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找“学会宽容,善待他人”的文章

2021-08-06 04:08:13 字数 4681 阅读 8003

1楼:匿名用户

1.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

2. 其实,生活就是一种幸福,是生活教会了我感受幸福。

3.在温暖中复得是上天的考验还是 命运中不经意的安排

4.人类的智慧是伟大的!它可以让人在绝望中寻找希望,也可以上人在希望中设置绝望。环顾四周,多少匆忙的行人,眉间带着一丝希望掺杂着绝望在奔走。

5.一枚贝壳要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将无数的沙粒转化成一粒并不规则的珍珠,雨后的彩虹绽放刹那的美丽却要积聚无数的水汽。如果把这些都看成是一次又一次挫折,那么是挫折成就了光彩夺目的珍珠和美丽的彩虹。

6.生命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那挫折必是滋润花的养分,没有经历过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没有滋润它养分的花迟早也会枯萎。

7.如梦醒来,暮色已降,豁然开朗,欣然归家.痴幻也好,感悟也罢,在这青春的飞扬的年华,亦是一份收获.犹思"花开不是为了花落,而是为了更加灿烂

8.曾几何时,在众说纷纭中彷徨,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曾几何时,在他人的只语片言中迷茫,缺一双飞离困惑的翅膀;曾几何时,没有选择坚守抑或听取的胆量,心中少一片照亮前路的阳光——朋友,别把心灰,别把气丧,请听取心灵对真善美的呼唤,让心灵之灯为你导航!

9.人生之路是自己的,没有谁能帮我走下去,但,我,用不着回去战战兢兢地生怕影子的黑暗吞没了太阳明亮的光线,人生之中有那么一次面对朝阳也是荣耀。

10.谪居黄城中,把盏临风,牵黄擎苍叹英雄。昔日汴河风光处,履履难重。

成败任西东,此恨无穷,为了豪情谁与同?一蓑烟雨平生任,踏雪飞鸿。

11.学会宽恕别人,就是学会善待自己。仇恨只能永远让我们的心灵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宽恕,却能让我们的心灵获得自由,获得解放。

宽恕别人,可以让生活更轻松愉快。宽恕别人,可以让我们有更多的朋友。

宽恕别人,就是解放自己,还心灵一份纯静。

12.轻轻推开窗,树叶打着旋儿,在天空中留下了美丽的弧线,不必感生命的脆弱,只要用心灵之窗看,你会发现它只是“代作春泥更护花”,它是秋实的礼赞,不是吗?

朋友,打开窗吧!你会发现:生活原来如此美丽。

13.走在梦想之前,用行动去呼唤美好,用实践去证实希望。在希冀和憧憬中,最重要的,是脚踏实地。

迈开步伐,让我们动起来;坚定信念,让我们干下去。我们只有一个亘古不变的信条:脚踏实地,走在梦想之前。

14.人生,漫漫长路远,纷繁**多。人,作为微小而孤独的个体,在人生的选择题前,无可避免地徘徊起来。在一个又一个渡口上,在一次又一次险象中,人,究竟能选择什么,该选择什么?

15.人生的痛苦以母亲的痛楚为起点,以亲人的悲哀为终结,不管人们如何吹嘘自己有多幸福,痛苦总是如影随形。渐渐地,人们开始畏惧,开始退缩,开始用忘记麻木自己的灵魂,他们试图摆脱痛苦,于是就有了隐士的存在。

16.宽容是一种美德,它能化解一切仇恨,即使一个人做错了什么,但假如心是真诚的,我们就应宽容他,宽容是善待他人的最好方式,不苛求不责怨,给别人也给自己一个机会,化干弋为玉帛,让爱充满在自己的周围。

宽容能够给坐过牢的人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宽容能给一个对生活失去信心的人无限的温暖;宽容能够使世界变得越来越美好。

有些人,正是由于没有得到别人的宽容而走不不归路,宽容的基础是真诚,只有真诚待人,才会得到宽容。

宽容,会给别人温暖,也会使自己轻松,让我们共同拥有一颗宽容的心吧!

17.我想对大家说,人生坎坎坷坷,跌跌撞撞那是在所难免。但是,不论跌了多少次,你都要坚强地再次站起来。

任何时候,无论你面临着生命的何等困惑,抑或经受着多少挫折,无论道路如何的艰难,无论希望变得如何渺茫,请你不要绝望,再试一次,成功一定属于你!

