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驾驶证之后几年内不开车可以吗

2021-07-31 12:58:30 字数 927 阅读 8825

1楼:百度网友

你好。当然可以啊!有驾照,开不开车,那是你的私事,法律不会禁止,只会保护你。只不过,你老不开车,时间太久了,有车了,会特别生疏的。

2楼:墨尔本丶孤独

取得驾照后一直不开车不会被注销,开车与否不属于驾照注销的法定情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规定,车辆管理所对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应当注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在登记资料中注明:

①持证人死亡的;

②身体条件发生变化,不适合驾驶机动车的;

③超过换证时限一年以上的;

④涂改、冒领机动车驾驶证的;

⑤无正当理由,超过三个月不接受违章或事故处理的;

⑥持两个以上同一准驾记录驾驶证的;

⑦年龄超过70周岁的;

⑧本人或监护人提出注销申请的。

申办手续:

1、填写《机动车驾驶证情况变动申请表》;

2、申请人须提供驾驶证及《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副表》。

办理程序:

按照规定,须本人前来办理对持证人符合驾驶证注销条件的,当场办理驾驶证注销手续,并收齐审核原持证人所有资料后予以登记,发给注销凭证登记资料保留两年后销毁。

收费标准及依据: 注销手续费 5元 。

驾照被注销后不可以开车。

驾照被作废后,不能驾驶机动车,否则将按照无证驾驶处理,不仅面临高额罚款,还会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驾驶证注销,是因为持有人申请或犯有交通安全管理法规以及驾驶证申领和管理规定的符合注销条件的违法违规行为,其前提是驾驶人持有的准驾证是通过合法途径取得的。

驾驶员所持驾驶证正证超过有效期1年没有换证,但副证在审验有效期以内的,不会被注销。但驾驶员所持驾驶证正证超过有效期1年没有换证,且副证也超过审验有期的,要被注销。

车管部门按照规定办理驾驶证注销业务,向驾驶员出具《注销机动车驾驶许可决定书》。

行驶证和驾驶证不是人,可以申请滴滴拼车吗

1楼 滴滴出行 1 驾驶证和行驶证不是同一个人,可以申请滴滴账号。 2 快车订单里面包括拼车,拼车不需要单独申请账号。 3 快车通过审核后就可以接拼车订单。 4 系统播报的时候会提示司机这笔订单是快车订单,还是拼车订单。请注意听系统播报。 5 无论接快车还是拼车订单,使用同一个快车账号就可以。 行驶...

将来会计会不会被机器取代,听说以后20年内会计可能被机器人代替?可能性大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会的,就算机器能做账,有一些还需要人去识别的,只是机器代规人做了一些简单的工作,财务岗位的人员会减少。 听说以后20年内会计可能被机器人代替?可能性大吗? 2楼 温暖的弦 可能性不大。普通的出纳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被电脑程序所替代,然而一名专业 富有经验的会计师绝不会轻易被取代的。 机...

食品生产许可证吊销问题,被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单位,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自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几年内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

1楼 企慧网 免费注册公司 1 不达标批次的酱油应召回,其余不用召回。 2 吊销后,被吊销的生产许可证规定范围的产品不能在生产。 可查身质监局的公告 上具体的的产品范围,以公告为准。 3 企业被吊销生产许可证的,在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同一列入目录产品的生产许可证。 提醒 当抽检不达标时,官方理应给予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