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人就是学不会开车,为什么有些人就是学不会开车

2021-07-31 12:55:15 字数 4724 阅读 6560

1楼:瑄瑄

低气不足、胆不大、心不细。克服这些就容易上手了,熟练操作技巧,不要急,

还有主要是自己给了自己很大压力,总怀疑自己不行,上车就紧张,一紧张手就不知道往**放,刚上车开始脑子里想的很多,什么走直线啦,要打灯啦等等总在脑子里转,但是因为紧张,动作僵硬。手紧紧的握住方向盘,导致路上开不直。其实方向盘别说你握着,你就是不握,它车子自个也能直直的往前走。

正确的方向盘握法你要轻轻的握住,走直线是让方向盘带你的手,总的来说就是放松。你的情况应该是教练一出声你就更紧张,脑子里一片空白,更别说看什么后视镜、打什么转向灯了。在车上,就说打灯,你光找转向灯的开关就得好一会。

不是不知道开关在什么位置,是因为紧张整个反应变慢了。

其实开车很简单,人在车上精神放松,注意力集中在路况上就行。至于车上的什么开关等等的,先放一放,没事自己先把方向盘掌握好了再弄吧。告诉你个方法,你没事就找个车,别发动,手就握在方向盘上,按教练教你的打方向盘的方法,手顺着方向盘慢慢滑动,记住,是滑动啊,慢慢就有感觉了。

2楼:我叫飞行琪

底下有的人一个劲儿在那说笨。那么我问你,有一个人从小到大甚至到了大学在数学竞赛当中一个劲儿拿奖,但是就是学不会开车,那是笨吗,不好意思他比你在某些领域聪明多了,你学会一个开车就认为自己太聪明了其实这本身就挺傻的

3楼:糖豆森小公举

因为这些的人可能就是逻辑思维还有全局方面的把握不行,空间思维也不好,所以才会一直学不会开车。

4楼:海的一分子

并不是学不会开车 只不过是有的人理解能力和手脚的配合短时间内不能适应 开车实际就是个熟练程度 时间长了就自然可以了

5楼:柠檬草味道

他笨呗。我觉得是心理因素。有的人眼硬.

适合开车。他一上车就有兴奋感。不像某人一上车就哆嗦。

也许有的人就不适合开车。看自己的爱好吧。如果喜欢开车的人一学就会。

如果不喜欢开车,.还是建议不学开车。

6楼:蓝天小白鹅

现在有车一族的人越来越多了,出行也方便多了。考驾照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考取车本。

科二,科三许多人都能考好几回。这和个人的心里素质有关系,心情紧张,对汽车的性能没掌握好,压力大,长时间考不过也有人选择放弃了。

7楼:爱回答问题的紫鸢

会开车需要考驾照

科目一到科目四

没有什么文化的老一辈科目一和科目四 这种文字类,需要背诵记忆的科目对他们来说非常难,像不识字的人来说就简直太难了

科目二科目三对于肢体不怎么协调,没什么路感的,还有胆子特别小的人来说,也是十分艰难

拿不到驾照就没法开车啊

8楼:王肖律师

可能是因为比较笨吧,学不会不要学了上路也是害人害己。

9楼:百度网友

有这样的一种人他对车的概念陌生,就算月也学不会,心里没有这一路,永远都学不会,这一方面交笨一点。

10楼:来自潋江书院怡然自乐的君影草

这是心理紧张造成的!遇到考试就紧张,一紧张就出错,就不会通过考试的!

11楼:52紫色梦幻

这些人手脚很笨,但嘴特好使,嘴越好使手越笨,反过来,嘴笨,手好使。

12楼:厉高扬

我学不会开车是因为心理素质太差,有大概6年的心理疾病历史,平常骑共享电动车也只敢骑到最大速度的三分之一,一旦骑快了我就觉得我要出事,然后肢体开始不协调,大脑发懵,头皮发麻。

学会开车确实很方便,有太多好处,但我知道我是那种上不了路的人,我没法处理突发状况,不只是在马路上,生活中也是这样。

13楼:百度网友

我就遇到我考了八次都没有考过关的。平时练车练的好好的。一到考试,他就紧张了。

还一个还搞怪。没考试,他都学不会教练怎么教都没用?最后只有放弃啦。

也许这些人就是命吧。啥都学不会,就是学不来,这个车。

14楼:匿名用户

其实很多新手司机不会开车不仅仅是技术问题,更是心理上缺乏磨炼。这些司机在训练场练车时对周边环境较为熟悉,所以在开车的时候心里有底,但等到拿到驾照自己单独开车上路的时候,旁边没有教练指挥周边路况又不太好,便会开始犯怵。

驾驶心态对驾驶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把心态端正了人们才可以更好地掌握驾驶技巧,在遇到什么突发事件的话也能够沉着应对。若是还没开车就开始感到害怕的话,这些人在开车上路时也很是危险,若遇到什么突发情况很容易造成事故。

15楼:海之谦

因为他们不适合开车!这是我看过“最好”的答案。

驾驶是个熟练工种,没有高深技术,而是需要经验积累。老司机的圈子里有句流传甚广的话:方向盘上挂根香肠,弄个狗都能开。

学技巧,找感觉就能行。可技巧跟感觉都是要在极度熟练的情况下才成立的啊。所以我还是不会开!

