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从开始种植到开花需要多长时间呢

2021-08-06 04:18:07 字数 3241 阅读 2367

1楼:微言悚听

昙花如用主茎扦插,当年可以见花,用侧茎则需2-3年才开花。如果播种,则至少需要4-5年才能开花。而若养护时不注意违背其生长习性,则5年以上开花甚至不能开花。

;  养护要点:;土壤;盆栽常用排水良好,肥沃的腐叶土,盆土不宜太湿,夏季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避免阵雨冲淋,以免浸泡烂根。

;光照;喜半阴的环境,忌强光曝晒。可放在散射光处,夏季要放在荫栅下养护,或放在无直射光的地方栽培。冬季要入温室,放在向阳处,要求光照充足,光照不足影响花芽分化。

;温度;春季和夏秋季生长适宜温度为白天21-24℃,夜间16-18℃。越冬温度以保持10-13℃为宜。;浇水;夏季应保持盆土湿润,不可积水,以免烂根。

搭荫以避阳光直射。夏季多浇水,早晚喷水1-2次,以增加空气湿度,避开阵雨冲淋,以免浸泡烂根或引起植株露根倾倒,影响生长。春、秋季浇水应减少,冬季要严格控制浇水,保持盆土不太干即可。

;施肥;生长期每半月施肥1次,初夏现蕾开花期,增施磷肥1次。肥水施用合理,能延长花期。如肥水过多,易造成茎节徒长,相反影响开花。

冬季须停肥。;控制花期;昙花在夜晚开放,为了欣赏这短暂的美,需要熬夜等待。可采用“昼夜颠倒”的办法,使昙花白天开放。

当昙花花蕾膨大时,白天把昙花移到黑暗的暗室或用黑色塑料薄膜做的遮光黑罩子罩住,不要有一点透光,而晚上从8时到次晨6时,则用灯光照射,这样处理7-8天,昙花就可按照人们的意愿,在白天开放。

2楼:银州老者

我养了四年就开一次花,从开始到谢花四个小时,后来扔了

3楼:匿名用户

扦插后养得好最快也得三年开花,管理不好三年也开不开了花管理方法参见:http://baike.baidu.com/view/1737.htm

4楼:爱花爱人爱生活

建议你先养出主茎,然后再考虑开花,,养昙花是需要多一些耐心等待的(比如那位传说中的韦陀)。

昙花养护主要是养根,,养分吸收全靠不怎么旺盛的毛细根,把基础打好开花不难。存在就是道理,昙花枝叶长的壮实会不开花吗,,以前的老人有用这肥料还是那肥料的烦恼吗。现在很多花友的昙花不开花就是”吃“的忒丰富了。

打乱了昙花的正常的生长期和生殖生长期(生殖生长才会开花)。

昙花要种多久才能开花?

5楼:s亲友团

昙花从扦插到开花有的二年,一般三年定能开花。如果莳养不得法,四年、五年也不开花。这是什么原因呢?

通常有三种情况施氮肥过多,造成植株徒长;过度荫蔽,影响花芽的分化和形成;在阳光下曝晒,使**茎萎缩发黄。另外还有对昙花习性的认识,昙花是附生类型的仙人掌类植物,它虽然属于仙人掌科,但它又不同于仙人掌、仙人球。昙花原产中、南美洲热带森林中,那里环境温暖、潮湿、多雾。

昙花在一年中的生长发育是有阶段性的,从春天到7至8月开花是它的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最旺盛的季节,此时要为其创造生长的条件。立夏过后,放到室外有遮荫的环境里,切忌阳光曝晒。阳台上养昙花,不要直接到水泥板上,最好用木板或隔热物垫起来,顶上要搭起凉棚。

若无条件放到室外,也可放在室内通风见光处。随着温度的升高,逐步增加肥水的**。但进入8月下旬至出现花蕾以前,要控制肥水,使土壤干燥些,可增加喷雾,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以促进花芽的形成。

当花蕾出现后,肥水**要充足,并及时追施一次磷肥,促花大色艳。花开过后,它有一段短时间的休眠,此时要控制浇水,停止施肥,保持盆土不过于为宜。立秋过后,继续生长,为植株复壮,应施一次熟腐的有机肥料。

冬季休眠期间,保持盆土不干,放在有阳光的地方,室温不低于10℃便可安全越冬

昙花从花骨朵到开花大约需要几天?

