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龟的形态特征有哪些,环纹地图龟的形态特征有哪些?

2021-01-03 14:08:56 字数 5312 阅读 7040

1楼:波奇网

地图龟地图龟不同亚种的外观有一定的变化,但是不变的就是地图龟背甲中间的棘突和谜一样的花纹,一些小细节的变化可以让我们认出不同亚种间的区别,同时也叹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地图龟与更为普遍的滑龟及锦龟有着相似的体型。然而,与这些龟不同的是,地图龟在它的背甲中有一条很明显的嵴突。在许多种类中,这条嵴突更像是伸向后上方的大型刺突或瘤节。

这个特点使地图龟又有了另一个俗名:锯齿脊龟。大多数地图龟背甲后部的缘盾也向后突出,使背甲的后缘呈现为明显的锯齿状。

有些种类具有巨大的头部和颚部,这使得它们可以咬碎蜗牛和其他的软体动物。末了,最引人注目的区别在于它们**和盾片上的那些富有特色的细线,这正是“地图龟”这个名字的由来,因为它们看来就像是地图上的等高线和公路行车图,这是其他龟类所难以企及的。

在地图龟属内,区别雌雄还是比较容易的。就像大多数其他的龟类一样,雄龟具有比雌龟更为粗长的尾部,并且其泄殖孔的位置超出背甲的后缘。雄龟的前足上长有加长的爪子。

成年后的体型大小也可以成为鉴别特征。对大多数成龟来说,最小的雌龟也要等于甚或大于最大的雄龟。

环纹地图龟的形态特征有哪些?

2楼:波奇网

环纹地图龟

来自(详情介绍)

环纹地图龟有着与大多数地图龟一样的背甲,甲壳的颜色是其最大的特点,环纹地图龟的背甲上分布着黄色的环状图案,一圈一圈的很有个性。

一、地图龟的特点

地图龟与更为普遍的滑龟及锦龟有着相似的体型。然而,与这些龟不同的是,地图龟在它的背甲**有一条很明显的嵴突。在许多种类中,这条嵴突更像是伸向后上方的大型刺突或瘤节。

这个特点使地图龟又有了另一个俗名:锯齿脊龟(sawback turtle)。

大多数地图龟背甲后部的缘盾也向后突出,使背甲的后缘呈现为明显的锯齿状,但是最引人注目的区别在于它们**和盾片上的那些富有特色的细线,这正是“地图龟”这个名字的由来,因为它们看来就像是地图上的等高线和公路行车图。

二、环纹地图龟的外观

环纹的背甲每个盾片上都长着大型的,黄色或橙色的环状图案,周围带有黑边。腹甲黄色至橙色,沿着盾片接缝长有橄榄色的图案。两侧眼睛的后方都长有大型的黄色斑点,这些斑点的形状多变;颈部有两条宽阔的条纹伸展到眼后。

地龟的外形有哪些特征?

3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地龟生活于山区丛林、小溪及山涧小河边。它是半水栖龟,不能进入深水(水位不能超过龟壳自身高度的2倍)区域,否则,将有被溺水的可能。

地龟体形较小,成体背甲长仅120毫米,宽78毫米。其头部浅棕色,头较小,背部平滑,上喙钩曲,眼大且外突,自吻突侧沿眼至颈侧有浅黄色纵纹。背甲金黄色或桔黄色,**具三条嵴棱,前后缘均具齿状,共十二枚,故称“十二棱龟”。

腹甲棕黑色,两侧有浅黄色斑纹,甲桥明显,背腹甲间借骨缝相连。后肢浅棕色,散布有红色或黑色斑纹,指、趾间蹼,尾细短。卵生,6~8月产卵。

雌龟的腹甲平坦,尾短,泄殖孔距腹甲后缘较近;雄龟的腹甲**凹陷,尾长且粗,泄殖腔孔距腹甲后缘较远。

黄斑地图龟的外形特征有哪些?

4楼:波奇网

黄斑地图龟

(详情介绍)

黄斑地图龟的背甲颜色,可以说是地图龟属里最艳丽的一个,所以黄斑地图龟也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可惜的是,黄斑地图龟只有野生个体,还没有人工饲养繁殖成功的案例,数量稀少。

黄斑地图龟具有地图龟中最高的脊棱,而且每片背甲也有一大片黄斑,幼体的壳色会较成体鲜艳。黄斑地图龟是中小型龟种,雄性成体长度大约有3.5到4.

5英寸,而雌性体型会较大,约为5至7.5英寸长,背甲橄榄色至棕色,脊棱上具有显著的黑色刺突;大型盾片上具有黄色的斑块。腹甲奶油色,沿接缝处有黑色的图案。

头部的花纹与环纹地图龟相类似。雄性的前脚上有修长的爪子。

这种地图龟属于地图龟里面头部比较窄的一类,黄斑地图龟有典型的地图龟的中部的棱的特征,头部有比较明显的花纹,背甲的盾片也有比较明显的黄色图案。腹甲有5条横线,也没有复杂的花纹。同其他地图龟一样,这种龟也喜欢晒背,生活在沙流或泥泞的河流中。

常常栖息在掉落在河里的树枝上。它们在白天会花大量的时间在晒背上。

蒙面地图龟的外观特征有哪些?

