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知道这是什么果?有什么功效,这是什么果?有什么功效?

2021-08-04 18:13:05 字数 1883 阅读 7955

1楼:在海挣扎的鱼

看起抄来像苦槠子,

性味】甘;苦;涩;性平

【槠子的功效与作用】涩肠止泻;生津止渴。主泄泻;痢疾;津伤口渴;伤酒【用法用量】内服:煎汤,10-15g。

【注意】《随息居饮食谱》:气实肠燥者勿食。

【各家论述】1.《本草拾遗》:止泄痢,食之不饥,令健行,能除恶血,止渴。

2.《随息居饮食谱》:患酒膈者,细嚼频食。

【摘录】《中华本草》

2楼:不会抓狂的猫

雪莲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这是什么果?果子有那些好处? 30

3楼:东营元能国际

桑葚1、桑椹中的脂肪酸具有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等作用;

2、桑椹含有乌发素,能使头发变的黑而亮泽;

3、桑椹有改善**(包括头皮)血液**,营养肌肤,使**白嫩及乌发等作用,并能延缓衰老;

4、桑椹具有免疫促进作用,可以防癌抗癌;

5、桑椹主入肝肾,善滋阴养血、生津润燥,适于肝肾阴血不足及津亏消渴,肠燥等症;

6、常食桑椹可以明目,缓解眼睛疲劳干涩的症状。

4楼:百度网友

桑葚,补肾,肾主毛发,对头发也有好处

5楼:开心oo哈

这是桑葚,深紫色可以吃

6楼:腐女不腐

桑葚果常吃桑葚能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

7楼:百度网友

这是桑树水果。有清热解毒的效果

这是什么植物的果实?有什么功效?

8楼: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蓝花楹拉丁学名

jacarandamimosifoliad. don别称

含羞草叶蓝花楹 、蓝雾树、巴西紫葳、紫云木蓝花楹,拉丁学名:(jacaranda mimosifolia d. don)紫葳科落叶乔木,高达15米。

原产南美洲巴西,中国近年来引种栽培供观赏。

蓝花楹是观赏、观叶、观花树种,热带、暖**带地区广泛栽作行道树,木材黄白色至灰色,质软而轻,纹理通直,加工容易,可作家具用材。该种同时具有观赏与经济价值。

这种是什么果?学名叫什么?有什么功效?

9楼:匿名用户

金樱子,

别名:刺榆子、刺梨子、金罂子、山石榴、山鸡头子、糖莺子、糖罐、糖果、蜂糖罐、槟榔果、金壶瓶、糖橘子、黄茶瓶、藤勾子、螳螂果、糖刺果、灯笼果、刺橄榄、灯笼果、刺兰棵子。根皮提制栲胶;果实入药,有利尿、补肾作用;叶有解毒消肿作用;根药用,能活血散瘀、拔毒收敛、祛风驱湿。

扦插或用种子繁殖;对土壤要求不严,宜生于阳坡。 果实含维生素c、苹果酸、枸橼酸、鞣质、皂甙等。

10楼:ymz我要乐

草药,多年,硬枝埔秘。滋肝肾

11楼:匿名用户

我们这叫糖梨 可以用来泡酒

请问一下这是什么果实,功效有什么?谢谢

12楼:叔叔~在此

**果:食用**果对我们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其药用价值丰富,但食用之前我们必须先了解一下它,不然食用错误就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因为**果外用为多,只适合患病的人食用,不能作为普通水果来大量食用,会造成一定的伤害。

**果长得非常美丽,常用于栽培供我们观赏,观赏期能达半年左右,也有花店讲**果作为插画的素材,与红小菊、蒲草和蕨叶相配,代表自然、和谐和希望。

此外,**果是可以用来入药的,其含有龙葵碱,能够清热解毒、消炎止痛,**心胃气痛、腋窝生疮等疾病,是有不错的功效。

谁能知道这是什么草?有什么功效,谢谢

1楼 风烛残年之际 野老鹳草 geranium carolinianum l 全草入药,有祛风收敛和止泻之效。 请问有哪位老师知道这是什么草?有什么功效? 10 2楼 匿名用户 白及,中药名。为兰科植物白及bletilla striata thunb reichb f 的干燥块茎。每年9 10月当茎...

谁知道这种中草药是什么?有什么功效

1楼 广邑子 这是曼陀罗的幼苗。曼陀罗花不仅可用于麻醉,而且还可用于 疾病。其叶 花 籽均可入药,味辛性温,有大毒。 花能去风湿,止喘定痛,可治惊痫和寒哮,煎汤洗治诸风顽痹及寒湿脚气。花瓣的镇痛作用尤佳,可治神经痛等。叶和籽可用于镇咳镇痛。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中药?有什么作用 2楼 中药本草 中药材b...

藏青果有功效是什么,藏青果的功效?

1楼 jue世龙 我只知道对慢性咽炎管用,用过 2楼 匿名用户 清咽润喉,消炎,还有保肝护肝的作用。 藏青果的功效? 3楼 匿名用户 藏青果有利于清热利尿,而且还可以缓解咽喉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版如果出现咽喉肿权痛或者是上火的情况,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藏青果,这样可以有效地缓解病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