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描写春天的词语,求100个描写春天的四字词语

2020-12-12 12:44:18 字数 6039 阅读 7723

1楼:棋盘上的小棋子

淅淅沥沥雨声沙沙  细雨淅沥  春雨连绵

雨过天晴  细雨如丝  春雨阵阵  含苞欲放春光融融  春雨绵绵  春草萋萋  山清水秀青山绿水  湖光山色  重峦叠嶂  古木参天冰雪融化  春风送暖  春江如练  春意盎然雪化冰消  东风送暖  万物复苏  百花盛开万象更新  万紫千红  阳春三月  乍暖还寒风和日丽  和风细雨  柳绿花红  气象万千欣欣向荣  莺歌燕舞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春华秋实  春兰秋菊  春光灿烂  春风和气春光漏泄  春晖寸草  春回大地  孤标傲世大地回春  春花怒放  春色撩人  春色满园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杀  春笋怒发春蛙秋蝉  绽红泻绿  春意阑珊  红情绿意

收集描写春天的四字词语10个以上

2楼:破碎的沙漏的爱

1、春光如海

【拼音】: chūn guāng rú hǎi

【解释】: 形容大地充满了明媚的春光。

【出处】: 叶圣陶《春光不是她的了》:“不知什么地方送来蜜蜂的嗡嗡声,似乎带着花和香气;正所谓春光如海呢!”

【举例造句】:春天来了一片绿意像海洋一样,真是春光如海啊。

2、春色恼人

【拼音】: chūn sè nǎo rén

【解释】: 恼:撩拔,挑逗。春天的景色引起人们的兴致。

【出处】: 宋·王安石《夜直》诗:“金炉香尽漏声残,翦翦轻风阵阵寒;春色恼人眠不得,月移花影上栏干。”

白话译文:夜已经深了,香炉里的香早已经燃尽,漏壶里的水也快漏完了。后半夜的春风给人带来阵阵的寒意。

然而春天的景色却使人心烦意乱,只看见随着月亮的移动,花木的影子悄悄地爬上了栏杆。

3、春意阑珊

【拼音】: chūn yì lán shān

【解释】: 阑珊:将尽,将衰。指春天就要过去了。

【出处】: 南唐·李煜《浪淘沙》:“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白话译文:门帘外传来雨声潺潺,浓郁的春意又要凋残。

4、春暖花开

【拼音】: chūn nuǎn huā kāi

【解释】: 春天气候温暖,百花盛开,景色优美。比喻游览、观赏的大好时机。

【出处】: 明·朱国祯《涌幢小品·南内》:“春暖花开,命中贵陪内阁儒臣宴赏。白话译文:春天气候温暖,百花盛开,景色优美,达官贵人都过来欣赏。

【举例造句】: 春暖花开,我好引着孩子们园里做活。

5、大地回春

【拼音】: dà dì huí chūn

【解释】: 指冬去春来,草木萌生,大地上出现一片生机景象。有时亦用比喻形势好转。

【出处】: 宋·周紫芝《太仓稊米集·岁杪雨雪连日闷题二首》:“树头雪过梅犹在,地上春回柳未知。”白话译文:树梢上的雪还覆盖在梅花上,草木萌生,大地上出现一片生机景象。

3楼:眼泪的错觉

春花秋月 春华秋实 春去秋来 春暖花开 春色满园

春意阑珊 春夏盎然 和风细雨 柳暗花明 妙手回春

1.春花秋月

【成语】: 春花秋月

【拼音】: chūn huā qiū yuè

【解释】: 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出处】: 南唐·李煜《虞美人》词:“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

