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继电器是利用什么来控制的自动开关

2021-07-31 13:41:24 字数 3115 阅读 8471

1楼:仲湛静

电磁继电器就相当于一个自动开关。人们是通过控制继电器。是继电器的接点断开或者闭合。起到自动开关的作用。

2楼:天亮智能洗车

电磁继电器是利用小电流,或低电压来控制自动开关

电磁继电器是利用什么来控制电路开关的?

3楼:月似当时

电磁继电器是利用电磁铁控制工作电路通断的开关。

闭合低压控制电路中的开关s,电流通过电磁铁a的线圈产生磁场,从而对衔铁b产生引力,使动、静触点d与e接触,工作电路闭合,电动机工作;当断开低压开关s时,线圈中的电流消失,衔铁b在弹簧c的作用下,使动、静触点d、e脱开,工作电路断开,电动机停止工作。

当线圈断电后,电磁的吸力也随之消失,衔铁就会在弹簧的反作用力返回原来的位置,使动触点与原来的静触点(常闭触点)释放。

这样吸合、释放,从而达到了在电路中的导通、切断的目的。对于继电器的“常开、常闭”触点,可以这样来区分:继电器线圈未通电时处于断开状态的静触点,称为“常开触点”;处于接通状态的静触点称为“常闭触点”。

扩展资料

电磁继电器,电铃、**和自动控制电路装置中的重要部件,其实质是由电磁铁控制的开关,在电路中起着类似于开关的作用:

(1)用低电压、弱电流控制高电压、强电流;

(2)实现远距离操纵和自动控制。

利用电磁继电器可以用低电压、弱电流的控制电路来控制高电压、强电流的工作电路,并且能实现遥控和生产自动化.电磁继电器被广泛地应用于自动控制(如冰箱、汽车、电梯、机床里的控制电路)和通信领域。

电磁继电器在通电状态下,动、静触点脱离接触时,如果被分断电路的电流超过某一数值(不同继电器触点材料不同,额定电流也不同),或分断后加在触点间隙两端电压超过某一数值(不同继电器触点材料不同,额定电压也不同)时,触点间隙中就会产生电弧。

电弧实际上是触点间气体在强电场下产生的放电现象,产生高温并发出强光和火花。电弧的存在,既烧损触点金属表面,降低电器寿命,又延长了电路的分断时间,甚至造成继电器接触失效,严重时会引**灾或气体事故。

所以要准确地检测出触点接触压力的变化规律,必须保证在实验过程中,电磁继电器分断的电流以及施加在继电器触点两端的电压不能超过额定值。

4楼:匿名用户

继电器是利用低电压

、弱电流电路的通断,来间接地控制高电压、强电流电路的装置。电磁继电器就是利用电磁铁来控制工作电路的一种开关。它由电磁铁、衔铁、簧片、触电组成。

其工作电路由低压控制电路和高压工作电路两部分组成。

5楼:匿名用户

就是利用电磁铁的原理,通电吸合动静触点。不一定是低电压控制高电压,有各种 电压的线圈,甚至有380v线圈电压控制 220v电路的电器的。

6楼:匿名用户

用低压控制电磁铁,电磁铁吸合被控制电路。

7楼:h东

利用电磁铁的原理,通电后磁铁吸合,磁铁带动常开触点闭合通电;断电后磁铁分开,同时常开触点分开断电。

电磁继电器是利用________来控制电路的一种开关...

8楼:逄淑兰罕亥

电磁继电器是利用_电磁铁_来控制电路的一种开关,它主要是由_电磁铁__、_衔铁__、_簧片__、_触点_组成。其工作电路由__低压__控制电路__和高压_工作电路_两部分构成。

利用电磁继电器可实现_弱_电流、_低_电压控制__强__电流、__高__电压的工作电路,还可以利用它实现__远距离_____操作和_自动控制____。

电磁继电器是利用什么来控制工作电路的一种什么

9楼:爱心汇聚神奇

继电器是利用低电压、弱电流电路的通断,来间接地控制高电压、强电流电路的装置。电磁继电器就是利用电磁铁来控制工作电路的一种开关。它由电磁铁、衔铁、簧片、触电组成。

其工作电路由低压控制电路和高压工作电路两部分组成。

10楼:老将从头来

电磁继电器是利用电磁铁来控制工作电路的一种开关。

电磁继电器主要是通过______来控制开关的.

