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纹牙型有哪些,常用螺纹牙形截面形状有哪些

2021-08-07 22:41:25 字数 4341 阅读 9248

1楼:匿名用户

螺纹牙型分类:

1、三角形螺纹

三角形螺纹截面为三角形,是用的最普遍的螺纹,所以有时又称普通螺纹,主要包括以下几种类型:英制螺纹、米制锥螺纹、:特种细牙螺纹、过渡配合螺纹、过盈配合螺纹、短牙螺纹、mj螺纹、小螺纹、60°圆锥管螺纹、牙型角为60°。

2、矩形螺纹:

矩形螺纹效率高,主要用于传动,其截面呈现为矩形,但因不易磨制,且内外螺纹旋合定心较难,故常为梯形螺纹所代替。

3、梯形螺纹:

梯形螺纹截面为等腰梯形,牙型角为30。与矩形螺纹相比,传动效率略低,但工艺性好,牙根强度高,对中性好。

4、锯齿形螺纹

锯齿形螺纹牙的工作边接近矩形直边,多用于承受单向轴向力,其牙型主要有(3 °、30°)和45°两种。

5、圆弧螺纹

其截面为半圆形,主要用于传动,目前应用最广的是在滚动丝杠上,与矩形螺纹相比,工艺性好,螺纹效率更高,对中性好,目前很多地方都取代了矩形螺纹和梯形螺纹,但因其配件加工复杂,成本较高,所以对传动要求不高的地方应用很少。

2楼:看de淡一点点

粗螺纹,细螺纹!分外内螺纹!公制英制

3楼:彭城东郊人士

按轴向剖面看螺纹牙形有以下几种:

1、三角螺纹。又分为公制螺纹和英制螺纹,英制螺纹夹角又分为60度和55度的。

2、传动螺纹:牙形有梯形、矩形、锯形。

大致不外乎这几种。

常用螺纹牙形截面形状有哪些

4楼:加油奋斗再加油

螺纹牙型主要包括: 三角形螺纹(即普通螺纹)、梯形螺纹、矩形螺纹、圆版弧螺纹。

三角形权螺纹:

三角形螺纹截面为三角形,是用的最普遍的螺纹,所以有时又称普通螺纹,

主要包括以下几种类型:英制螺纹、米制锥螺纹、:特种细牙螺纹、过渡配合螺纹、过盈配合螺纹、短牙螺纹、mj螺纹、小螺纹、60°圆锥管螺纹、牙型角为60°

矩形螺纹:

矩形螺纹效率高,主要用于传动,其截面呈现为矩形,但因不易磨制,且内外螺纹旋合定心较难,故常为梯形螺纹所代替。

梯形螺纹:

梯形螺纹截面为等腰梯形,牙型角为30。与矩形螺纹相比,传动效率略低,但工艺性好,牙根强度高,对中性好。

锯齿形螺纹:

锯齿形螺纹牙的工作边接近矩形直边,多用于承受单向轴向力,其牙型主要有(3 °、30°)和45°两种。

圆弧螺纹:

其截面为半圆形,主要用于传动,目前应用最广的是在滚动丝杠上,与矩形螺纹相比,工艺性好,螺纹效率更高,对中性好,目前很多地方都取代了矩形螺纹和梯形螺纹,但因其配件加工复杂,成本较高,所以对传动要求不高的地方应用很少。

5楼:匿名用户

还有圆弧形 应用的比较少 机床上的滚珠丝杠也是特殊的螺纹

6楼:苍山隐樵

常用螺纹牙形截面形状有:三角形、梯形、锯齿形、矩形等。

螺纹主要有哪几种类型 根据什么选用螺纹类型

7楼:mister_孟先生

常用的bai主要有三种类型:

du1、普通螺纹:牙形为三zhi

角形,用于连接或紧固dao零件。普版通螺纹按螺距分为粗权牙和细牙螺纹两种,细牙螺纹的连接强度较高。

2、传动螺纹:牙形有梯形、矩形、锯形及三角形等。可以传递轴向的动力。

3、密封螺纹:用于密封连接,主要是管用螺纹、锥螺纹与锥管螺纹。

8楼:匿名用户

常用的主要有三种来类源

型(一)、普通螺纹:牙形为三角形,用于连接或紧固零件。普通螺纹按螺距分为粗牙和细牙螺纹两种,细牙螺纹的连接强度较高。

(二)、传动螺纹:牙形有梯形、矩形、锯形及三角形等。可以传递轴向的动力

(三)、密封螺纹:用于密封连接,主要是管用螺纹、锥螺纹与锥管螺纹。

9楼:洗头小和尚

在圆柱或圆锥母体表面上制出的螺旋线形的、具有特定截面的连续凸起部分。版螺纹按其母体形状权分为圆柱螺纹和圆锥螺纹;按其在母体所处位置分为外螺纹、内螺纹,按其截面形状(牙型)分为三角形螺纹、矩形螺纹、梯形螺纹、锯齿形螺纹及其他特殊形状螺纹,三角形螺纹主要用于联接,矩形、梯形和锯齿形螺纹主要用于传动;按螺旋线方向分为左旋螺纹和右旋螺纹,一般用右旋螺纹;按螺旋线的数量分为单线螺纹、双线螺纹及多线螺纹;联接用的多为单线,传动用的采用双线或多线;按牙的大小分为粗牙螺纹和细牙螺纹等,按使用场合和功能不同,可分为紧固螺纹、管螺纹、传动螺纹、专用螺纹等.

http://baike.baidu.com/view/163235.htm?fr=ala0_1

螺纹有哪些类型?各有什么特点?分别适用于什么场所

10楼:匿名用户

螺纹有外螺纹与内螺纹之分,它们共同组成螺旋副。螺纹按工作性质分为联接用螺纹和传动用螺纹。联接用螺纹的当量摩擦角较大,有利于实现可靠联接;传动用螺纹的当量摩擦角较小,有利于提高传动的效率。

螺纹是螺纹联结和螺旋传动的关键部分,现将机械中几种常用螺纹的特点和应用介绍如下:   1.三角形螺纹   牙型角大,自锁性能好,而且牙根厚、强度高,故多用于联接。

常用的有普通螺纹、英制螺纹和圆柱管螺纹。   (1)普通螺纹:国家标准中,把牙型角α = 60°的三角形米制螺纹称为普通螺纹,大径d为公称直径。

同一公称直径可以有多种螺距的螺纹,其中螺距最大的称为粗牙螺纹,其余都称为细牙螺纹,粗牙螺纹应用最广。细牙螺纹的小径大、升角小,因而自锁性能好、强度高,但不耐磨、易滑扣,适用于薄壁零件、受动载荷的联接和微调机构的调整。普通螺纹的基本尺寸见教材表。

  (2).英制螺纹: 牙型角α = 55°,以英寸为单位,螺距以每英寸的牙数表示,也有粗牙、细牙之分。

主要是英、美等国使用,国内一般仅在修配中使用。   2. 圆柱管螺纹   牙型角α = 55°,牙顶呈圆弧形,旋合螺纹间无径向间隙,紧密性好,公称直径为管子的公称通径,广泛用于水、煤气、润滑等管路系统联接中。

  3. 矩形螺纹   牙型为正方形,牙型角α = 0°,牙厚为螺距的一半,当量摩擦系数较小,效率较高,但牙根强度较低,螺纹磨损后造成的轴向间隙难以补偿,对中精度低,且精加工较困难,因此,这种螺纹已较少采用。   4.

梯形螺纹   牙型为等腰梯形,牙型角α = 30°,效率比矩形螺纹低,但易于加工,对中性好,牙根强度较高,当采用剖分螺母时还可以消除因磨损而产生的间隙,因此广泛应用于螺旋传动中。   5. 锯齿形螺纹   锯齿形螺纹工作面的牙侧角为3,非工作面的牙侧角为30,兼有矩形螺纹效率高和梯形螺纹牙根强度高的优点,但只能承受单向载荷,适用于单向承载的螺旋传动。

螺纹牙强度高,用于单向受力的传力螺旋;如螺旋压力机、千斤顶等。

普通螺纹的牙顶是什么形状?