【举例造句】: 冬天去了,春天又回来了。吟诵这些诗句,春花秋月,一年四季都沉醉在诗的意境里。 ★于漪《我与〈千家诗〉》

2.春华秋实

【成语】: 春华秋实

【拼音】: chūn huá qiū shí

【解释】: 华:花。春天开花,秋天结果。比喻人的文采和德行。现也比喻学习有成果。

【出处】: 《三国志·魏志·刑颙传》:“而桢礼遇殊荣,颙反疏简,私惧观者将谓君侯习近不肖,礼贤不足,采庶子之春华,忘家丞之秋实。

”《后汉书》卷五十二:“春发其华,秋收其实,有始有极,爱登其质。

【举例造句】: 春华秋实,没有那浩荡的春风,又**会有这满野秋色和大好的收成呢? ★峻青《秋色赋》

3.春去秋来

【成语】: 春来秋去

【拼音】: chūn lái qiū qù

【解释】: 去:过去。春天到来,秋天过去。形容岁月流逝。

【出处】: 明·胡文焕《群音类选·清腔类·山坡羊》:“春来秋去泉东泻,芳颜不似前潇洒。”

【举例造句】: 春来秋去容易过,思儿念女泪沾裳。 ★明·高濂《玉簪记·合庆》

4.春暖花开

【成语】: 春暖花开

【拼音】: chūn nuǎn huā kāi

【解释】: 春天气候温暖,百花盛开,景色优美。比喻游览、观赏的大好时机。

【出处】: 明·朱国祯《涌幢小品·南内》:“春暖花开,命中贵陪内阁儒臣宴赏。

【举例造句】: 春暖花开,我好引着孩子们园里做活。 ★清·李绿园《歧路灯》第40回

5.【成语】: 春色满园

【拼音】: chūn sè mǎn yuán

【解释】: 园内到处都是春天美丽的景色。比喻欣欣向荣的景象。

【出处】: 宋·叶绍翁《游小园不值》诗:“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举例造句】: 繁荣的市场如同春色满园,橱窗就像一枝红杏。

4楼:匿名用户

1、春光明媚 [ chūn guāng míng mèi ]

明媚:美好,可爱。形容春天的景物鲜明可爱。

出 处元·杨文奎《儿女团圆》第一折:“莫不是春光明媚!即不沙可怎生有梨花落;在这满空飞?”

2、春回大地 [ chūn huí dà dì ]

好像春天又回到大地。形容严寒已过,温暖和生机又来到人间。

出 处宋·周紫芝《太仓稊米集·岁杪雨雪连日闷题二首》:“树头雪过梅犹在,地上春回柳未知。”

3、春意盎然 [ chūn yì àng rán ]

意:意味;盎然:洋溢,深厚。春天的意味正浓。

例 句北国的春天仍然冰雪覆盖,南方却已~了。

4、春暖花开 [ chūn nuǎn huā kāi ]

春天气候温暖,百花盛开,景色优美。比喻游览、观赏的大好时机。

出 处明·朱国祯《涌幢小品·南内》:“春暖花开;命中贵陪内阁儒臣宴赏。”

5、鸟语花香 [ niǎo yǔ huā xiāng ]

鸟儿叫,花儿飘香,多形容春天魅人的景象:桃红柳绿,~。

出 处清·李渔《比目鱼·肥遁》:“一路行来;山青水绿;鸟语花香;真个好风景也。”

5楼:king圭

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春暖花开 春意盎然 春意正浓风和日丽 春花烂漫 鸟语花香 百鸟鸣春 莺歌燕舞花红柳绿  花香鸟语  枯木逢春  漏泄春光双柑斗酒  寻花问柳  雨丝风片  草长莺飞纷红骇绿  风吹雨打  风花雪月  浮花浪蕊春意昂然  花枝招展  春风拂面  万木争春春山如黛  泉水丁冬  满园春色  春暖花开春光满面  春和景明  鸟语花香  草长莺飞百鸟争鸣  绿树成荫  百花齐放  姹紫嫣红春光融融  春雨绵绵  春草萋萋  山清水秀青山绿水  湖光山色  重峦叠嶂  古木参天冰雪融化  春风送暖  春江如练  春意盎然雪化冰消  东风送暖  万物复苏  百花盛开万象更新  万紫千红  阳春三月  乍暖还寒雨后春笋  有脚阳春  暗香疏影  桂馥兰香百花争艳  春寒料峭  倡条冶叶  尺树寸泓春风宜人  倡条冶叶  尺树寸泓  出水芙蓉摧兰折玉  繁花似锦  凡桃俗李  纷纷扬扬

