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这种中草药是什么?有什么功效

2021-01-04 09:44:56 字数 1587 阅读 7928

1楼:广邑子

这是曼陀罗的幼苗。曼陀罗花不仅可用于麻醉,而且还可用于**疾病。其叶、花、籽均可入药,味辛性温,有大毒。

花能去风湿,止喘定痛,可治惊痫和寒哮,煎汤洗治诸风顽痹及寒湿脚气。花瓣的镇痛作用尤佳,可治神经痛等。叶和籽可用于镇咳镇痛。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中药?有什么作用

2楼:中药本草

中药材bai 虎杖

【功能与主治】 利湿退黄du,清zhi热解毒,散瘀止痛,止咳化痰dao。用于湿热黄疸内,淋浊,带下,容风湿痹痛,痈肿疮毒,水火烫伤,经闭,症瘕,跌打损伤,肺热咳嗽。

【用法与用量】 9~15g。外用适量,制成煎液或油膏涂敷。

【注意】 孕妇慎用。

有谁知道这一中药植物的名字及功效。

3楼:万里霜晨月

商陆copy,商陆科、商陆属多年生粗壮草

bai本植物。广布

du于长江以南

zhi红壤低丘陵地区,在中dao国现有分布的品种中主要有商陆(野萝卜)和垂序商陆(美商陆、美洲商陆、十蕊商陆)。各地根据其形态称其为大苋菜、山萝卜、花商陆、胭脂等。因为形态极似马齿苋科的栌兰(俗称土高丽参或土人参)而被各地误当作土人参栽种。

根肥厚,肉质,圆锥形。叶卵圆形,全缘。夏秋开花,花白色,总状花序。

心皮八个,离生。浆果扁球形,紫黑色。果序直立。

药用商陆的干燥根。秋季至次春采挖,除去须根和泥沙,切成块或片,晒干或阴干。

根入药,以白色肥大者为佳,红根有剧毒,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结,治水肿、胀满、脚气、喉痹,外敷治痈肿疮毒。也可作兽药及农药。果实含鞣质,可提制栲胶。嫩茎叶可供蔬食。

4楼:匿名用户

我们当地叫红参,没人吃。

这是什么中草药?有什么药用价值?

5楼:匿名用户

小叶冷水花,别名透明草,用于痈疮肿痛,丹毒,无名肿痛,烧伤烫伤,毒蛇咬伤

谁知道这些是什么中药?

6楼:ff老白

能看到的有狗脊,川芎,黄芪,独活,威灵仙,大概是治关节病的药。

7楼:匿名用户

金毛狗脊,防风川芎,黄芪,其它看不清

8楼:你要火

看不出来……不好意思

有人知道这种草药叫什么吗?看起来像是木本中药 5

9楼:v发v发

看你来的描述,花有源些像“大丽花”,根也像大丽花的块状根茎(极像红薯)有药用价值;另外提供两样和你的描述类似的药材:一个是芍药(像牡丹的那种);还有一种就是生地。其它的,我所知道的,虽然根茎像红薯但是枝叶和花与你的描述就相差比较远了

谁知道这种中草药叫什么名字?不是艾叶。

10楼:春秋战国在

不是艾叶,即是和艾叶相像,那就是叫臭蒿

11楼:匿名用户

益母草也跟艾叶及其像似,但药性差远了.

有谁知道这种草药叫什么名字?有什么功效

1楼 及川竹谷 看不出来啊,你可以拿到中药房问问药店的医生啊,多问几家。 谁知道这种草药,叫什么名?有什么功效 150 2楼 匿名用户 苘麻是一年生亚灌木草本,茎枝被柔毛。叶圆心形,边缘具细圆锯齿,两面均密被星状柔毛 叶柄被星状细柔毛 托叶早落。花单生于叶腋,花梗被柔毛 花萼杯状,裂片卵形 花黄色,...

这是什么中草药?有什么功效,这是什么杂草?是中草药么?有何功效?

1楼 匿名用户 药名 草石蚕 别名 甘露子 滴露 地蚕 甘露儿 土蚰 宝塔菜 蜗儿菜 土虫草 土人参 土蕊子 毛菜 风子草 地牯牛草 地纽 螺丝菜 汉语拼音 cao shi can 英文名 rhizome of bear s foot fern 拉丁植物动物矿物名 stachys siebolidi...

谁知道这两种中草药是什么?吃了这么久的药这种草根

1楼 医志 白色的像是白术 稍微有点苦味儿 棕色的像是骨碎补 是脆脆的吗 中药名 茹草根 是什么草药,请各位医者解释下 2楼 匿名用户 释名 茈胡 柴胡 ,亦名地薰 芸蒿 山菜。 气味 根 苦 平 无毒。 主治伤寒余热,小儿骨热,虚劳发热,湿热黄疸,眼睛昏暗,积热下痢直接买茹草就行,取根 3楼 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