11楼:小王闲谈娱乐

螺纹的几何形状。

1、外螺纹:外螺纹不论其牙形如何,螺纹的牙顶(大径)及螺纹终止线用粗实线表示,螺杆的倒角或倒圆部分也应画出,牙底(小径)用细实线表示。

2、内螺纹:在剖视图中,小径用粗实线表示,大径用细实线表示;在投影为圆的视图上,表示大径圆用细实线只画约3/4圈,倒角圆省略不画,螺纹的终止线用粗实线表示,剖面线画到粗实线处。

3、螺孔相贯线的画法:螺孔与螺孔或螺孔与光孔相贯时,只画小径产生的相贯线。

12楼:匿名用户

牙型在通过螺纹轴线的剖面上,螺纹的轮廓形状称为牙型。相邻两牙侧面间的夹角称为牙型角。常用普通螺纹的牙型为三角形,牙型角为60°。

大径、小径和中径

大径是指和外螺纹的牙顶、内螺纹的牙底相重合的假想柱面或锥面的直径,外螺纹的大径用d表示,内螺纹的大径用d表示。小径是指和外螺纹的牙底、内螺纹的牙顶相重合的假想柱面或锥面的直径,外螺纹的小径用d1表示,内螺纹的小径用d1表示。在大径和小径之间,设想有一柱面(或锥面),在其轴剖面内,素线上的牙宽和槽宽相等,则该假想柱面的直径称为中径,用d2(或d2)表示。

线数形成螺纹的螺旋线的条数称为线数。有单线和多线螺纹之分,多线螺纹在垂直于轴线的剖面内是均匀分布的。

导程相邻两牙在中径线上对应两点轴向的距离称为螺距。同一条螺旋线上,相邻两牙在中径线上对应两点轴向的距离称为导程。线数n、螺距p、导程s之间的关系为:

s=n·p

旋向沿轴线方向看,顺时针方向旋转的螺纹成为右旋螺纹,逆时针旋转的螺纹称为左旋螺纹。

螺纹的牙型、大径、螺距、线数和旋向称为螺纹五要素,只有五要素相同的内、外螺纹才能互相旋合。

13楼:777简简单单

普通的螺纹外螺纹的牙顶是一个r圆角,内螺纹的牙顶是一个平面。

14楼:匿名用户

c削平。

其横切面是削去八分之一螺距高度的尖角。

15楼:汕头宏生螺钉

三角型 有45度 60度

精轧螺纹钢用途有哪些,精轧螺纹钢的型号?以及是做什么用的

1楼 2014燕闯天涯 精轧螺纹钢筋的力学性能符合gb t 20065 2006 《预应力混凝土用螺纹钢筋》,北京乾盛成,精轧螺纹钢筋广泛应用于大型水利工程 工业和民用建筑中的连续梁和大型框架结构,公路 铁路大中跨桥梁 核电站及地锚等工程。它具有连接 锚固简便,粘着力强,张拉锚固安全可靠,施工方便等...

用平面去截六棱柱,截面的形状可能是哪些图形

1楼 匿名用户 用一个平面去截一个六棱柱,截面的形状可能是六边形 四边形 三角形。 截面的形状是六边形 1 首先准备一个六棱柱,具体如图所示。 2 用一个平面平行于六棱柱底面去截这个六棱柱,具体如图所示。 3 具体的截面如下如所示。 截面的形状是四边形 1 首先准备一个六棱柱,具体如图所示。 2 用...

有哪些描写陀螺的诗句,形容陀螺的句子

1楼 温文新 1 陀螺鞭抽转不停 螺虫没得 玩具名好像民间小玩意 玩意玩意好玩行 2 陀螺 现代诗歌 原创 诗歌人生 你抽得越紧 我旋转得越欢快 慢慢你不抽了 慢慢我不旋转了 你自己不抽 你抽得越紧 我旋转得越欢快 你说我听话不听话 你说我贱不贱 其实我不贱 你才贱 你抽得越紧 我旋转得越欢快 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