6楼:521燕子

春花秋月 春华秋实 春去秋来 春暖花开莺歌燕舞 冰雪融化 泉水叮咚 百花齐放百鸟争鸣 春回大地 万物复苏 柳绿花红春色满园 春意阑珊 春意盎然 和风细雨春夏盎然 柳暗花明 妙手回春

7楼:匿名用户

春回大地。春暖花开。春风拂面。

8楼:匿名用户

描写春天的四字词语 :

春暖花开、

春色满园、

草长莺飞、

百花争艳、

柳暗花明、

鸟语花香、

春意盎然、

生机勃勃、

春回大地、

春色撩人、

春意阑珊、

杏雨梨云、

莺歌燕舞、

红情绿意、

春山如笑、

春光漏泄、

欣欣向荣、

双柑斗酒、

万紫千红、

桃李争妍、

百花齐放、

李白桃红、

姹紫嫣红、

花明柳媚、

绿肥红瘦、

柳亸莺娇、

雨丝风片、

柳莺花燕

9楼:匿名用户

春光明媚、春回大地、春暖花开、春意盎然、春意正浓、风和日丽、鸟语花香、花红柳绿、花香鸟语、春和景明。

10楼:匿名用户

春光明媚 ,百花齐放, 春华秋实,春色满园,鸟语花香,春回大地

11楼:匿名用户

我在搜这个题,你们谁会写。

关于春天的四字词语,20个 5

12楼:云中雪权

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春暖花

开 春意盎然 春意正浓

风和日丽 春花烂漫 鸟语花香 百鸟鸣春 莺歌燕舞雨过天晴  细雨如丝  春雨阵阵  含苞欲放风和日丽  和风细雨  柳绿花红  气象万千欣欣向荣  莺歌燕舞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杀  春笋怒发春蛙秋蝉  绽红泻绿  春意阑珊  红情绿意春华秋实  春兰秋菊  春光灿烂  春风和气春光漏泄  春晖寸草  春回大地  孤标傲世大地回春  春花怒放  春色撩人  春色满园淅淅沥沥  雨声沙沙  细雨淅沥  春雨连绵花红柳绿  花香鸟语  枯木逢春  漏泄春光双柑斗酒  寻花问柳  雨丝风片  草长莺飞纷红骇绿  风吹雨打  风花雪月  浮花浪蕊春意昂然  花枝招展  春风拂面  万木争春春山如黛  泉水丁冬  满园春色  春暖花开春光满面  春和景明  鸟语花香  草长莺飞百鸟争鸣  绿树成荫  百花齐放  姹紫嫣红春光融融  春雨绵绵  春草萋萋  山清水秀青山绿水  湖光山色  重峦叠嶂  古木参天冰雪融化  春风送暖  春江如练  春意盎然雪化冰消  东风送暖  万物复苏  百花盛开万象更新  万紫千红  阳春三月  乍暖还寒雨后春笋  有脚阳春  暗香疏影  桂馥兰香百花争艳  春寒料峭  倡条冶叶  尺树寸泓春风宜人  倡条冶叶  尺树寸泓  出水芙蓉摧兰折玉  繁花似锦  凡桃俗李  纷纷扬扬

13楼:匿名用户

风和日丽 和风细雨 柳绿花红 气象万千 雨过天晴 细雨如丝 春雨阵阵 含苞欲放 风和日丽 春花烂漫 鸟语花香 百鸟鸣春 莺歌燕舞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春暖花开 春意盎然 春意正浓