6楼:哇哈哈

昙花从现蕾至开花只需3周左右即可开花,开花前的花蕾大小已达到,而且端部的颜色也由绿变白,昙花的幼小花蕾下垂绽放前则会向上弯起,惜花在于细心天天观察!你会发现不一样的美!

昙花开花时间大约有多久

7楼:匿名用户

昙花开花

时间大约3-4个小时左右。

昙花通常在6-10月份之间开花的,具体的时间是晚上的8、9点左右开始,开花维持的时间也很短,只有3-4个小时左右,也就是说到凌晨3点的时候就开始凋谢了。

昙花在正常情况下是每年只开一次的,有资料也表明它是可以在一年之内多次开花的,这是因为它的分枝比较多,每个枝叶的开花时间不同,也就有了多次开花的误解。单个枝叶的昙花如果在第一次开花的时候没有结果,它是不可能开第二次的。

8楼:匿名用户

昙花的开花季节一般在6至10月,开花的时间一般在晚上8~9点钟以后,盛开的时间只有3~4个小时,非常短促。昙花开放时,花筒慢慢翘起,绛紫色的外衣慢慢打开,然后由20多片花瓣组成的、洁白如雪的大花朵就开放了。开放时花瓣和花蕊都在颤动艳丽动人。

可是只3~4小时后,花冠闭合,花朵很快就凋谢了,真可谓“昙花一现”.

9楼:桃花岛老怪

不一定。如果天气炎热干燥,能开一两个小时。如果是秋季凉爽的时候,就能开较长时间。

10楼:匿名用户

昙花开伦的时间有3~4小时非常短 促

11楼:匿名用户

昙花在3到4小时花就谢了。

12楼:匿名用户

从开始到结束大概四个小时,我去年在老伯家看的,太美了!

13楼:匿名用户

十几分钟.昙花一现嘛.

14楼:匿名用户

谢谢合作、谢谢合作……谢谢你们这么着来我家

昙花要种多久才能开花

15楼:

家里昙抄花如果见阳光过少的话袭,会影响其开花。bai 盆栽常用排du水良好,肥

zhi沃的腐叶土,dao盆土不宜太湿,夏季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避免阵雨冲淋,以免浸泡烂根。生长期每半月施肥1次,初夏现蕾开花期,增施磷肥1次。

肥水施用合理,能延长花期,肥水过多,过度荫蔽,易造成茎节徒长,相反影响开花。盆栽昙花由于叶状茎柔弱,应设立支柱。

16楼:易书科技

昙花要种多久才能开花。昙花一般来说昙花从开花到花谢可以持续3-4个小时(个别花友的昙花时间会专

或长或短但属是不会差异太多),正因为时间短,所以才有了昙花一现的说法。

昙花开花时间这个不太固定,有的晚上六点钟就开始开花,有的花友的昙花半夜才开花,所以如果要赏花,一定要注意时刻关注,不然很有可能错过。

本条内容**于:中国农业出版社《绿色发展 绿色植保护》

勿忘我种子从发芽到开花需要多长时间

1楼 一般勿忘我花期每年只有6月 7月,,通过种子处理,勿忘我的可花期调控 。勿忘我种子春化处理温度2 。处理时间以30至40天。 接受处理的种子应是已萌芽的种子,干燥的种子冷藏后无效。研究结果表明,在7至8月份将已催芽的勿忘我种子播种在育苗盘上,放入2 至3 的冷库内冷藏30天,出库后在凉爽的地方...

大棚油桃从加温到开花需要多长时间

1楼 匿名用户 1 开始升温 开花前。这个时期升温速度要缓慢,温度不能过高,否则造成萌芽不整齐,白天以18 20 为宜,夜间5 7 ,不能低于5 。 2 花期。夜间不能低于6 ,白天应在15 以上,最高不超过25 ,温度过低会影响花粉管的生长,遇阴雨天或低温应注意加温。 这时还要注意温室内空气湿度,...

碗莲种种子到开花要多长时间,真的碗莲种子栽种多长时间开花 20

1楼 匿名用户 种子发芽能当年开花吗,你这是种藕,是第二年了吧 真的碗莲种子栽种多长时间开花 20 2楼 匿名用户 夏季40 70天,秋季70 80天。 养好碗莲的重要因素有 在栽种或分藕时特别要注意保护好种藕的顶芽,勿使受到碰伤。 容器要适当大些深些,名称虽叫碗莲,但如果用菜碗养殖,就嫌太小 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