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铁大比磁铁小的吸力大是不是,大磁铁与小磁铁吸引的力是一样的吗?

2021-08-01 04:34:01 字数 2344 阅读 9567

1楼:匿名用户

1、吸力的大小变化与磁铁性能、磁铁的大小、磁铁的形状、钢板厚度等有直接关系。

2、磁力的计算比较复杂,目前有专业的软件可以分析计算,

3、 用有个可供参考的简单的磁力计算公式:f=(b/4965)2s 或近似为f=(b/5000)2s。

大磁铁与小磁铁吸引的力是一样的吗?

2楼:百度网友

不一样,磁力主要与磁场强度有关,磁铁大小并不是说明他们的磁场强弱。磁铁本身的磁性强弱和他们的材料和极化程度有关, 而磁铁周围的磁场强度有它的分布规律,只要和距离有关。

3楼:手机用户

磁体的体积越大 其吸力越大 磁铁大概能吸起自身100倍的铁磁物 是有比例关系的

4楼:慈溪市魔法学院

不一样,磁铁的体积越大。吸引力越大

吸力最大的磁铁叫什么

5楼:爽朗的派大星

1、电磁铁可通过控制电流大小来控制它的吸力,想让吸力大,可增大电流;想让吸力小,可减小电流。

2、钕铁硼磁铁是现今磁性最强的永久磁铁。

是不是磁铁越大吸引力越大

6楼:家家尽唱升平曲

不是的。

科学解释:吸力 f∝bg*bg*s

吸力取决于磁铁和被吸物质形成的磁路间隙

回的磁通密度bg和吸力面截面积答

bg主要取决于磁铁本身储存的能量和磁路设计(可以借助软铁来聚磁使bg大于磁铁本身的剩磁br).

磁铁储存的能量又取决于磁铁的最大磁能积(单位体积储存磁能)和磁铁的体积

因为吸力正比于bg的平方,所以磁路设计很重要

7楼:韩宇

...要看磁性强弱,还有要看你说所谓的引力强弱是指磁场强度还是磁力大小。

磁铁块矫顽力越大是不是吸力越大

8楼:匿名用户

磁铁的磁性大小与他内部的矫顽力h有关,一般用h和b的乘积反映磁铁的磁性强弱。b值大的说明磁铁表面的某些点磁性比较强,不一顶整体比b值弱的磁铁磁性大,就好比有的铁氧体经过适当的导磁能在某些和铁接触的地方产生很大的磁场。比同大小的钕铁硼吸引力还强,但是不能说铁氧体的磁性大。

磁铁188-citie188国际域名

磁铁吸力最强的地方是**

9楼:画楼月潇湘

两级条形磁铁就是两端

蹄形磁铁就是未闭合的两个部位

条形磁铁的中间磁性最弱!

10楼:匿名用户

磁感线密度最大的地方磁性最强,不同形状的磁铁磁性最强的地方有所不同,条形磁铁应是两级,环状磁铁中间的空心部分最强

11楼:匿名用户

看什么磁铁

条形磁铁的话一般两极

圆形的话上下表面

12楼:匿名用户

这就看磁铁的大小和被吸物体大小了,看你怎么吸了!

磁铁同体积单个和叠加哪个吸力大

13楼:内什么一枚

两块磁铁n极对s极叠加磁力会增强,但不是一块磁铁的两倍。因为叠加后两块磁铁合并成一块磁铁,体积增大,n极和s极间的距离加大了,外围空间的磁场需要克服更大的空间阻隔才能从n极到达s极实现闭合,所以叠加后磁铁的磁力会增强,但不是一块磁铁的两倍。

2.如果是n极对n极,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如果两块磁铁n极对n极进行挤压,就单块磁铁而言,其总的磁通量会减少。

你可以设想用两根流水的水管口对口的互相靠近,当你极力使两水管出水口互相接近的时候,由于受到来自对方的阻力,总的水流量减少了,但是,喷出来的水压却很大。磁铁也是如此,n极和n极相对进行挤压,总的磁通量减少了,但在两块磁铁的夹缝边缘,磁通密度却很高,可达到原来单块磁铁的若干倍,所以在夹缝边缘磁力大大增强。但在两块磁铁的另一端(s极),磁力却会减小。

关于你补充的问题,不好确定,n极对s极叠加后的磁力大小主要与磁铁的尺寸、材质、磁饱和程度等因素有关,如果没有以上数据是没法计算叠加后的磁感应强度的,要获得准确数据最好还是实际测量一下。

电磁铁与磁铁哪个吸力大

14楼:牛角尖

吸力与磁通量大小有关,与磁通量如何产生的无关,不管是电磁铁还是永久磁铁,谁的磁通量大,谁的吸力就大。

通常电磁铁磁力可以调节大小,可以依靠不断加大电流来获得更大的吸力,永久磁铁电磁力只是一个固定值。

15楼:匿名用户

吸力大小差不多,就是各有各的特点。

用磁铁吸引铁屑,铁屑吸不吸引磁铁请大

1楼 磁铁吸铁屑是因为有磁场作用力,而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所以铁屑也吸磁铁。我们宏观上感受到的磁力是场的相互作用 其实就是场的叠加形成的场。施力的是磁场 双方都是受力物体。 用磁铁吸引铁屑 铁屑吸不吸引磁铁 2楼 无语堂 当然喽,不过力量太小了。 3楼 匿名用户 据牛顿第三定律 作用力等于反作用力。所...

怎么计算电磁铁的吸力大小计算电磁铁吸力大小的公

1楼 fenfendiandian 您好。 电磁铁吸力的大小,与线圈圈数及电流的大小有关,与磁极的面积无关。 祝好,再见。 怎么计算电磁铁的吸力大小计算电磁铁吸力大小的公式 2楼 要想算吸引力,我们必须知道电磁铁和另一个被吸引的物质。但是其实道理是一样的,我们首先计算电磁铁的磁场大小,之后计算吸引物...

怎么计算电磁铁的吸力大小计算电磁铁吸力大小的公式

1楼 要想算吸引力,我们必须知道电磁铁和另一个被吸引的物质。但是其实道理是一样的,我们首先计算电磁铁的磁场大小,之后计算吸引物体的等效电流,然后用安培公式计算。毕奥 萨伐尔定律用于求解磁场大小。 2楼 波珂初笑容 fenfendiandian 您好。 电磁铁吸力的大小,与线圈圈数及电流的大小有关,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