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是不是说物体做减速运动,其加速度就一定是带有负号的

2021-08-09 11:29:24 字数 2818 阅读 3762

1楼:匿名用户

(1)不一定的,这类问题应该说明以哪一方向为正方向,当以速度方向为正方向时加速度带有负号,而当以速度方向的反方向为正方向时加速度不带负号。

(2)知道加速度方向还要知道速度方向才能判断加速还是减速

(3)速度的正负表示运动的方向(以某一方向为正方向作为参照)。加速度的正负表示加速度的方向与参照方向的关系,同样也表示物体的是做加速运动还是减速运动。

2楼:张奕涵

(1)不是,负号只代表物体运动的方向,只要你规定了一个方向是正的,那么他的反方向就是负的;

(2)不是,如果加速度的方向与物体运动的方向不一致,相反就是减速,哦那个一方向就是加速;

(3)速度的正负表示方向,加速度其实也是,只不过与你选的参照物有关系。

3楼:百度网友

加速度的方向永远和合力的方向一致。比如:假设物体在桌面上作向右的加速运动(规定向右为正方向)。

此时拉力(向右)大于摩擦力(向左)。拉力产生的加速度就是正的。摩擦力产生的加速度就是负的。

合力产生的加速度就是正的。所以加速度的方向的判断方法就是看产生该加速度的力的方向(肯定一致)。换句话说:

力是因,加速度是果。有什么因就有什么果。

另外,加速度的方向表示速度朝哪个方向增加。举个例子:在桌面上,物体(只受向左的摩擦力)向右作减速运动。

如果规定向右为正。此时,因为合力(也就是摩擦力)的方向向左,所以合加速度(也就是摩擦力产生的加速度)的方向就是左。记作符号。

含义就是速度向左增加。实际表现为速度向右减少。

所以向右作减速运动也可以说成是向左作加速运动。反之亦然。

希望你可以看懂!

4楼:匿名用户

物体做减速运动即是运动方向与加速度方向相反的运动。若令运动方向为正方向,则加速度方向为负方向,必须写负号,正负号只代表方向,不代表大小。至于有的

5楼:白开水

(1)不一定,加速度的正负代表方向,不代表大小

(2)不是,还有和运动方向有关

(3)是的,加速度的方向表示的是合力的方向

6楼:匿名用户

<1>不是,当加速度方向与速度方向相反时物体做减速运动<2>知道加速度方向还要知道速度方向才能判断加速还是减速<3>加速度的方向应代表合外力方向

是不是说物体做减速运动,其加速度就一定是带有负号的?

7楼:匿名用户

1、物体做减速运动,j加速度方向与速度的方向相反。

2.加速度的方向与速度方向相同,物体做加速运动;反之,物体做减速运动。

8楼:雾明冰清

(bai1)是不是说

物体做减du

速运动,其加速度就一定是zhi带有负号的dao?

如果规定物体运动方向为正,内说物体做减速容运动,其加速度就一定是带有负号的

(2)加速度的方向就是表明物体加速还是减速吗?

对,加速度的方向跟物体运动方向一致就是加速,相反就是减速

9楼:白开水

(1)不一定,加速度的正负代表方向,不代表大小

(2)加速度的方向和速度方向一致为加速,和运动方向相反为减速

10楼:匿名用户

物体做减速运动即是运动方向与加速度方向相反的运动。若令运动方向为正方向,则加速度方向为负方向,必须写负号,正负号只代表方向,不代表大小。至于有的

物体做匀减速运动时,加速度一定为负么

11楼:200912春

物体做匀减速

来还是匀加速自运动,不是取决于加速度的正、负,而是取决于速度与加速度的正、负是相同还是相异。

如上抛运动,设位置坐标向上为正,那么,上升阶段速度为正,但加速度为负,二者正负号相异,--->匀减速;下降阶段速度为负,加速度也为负,二者正负号相同,--->匀加速度速。

12楼:奔跑的窝牛的家

这个不一定的,

加速度是矢量,要看正方向是哪边,比如设定向右是正方向,

一个向左运动的物体做匀减速运动,这时加速度就是正的.

物体做减速运动时 加速度一定要用符号表示吗 我预习是看有些题目上答案写了负号,有的填空题上没写 5

13楼:呆呆个多

问大小就不带,否则就带 还要注意题目的正方向。如果没给一半不带

14楼:婴皇之魂

要看你一开始设的哪个方向是正方向

15楼:匿名用户

加速度是矢量,有方向,必须说明,如果默认方向与速度方向相同,减速运动的加速度为负,也可以不写负号,但一定要说明加速度方向与速度方向相反.如果没有明确的方向作参考,加速度只写大小,并用文字说明方向.

16楼:匿名用户

必须的。物体

bai做减速运动即du是运动方向

与加速zhi度方向相反的dao运动。若令运动方向为正方向,内则加容速度方向为负方向,必须写负号,正负号只代表方向,不代表大小。至于有的填空题上没写可能是因为要求不太严,也许出题人的意图在于大小,而忽略方向。

17楼:学好无礼

如果题目给了正方向最好,没有给正方向,你也要自己确立一个正方向,不然很容易弄混淆,当然,在遇到做减速运动的时候严格的来说是要带上负号的,并还要说明是做减速运动.

18楼:匿名用户

如果问大小的时候我们回答就不用带正负号 ,但是问你加速度是()则带正负号

正的表示加速 负的表示减速

速度的积分一定是路程么,速度的积分是不是就是运动距离?

1楼 匿名用户 最基本的概念 路程 速度乘以时间!! 速度 连续变化的函数 在一个时间段上的积分是这段时间内经过的路程。 理论上,任何你用平均速度或者其他什么初等物理的方法可以求解的问题必然可以用微积分的方法解。 但是你在这一道题目上显得概念模糊,你的积分概念还没有完全的掌握,v对t的积分才是路程,...

同物体做两次匀速直线运动,速度大小不同,是什

1楼 2012俞 匀速直线运动时物体处于平衡状态 所以拉力 滑动摩擦力 因为f n,又因为同一个物体, 相同,g相同所以n相同,所以f相同,所以拉力相等 如果没有提到匀速直线运动之前的加速运动,就无法说明影响速度的原因 一个物体在同一水平面上 用力使它匀速直线运动 能不能使它两次匀速直线运动的速度不...

向心力是物体做匀速圆周运动时受到的合力这种说法对吗

1楼 舞魅盈盈 不正确应该是,物体做匀速圆周运动时,物体所受合外力等于向心力。 向心力是效果力,就如同汽车加速时的驱动力。它只有大小和方向两个标准,没有规定施力物体。所以不是真实存在的力,需要有外力来提供。 就好像火车半票标准1 2米,不是说有人身高1 2米。同样,合外力不足以提供向心力,物体做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