18.生命之花,之所以永开不败,是因为她饱尝了多少沧桑剧,变经历了多少生死边缘。生命之花,没有血肉只有灵魂。她的灵魂已经在天堂中得到了升华。

19.试着放纵自己

却总牵绊于过多的束缚

依循着规律生活的

只是一具

失去灵魂的躯壳

第20个送你一篇文章,尽管你觉得浪费时间.

高三无限好 只是近高考--高三生活的美丽与哀愁

渴望恋爱——不能恋爱

望着有的同学一对对、成双双,心里凉丝丝、空荡荡。我也不缺胳膊不短腿,可我仍是光棍一条。孤独之际,谁不渴望有一段罗曼史?

谁不想在自己忧伤失意时,能有佳人陪伴,让她用那流水般柔美的声音鼓励你?但花不开冬,雪不见夏。我已是高三学生,就因为高三,“罗曼蒂克”变成“摞满叠课”,“佳人陪伴”变为“家人陪伴”。

唉!恋爱无限好,

只是近高考!

开怀畅叙——不可畅叙

人生难觅一知己。好不容易逢一“知己”,开怀畅叙,仿佛天地之间独存吾二人,但话到嘴边却欲止,情到浓时却悲痛。还是因为高三,高三不允许你“杯莫停,将时酒”,高三不允许你长谈误时。

多睡一会儿——不应多睡

每当“兴致正浓”时,已到梦醒时分,闹钟又讨厌地嘀嘀叫响。好不容易痛苦地睁开酸酸的眼睛,我疲倦的身体又想在这暖烘烘的被窝里多躺一会,但刚合上眼睛,我清醒的大脑立即让我停止这个“愚蠢”的动作并告诉我:“你已高三了!

”我深陷其中、左右为难,但很快大脑战胜了身体,因为大脑说得对,我已高三了!

想作弊——不该作弊

常言道:“分是学生的命根。”尤其是到了高三。

谁不想多考点分争上面子,谁不有“不鸣则已,一鸣则惊人”的抱负。而在考场上“用功”则是最快捷最有效的方法。看着人家考场上用功的同学赢得荣誉时一个个春风得意的样子,痛骂自己是一个蠢才,不会作弊。

心想下次一定不惜代价搏回点面子,但冷静下来,又一想我已经到了高三,争得这些虚荣还有何意义?马上的高考便能见真伪,是骡子是马一溜便知;再者,吾不能变心以从俗兮,徒将悲苦而终穷。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高三,我矛盾,我忧愁!但为了实现上大学这个美好的愿望,为了将来不为柴米油盐酱醋茶所愁。

我心甘情愿孤独、寂寞,心甘情愿从暖烘烘的被窝里钻出来,心甘情愿掩盖虚荣,更何况“不是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呢?

2楼:匿名用户

学会宽容 善待他人

宽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当代人必备的道德品质;我们的生活需要相互宽容,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学会宽容、善待他人。

什么是宽容?中国有句古话:“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而法国十九世纪的文学大师雨果则说:“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

宽容是一种非凡的气度、宽广的胸怀,它能包容人世间的喜怒哀乐;宽容是一种高贵的品质、崇高的境界,是一个人有涵养的重要表现。在生活中学会宽容,你便能明白很多道理。才不会在做人、做事的时候迷失自我!

宽容是快乐之本。多一些宽容,人们的生命就会多一份空间,多一份爱心;宽容是幸福之源。多一些宽容,人们的生活就会多一份温暖,多一份阳光。

宽容是忘却。人人都有痛苦,都有伤疤,动辄去揭,旧伤未愈,又添新创,旧痕加新伤就更难愈合。“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忘记昨日的是非,忘记别人先前对自己的指责和谩骂。即使是别人在感情上背叛了自己,也并非不可容忍,能够承受背叛的人才是最坚强的人。若心存报复,自己所受的伤害会比对方更大。

报复会把一个好端端的人驱向犯罪的边缘,报复还能把无罪推向有罪。而要化解报复,只能依靠忍让和宽容。

宽容是忍耐。同伴的批评、朋友的误解,亲人的反目,过多的争辩和“反击”都不足取,惟有冷静、忍耐、谅解,让时间来证明自己的正确。从心理学角度,任何的想法都有其来由,任何的动机都有一定的诱因。

生活中有许多事能忍则忍,当让则让,忍让和宽容不是怯懦胆小,而是一种坚强,是人生的一种智慧!是建立人与人之间良好关系的法宝。有这样这句名言:

“宽容是在荆棘丛中长出来的谷粒。”能退一步,自然是海阔天空!