14楼:匿名用户

春暖花开 春回大地 万物复苏 早春时节

早春季节

初春时节 仲春时节 仲春季节 阳春时节 正当春初已届春残 残冬已过 冬残春近 冬去春来 冬尽春来 腊尽春回 时当暮春

早春三月 暮春三月 阳春三月 烟花三春 时当三月 春寒时节 春寒季节

春天渐近 春天来临 春天降临 春令已到 春回大地 春归大地 春到人间

春满人间 大地加春 天地加春 春回地暖 天加地转 冰雪消融 冰融雪消

冰消雪化 冰消雪融 天地回转 冰雪融化 雪化冰消 万物解冰 料峭春寒 春寒料峭

暮春气暖 和暖如春 春光融融 春日融融 春意融融 春光溶溶

春水盈盈 春水淙淙 春水湍湍 春水潺潺 春雨绵绵 春草如丝 春草繁茂春草发芽 春芽破土 春花怒放 春花盛开 春花万朵 春木发枝 春大蔚然春树萌芽 春树葱茏 春树繁茂 春阳和煦 春光初露 春光荡漾 春光明媚春光无限 春光万里 春光勃发 春光艳丽 春风送暖 春风得意 春风和煦春风轻拂 春风瑞雪 春山如笑 春山如黛 春意正浓 春意甚浓 春色怡人春色迷人 春色正浓 春江如练 春山如妆 春和景明 春景优美 春燕回巢春满人间 春露秋霜 春种秋收 春暖花开 满园春色 百草萌动 百草权舆百花争春 百花争艳 百花盛开 百花齐发 百鸟争鸣 万物照苏 万物复苏万物苏醒 万物萌生 万物蓬发 万木竞秀 万紫千红 草木知春 草木复苏草木新绿 草春桃艳 草长莺飞 花红柳绿 红桃绿柳 柳绿花红 李白桃红柳绿花香 红情绿意 绿肥红瘦 流水桃花 桃花流水 飞花喷绿 枝叶纷披

寸草春晖 绿意盎然 绿茵遍地 鸟语花香 莺舞蝶飞 枯木逢春 山色返青

冬令春行 万物生春 大雁北归 大地苏醒 蛰虫昭苏 欣欣向荣 生机勃勃

朝气逢勃 人勤春早 梅雪争春 莺啼燕语 明媚春天 遍地皆春 满目春光

描写荒漠的词语描写草原的词语,描写荒漠的四字词语描写草原的四字词语

1楼 夏侯轻依 飞沙走石 沙海连天 沙海茫茫 戈壁沙洲 沙土飞扬 大漠孤烟 荒无人烟 人迹罕至 逶迤连绵 寸草不生 一望无际 万马奔腾 绿草如茵 一望无垠 翠色欲流 沃野千里 宽广无际 万马奔腾 无边无际 草长莺飞 碧野千里望采纳 2楼 匿名用户 谁继续欧得洋先别说话等哈 描写荒漠的四字词语 描写草...

描写冬天的词语(),描写冬天的四字词语(10个)

1楼 匿名用户 白雪茫茫 银装素裹 万里雪飘 千里冰封 白雪皑皑 冰天雪地 寒气袭人 寒冬腊月 冰清玉洁 滴水成冰 瑞雪纷飞 冰封雪盖 漫天飞雪 雪虐风饕 朔风凛冽 描写冬天的四字词语 50个 2楼 匿名用户 1 银装素裹 形容雪后一片白色世界。银 素 白色。裹 包。从上到下没有一点彩色,非常素洁,...

描写艺术的词语,描写艺术的四字词语,五个?

1楼 沫爱桥 1 玲珑剔透 入木三分 巧夺天工 精雕细刻2 功底深厚 别具一格 妙笔生花 锦上添花3 余音绕梁 登峰造极 货真价实 绕梁三日4 鬼斧神工 古色古香 惟妙惟肖 脍炙人口5 引人入胜 瑕不掩瑜 行云流水 美中不足6 标新立异 雕梁画栋 造诣颇深 不落窠臼 2楼 也许我是一道光 一生回登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