5楼:波奇网

蒙面地图龟

蒙面地图龟在地图龟家族里算不上好看,大小也没有很大的特别,在市场上也不是特别常见,所以经常会被人们忽略。就是这样一个并不起眼的龟,他们外观特征是怎样的呢?我们要怎么样辨别呢?

一、蒙面地图龟的外观特征背甲橄榄色至深棕色,幼体和雄性的脊棱上长有黑色的刺突;肋盾和缘盾上具有黄色的椭圆型斑纹。腹甲呈奶油色,或者黄中稍稍带点绿,盾片边缘的接缝处为黑色,胸盾和腹盾上具有刺突。眼后有黄色或黄绿色的斑快,鼻吻的顶端亦缀有黄色或黄绿色的碎点。

下巴上长有弯曲或横向的浅色短纹。成年的雌性会发育极为硕大的头部。

二、蒙面地图龟的雌雄鉴别雄龟具有比雌龟更为粗长的尾部,并且其泄殖孔的位置超出背甲的后缘。雄龟的前足上长有加长的爪子。成年后的体型大小也可以成为鉴别特征。

对大多数成龟来说,最小的雌龟也要等于甚或大于最大的雄龟。

密西西比地图龟的外观特征有哪些?

6楼:波奇网

地图龟密西西比地图龟稚龟比较讨人喜欢,呈灰绿色,背甲上的花纹也不是很明显,相比之下,很多人认为腹甲的花纹更好看一下。密西西比地图**部呈绿色,分布着黄色的花纹。

一、密西西比地图龟的外观特点雄性体长3 1/2-5" (8.9-12.7 cm);雌性,体长6-10" (15.

2-25.4 cm)。背甲橄榄色至棕色,并带有深棕色的脊棱和相互连接的环形纹样。

腹甲黄中泛绿,并具有由深色线条组成的图案,这些图案极为多变、错综复杂。眼后具有新月状的黄色纹样,颈部的条纹因此受阻而无法达到眼部。下巴上由圆形的斑点。

白色的眼睛颇为显著,而其瞳孔则是黑色的。雄性的前脚上长有修长的爪子。

二、密西西比地图龟的选购要点密西西比地图龟**经济实惠,一只小稚龟在10~20元左右,这么便宜的**不怕被商家以别的龟来以次充好,但是在选购时,也要选择个体较重、活泼的,并且要检查龟体的每一个部分,查看有没有受伤,有没有错甲等等。

北部黑瘤地图龟的形态特征有哪些?

7楼:波奇网

北部bai黑瘤地图

du龟北部黑瘤地图龟的外观就像所有

zhi地图龟一样,都dao有着地图一样斑回斓的图案,但是答北部黑瘤地图龟还是很容易辨认的,是因为他背部有着棘刺一样的黑瘤,是他最明显的标志。

北部黑瘤地图龟最大甲长19.1公分。前方椎盾的前缘部位有明显的黑色瘤状突起,且背甲上具有黄色细纹。

眼部后方的黄斑均向后延伸,在左右两边合流后呈现出y字型模样。此外,背甲后缘呈明显的锯齿状。幼年背甲颜色较浅,随着年龄的增加,颜色逐渐变深。

稚龟背甲斑纹不明显,呈漩涡状,突起的黑瘤也很明显,成年后斑纹与底色的区分明显,所以看上去会更明显。头部斑纹与身体上的图案交相呼应,形成很好的保护色,最大的特点就是眼后那一抹黄色的横纹,与其他位置的斑纹有区别,并在头部形成很好看的y字形。

背甲大体呈圆形,但边缘呈锯齿状,稚龟明显,成龟会齿状会变小,且边缘一圈的图案像剪纸一样突然消失,并没有根据形状在生长图案。

德州地图龟的形态特征及购买建议有哪些?

8楼:波奇网

德州地图龟

德州地图

龟的外观与密西西比地图龟很像,但是德州地图龟背甲上的版

棱突并不明显,且颜色相权对较浅,腹甲的颜色也很艳丽,有一些呈黄色,是一种非常好看的宠物龟品种,在国内市场上的常见度不如密西西比地图龟。

一、外观形态

背甲橄榄色,带有黄色线条构成的网状图案;盾片突起;脊棱上有低钝的刺突,刺突尖头常呈黑色。腹甲黄色,沿着盾片接缝长有黑色的细线。眼睛后方,有亮黄色至橙色,并且通常都呈“j”型的条纹向后延伸。

