给你介绍一个朋友认识,帮忙找工作,说明你有贵人帮助你,你的朋友都很够意思 昨晚梦见别人给自己介绍工作是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这种梦境要看综合来体现,梦在某种程度反映一个人的思想 灵魂 专心态 意识 行为等,属梦属于灵魂学范畴,自然界是一个有机组成,在这个有机里面有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