11楼:祖美方彗云

电磁继电器包括控制电路和工作电路两部分,在控制电路中,其核心元件是一块电磁铁,电磁继电器正是通过电磁铁来实现对工作电路的控制作用的.

故答案为:电磁铁.

电磁继电器是利用什么的通断来间接控制

12楼:信献暴静晨

电磁继电器是一个利用电磁铁来控制电路工作的开关,其作用是用低电压、弱电流电路的通断来控制高电压、强电流电路的通断,以确保人的安全操作.

故答案为:低电压弱电流电路;开关.

如图所示(1)、电磁继电器的构造:电磁继电器就是利用______来控制工作电路的一种______.它由低压_____

13楼:饭桶爱大米仗

(1)电磁继电器就是利用控制电路来控制工作电路的一种自动开关.它由低压控制电路和高压工作电路两部分电路构成.

由图知:a为电磁铁、b为衔铁、c为弹簧、d为触点.

(2)当闭合低压控制电路开关时,电磁铁a就有磁性,衔铁b在电磁铁a的作用下向下运动,使动触点d跟下面的静触点接触,使高压工作电路连通,电动机工作.

当断开低压控制电路开关时,电磁铁a就无磁性,衔铁b在弹簧c的作用下向上运动,使动触点d跟下面的静触点分离,使高压工作电路断开,电动机停止工作.这样,电磁继电器就完成了用低电压、弱电流来控制高电压、强电流的任务.

故答案为:(1)电磁铁;自动开关;控制;工作;电磁铁;衔铁;弹簧;触点;(2)磁性;电磁铁a;下;高压工作电路;断开;失去;弹簧c;上;离开;高压工作电路;低电压;若电流;高电压、强电流.

电磁继电器是利用______,通过______间接控制______电路的开关

14楼:钱浚翟和

电磁继电器主要是利用电磁铁控制工作电路通断的开关,通过开关控制电磁铁电流的通断,使电磁铁有无磁性,从而控制被控电路的通断,实现远距离操作和自动控制等功能,它可以用低压电路控制高压电路,弱电流控制强电流等.

故答案为:电磁铁;低压电路;高压.

电磁继电器是利用什么原理制作的,电磁继电器是利用什么来控制工作电路的一种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电磁继电器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制作的。电磁继电器 主要构件就是电磁铁。电磁铁是由线圈 铁芯和衔铁三部分组成的。 当线圈通入励磁电流后,磁铁就产生磁力,带动衔铁合,衔铁就带动动触点,从而达到控制电器按要求动作的目的。 电磁继电器是利用什么来控制工作电路的一种什么 2楼 爱心汇聚神奇 继电...

电磁继电器作用用电路控制的工作,电磁继电器作用 用___、___电路控制___、___的工作电路

1楼 匿名用户 用 低电压 弱电流 的电路控制 高电压 强电流 的工作电路 2楼 匿名用户 用来接通 断开电路控制切换 放大的工作电路 利用电磁继电器可以用什么和什么的控制电路来控制什么和什么的工作电路,并且能实现遥控和生产自动化 3楼 匿名用户 利用电磁继电器可以用 低电压 和 小电流 的控制电路...

接近开关时间继电器控制电灯的实物接线图

1楼 淡淡的雅兴 接近开关继电器电磁阀 控制气缸的接线 电器清单 接近开关 电磁阀 继电器 开关。 接近开关接继电器线圈,继电器常开触点接电磁阀。 开关控制继电器的动作。 2楼 电梯人 只要在该电路中串入接近开关的电路即可完成任务。 3楼 匿名用户 控制灯买什么样的继电器 时间继电器与小型继电器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