下颚上长有黄色或橙色的纵向斑渍,周围绕着黑边。

德州地图龟是一种小型地图龟,雌性个体背壳仅长达12.5厘米(4.9英寸),雄性更只有9厘米(3.5英寸)。

二、购买建议

一些商家常拿密西西比地图龟冒充德州地图龟,购买时需要注意辨别,因为两种龟的差价还是很大的;还有一些商家在贩卖时说明了自己的龟是密西西比地图龟,但是会标注“似德州”,这就说明这一只会特别像,如果喜欢德州又觉得很贵的话,这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乌龟的形态特征

9楼:面朝大海路途

形态特征

鉴别特征:头中等大;吻端向内侧下斜切;喙缘的角质鞘较薄弱;下颚左右齿骨间的交角小于90度。背甲具3条纵棱。

形态描述依据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湖北、广西9雄8雌2幼共19号标本描述。雄性背甲长94~168mm,宽63.2~105mm;雌性背甲长73.

1~170mm,宽52~116.5mm。头中等大小,头宽约为背甲宽的1/4~1/3;头顶前部平滑,后部被以多边形的细粒状小鳞;吻短,端部略微超出下颚,并向内侧下方斜切;上喙边缘平直或中间部微凹;鼓膜明显。

背甲较平扁。有3条纵棱,雄性成体棱弱。颈盾小,略呈梯形,后缘较宽;椎盾5枚,第一枚五边形,宽长相等或长略大于宽,第二至第四枚六边形,宽大于长;肋盾4枚,较之相邻椎盾略宽或等宽;缘盾11对;臀盾1对,呈矩形。

背甲盾片常有**或畸型,致使盾片数超过正常数目。甲桥明显,具腋盾和胯盾,腋盾的大小变异殊大。腹甲平坦,几与背甲等长,前缘平截略向上翘,后缘缺刻较深,前宽后窄;雄性腹甲的后中部略凹;喉盾近三角形;肱盾外缘较长,似呈楔形;腹盾缝》股盾缝》胸盾缝》喉盾缝》肛盾缝》肱盾缝。

四肢略扁平。前臂及掌跖部有横列大鳞;指、趾间均全蹼,具爪,尾较短小。

头骨有一骨质颧弓;方轭骨与眶后骨,轭骨相切接;顶骨前缘平截,后端延伸至上枕骨末端;上枕骨脊后部略为上翘;鳞骨后部成锐角。上颚咀嚼面中等,无**嵴。骨质内鼻孔位于眼眶后半部的同一平面上。

下颚左右齿骨间的交角小于90度;冠状骨与下颚长之比为1:2.8。

椎板8枚,略呈六边形,有的几呈矩形;肋板8对;缘板11对。腹甲与背甲以骨缝连接,甲桥弱。有较发达的腋柱和胯柱,向上仲达肋板外缘;肱胸盾缝横切于内腹板后部1/4或更少。

生活时,背甲棕褐色,雄性几近黑色。腹甲及甲桥棕黄色,雄性色深。每一盾片均有黑褐色大斑块,有时腹甲几乎全被黑褐色斑块所占,仅在缝线处呈现棕黄色。

头部橄榄色或黑褐色;头侧及咽喉部有暗色镶边的黄纹及黄斑,并向后延伸至颈部,雄性不明显。四肢灰褐色。雄龟有异臭。

染色体数2n=52。

黄斑地图龟的外形特征有哪些,地图龟的形态特征有哪些?

1楼 波奇网 黄斑地图龟 详情介绍 黄斑地图龟的背甲颜色,可以说是地图龟属里最艳丽的一个,所以黄斑地图龟也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可惜的是,黄斑地图龟只有野生个体,还没有人工饲养繁殖成功的案例,数量稀少。 黄斑地图龟具有地图龟中最高的脊棱,而且每片背甲也有一大片黄斑,幼体的壳色会较成体鲜艳。黄斑地图...

澳洲短颈龟的形态特征有哪些,红腹短颈龟的形态特征有哪些?

1楼 波奇网 澳洲短颈龟 澳洲短颈龟是一种短颈的淡水龟,是拟澳龟属下的唯一种。属于脊索动物门,爬行纲,龟鳖目,蛇颈龟科,拟澳龟属。它们是澳洲最细小的蛇颈龟科。 澳洲短颈龟长15 5厘米及重550克。雌龟龟壳长13 5厘米,重410克。幼龟的龟壳长2 4 2 9厘米及重3 2 6 6克。 澳洲短颈龟的...

密西西比地图龟的外观特征有哪些,密西西比地图龟的外观形态

1楼 波奇网 地图龟密西西比地图龟稚龟比较讨人喜欢,呈灰绿色,背甲上的花纹也不是很明显,相比之下,很多人认为腹甲的花纹更好看一下。密西西比地图 部呈绿色,分布着黄色的花纹。 一 密西西比地图龟的外观特点雄性体长3 1 2 5 8 9 12 7 cm 雌性,体长6 10 15 2 25 4 cm 。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