宽容是潇洒。“我也曾赴过琼林宴,我也曾打马御街前。” 是潇洒;“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 是潇洒;“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是潇洒;“处处绿杨堪系马,家家有路到长安。” 也是潇洒……潇洒就是举重若轻,大智若愚,大巧若拙。

宽厚待人,容纳非议,是事业成功、家庭幸福美满的必由之路。如果事事斤斤计较、时时争强斗胜,处处患得患失,活得也很累,人生在世也不易,何不潇洒走一回。

懂得宽容的真谛,你会忍一时之辱,负一时之重,在怨恨的地方播种友爱,在伤害的地方播种宽恕,在怀疑的地方播种信念,在绝望的地方播种希望,在黑暗的地方播种光明。

忍让和宽容说起来简单,可做起来并不容易。因为任何忍让和宽容都是要付出代价的,甚至是痛苦的代价。但由此也能克服自己的急躁和鲁莽,变得豁达和大度,培养和锻炼一个人良好的心理素质,你才能用宽广的胸襟去融入这日渐和谐的社会。

宽容别人,其实就是宽容我们自己。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叶子,不要苛求别人的言行举止都符合自己的观点。“人非圣贤,熟能无过”。

宽容不仅给别人机会,更是为自己创造机会。互相谅解,互相尊重,互相宽容是形成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础,是得到真正友谊的前提。有朋友的生活,才会少一点风雨,多一点温暖和阳光;有朋友的人生路上,才会有关爱和扶持,才不会有寂寞和孤独。

宽容永远都是一片阳光灿烂的晴天。

当然,我所说的宽容并不是纵容,对象也仅限于我们身过的人和事,所发生的矛盾也只属于人民内部的范畴。对待敌人破坏和捣乱,在大是大非面前就不能讲宽容。如:

打击恶性刑事犯罪不能宽容,立法执法不能宽容,反腐倡廉不能宽容,检验商品质量不能宽容,国防、外交、海关和一系列涉及国家主权与利益的事宜,也不能随便宽容。

我已年届六旬,经过这么些年的打拼和磨练悟出了这样一个道理,那就是:生活其实很简单,前提就是你别把事情都复杂化了。对人、对己常怀一颗宽容之心,笑对生活,笑对人生,笑对一切成功和烦恼,有这样的心境,有这样的胸襟,你就会活得很轻松,很潇洒。

世事无常,人生苦短,人生在世能有多少快乐的好时光,我觉得,人活着首要任务就是要抓紧时间,永不停息地学点新东西,以不断的充实自己。

我在网络上看到一句对我影响最深、也很有哲理的话,那就是:帮别人开启一扇窗子,也就是让自己看到了更完整的天空。

在生活中,我们如何做会宽容他人的人

1楼 匿名用户 针对他人对自己的侵害,只要不是人格上的,侮辱性的,选择包容,一笑了之。毕竟,千人千性格,宁可别人负我,我不负别人!做到了,宽容他人也就做好了。 如何做一个学会宽容的人 2楼 易书科技 宽容是一种美德,宽容是一种境界,宽容是一种智慧和力量,你在宽容别人的同时,也给了自己一个淡然的心态。...

文章,是”我学心理学”就是感想,想找个好点的题目

1楼 骷髅男爵 命题方法有很多 1 心理学的某 个术语 行为主义 精神分析 人本主义 2 你学习中的某个感悟 老年人需要关注,孩子需要帮助等等3 你学习中发现的新术语 父母人格, 人格,孩童人格4 试验的方法 笼子 实验室中的猴子 心中的乌托邦等5 我学心理学的变通 学习心理学20感悟 心理学二十天...

我找了个漂亮老婆结婚,但为什么还会想其他的女人

1楼 安那度尔 你所有的表达,让我得出一个结论 你是一个男人,而且也是一个相当正常的男人,呵呵 2楼 弥拖佛 蝴蝶亲亲宝宝 童话向来是美好得 3楼 匿名用户 你为什么说他老婆就不会这样想的呢?你了解她吗?不了解就别这么肯定 4楼 玉赐威名唐三藏 男人都这么想啊。想很多的女人很正常啊,看上一个喜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