我也学了一段时间,感觉自己胆小,手脚不灵活,眼睛、身体、思路也完全不会配合。 教练说实在不行就算了,就算走运考到了驾照以后也难开车。可能教练也是在为我和大家的生命安全着想吧。

学不会开车的人问题其实很明显。太“认真”听教练的指示了,自己没有从中领悟。一旦教练不说话就完全不会了。

学院和教练的距离,可能是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上车多练习分解动作,下车没事多琢磨,闲来无事多问教练。打定主意先把驾照拿到手,然后再说开车的话。

开车这事包含的东西太多了,比如对车性能的掌握,对车所在位置的判断,还有就是心理原因了。首先不要怕开车,不要怕来自其他司机的鸣笛,面对这些时心态坦然些。一回生,两回熟,熟悉了就好了。

说了这么多,其实也没啥捷径,就是小心加练习,多思考,多实践。

你看其实也没有那么难,开着开着就可以轻松自如地上路了。

为什么有些人就是学不会开车

16楼:巨蟹我为游戏狂

主要看个人的接受能力如何,接受能力强的人学东西自然就快了。

17楼:大白小**牵手

这些人平时动手能力较差,所以遇到许要动手时就不行了

18楼:52紫色梦幻

开车是技术活,学不会开车的人话术都跟突出。学不会开车的人有一个共性,情商高,擅长调解,辩解,擅长与人争辩伶牙俐齿。低端些,有胡搅蛮缠还认为自己有理的,无理三分挣,文科生,中介,销售,传媒,保险,行政这些领域做的越好,手越笨。

然后,各种工程师,理科生,维修工,各种工匠,手好使,学开车很容易,但嘴笨,情商低。

19楼:仍惠君

有些人可能平衡性灵活性反应能力都弱点是有学不会的

20楼:匿名用户

没有学不会,只有不想学

21楼:百度网友

主要是心理素质太差!承担压力大就会紧张人一紧张本来能发挥百分之八十却只能发挥百分之二十!

22楼:飞雪连天射白鹿

这个跟反应力协调力反应力应激能力都有关系这种人毕竟少数

为什么我就学不会开车?

23楼:甲桖风

回答者:saa网友 1级2011-06-12 22:45:

03举报只要你想学,肯定能学会,学车时要多想,多练,多看,更要多琢磨,学开车容易,但能开好车难,学车最重要的是手脚能相随上,尤其遇到紧急情况,要立即踩下离合器,踏住刹车。自动挡车要好开些,只需起步挂挡,不用换挡,想停,踏刹车就行,只要你爱开车,就必须要开好车,不开快车。平时多琢磨琢磨,很快就学会了。

两癫桓壹莩祷卮鹫撸篠aa网友 1级2011-06-13 23:02:38举报没有学不会的,只有你不想学回答者:

saa网友 1级2011-06-14 03:28:07举报实际上你讲的这些问题,新手都曾经遇到过;熟能生巧,经过一段实践、摸索就好了;实际就是多听、多看、多练;如果估算不好人在车头的位置,在目前,你可以邀请你的朋友站在相应的位置,你在车里,多留心些、慢慢就找到感觉了;前后左右都是如此; 新手上路,可以邀请朋友一起;即使不会驾驶车辆也行,起码能够帮你多观察一下周边的情况;在道路狭窄路段,可以采取先尽量靠左、然后再观察右边的方法驾驶;实在不行让朋友帮忙下车看一下; 如果是独自一人出去,把握不准的地方,可以自己下车看一下,多停几次车、下来看一下并不丢人,因为总比有刮蹭要好;真正有了事故追悔莫及。

回答者:saa网友 1级2011-06-15 02:08:

41举报我也试了一下,是因为在路上怕撞车,所以不敢开,如果是空地我可就不客气了回答者:saa网友 1级2011-06-15 14:44:

33举报随着脱发现象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愈演愈烈,致使脱发人群大有激增趋势,俗话…回答者:saa网友 1级2011-06-16 11:30:

28举报

学不会开车的十种人

24楼:呼呼睡不着了

胆子小。色盲。缺胳膊少腿。没有路感。紧张的人都学不会开车。

25楼:王伟的

第一:爱喝酒的人

第二:开车要晕车的人

第三:视力受损或视力方面有障碍的人

第四:脾气暴躁的人

第五:确实不敢开,一摸到方向盘尿都要吓出来的人第六:身体结构受损的人

第七:有车祸阴影的人

第八:过分爱惜车辆的人

第九:开车方面不爱动脑筋的人

第十:总是想开后门拿到驾照的人

26楼:匿名用户

我也不学,都是走路上下班的

27楼:鹿产品

我老公就很爱喝酒,他为什么过了?

为什么有些人晕车,有些人不晕车,为什么有些人会晕车,有些人却不会?

1楼 烟花i巷陌 为什么有些人会晕车? 2楼 程正明二 晕车是汽车发动机产生的次声噪声引起的,听力好的人容易晕车,听力不好的人就不容易晕车,听不到声音的聋哑人完全不会晕车。次声噪声并不是完全听不到的,凡是容易晕车的车都可以听到一种非常大的 很低沉的轰轰隆隆的噪声,这就是引起晕车的次声噪声,听不到这种...

为什么坐车会晕车,自己开车就不晕车呢

1楼 张天思雨 自己开车时,由于是本人操纵制动系统,所以大脑会 抢在身体感知之前 预知任何动力加速度的改变。比如刹车 加速 变向,都是你做出的动作,所以你的身体会提前适应。 反过来,坐别人的车,任何动力加速度的改变,你都无法提前获知。每次刹车 加速 变向都是 意外 ,这样身体适应能力差的人,就会晕车...

为什么自己开车不会晕,坐别人的车就会晕大神们帮帮忙

1楼 梦魇 晕车是一种运动病,发病的机理不是很清楚晕车的人自己驾驶车辆不一定就会出现晕车的现象,因此可以尝试一下自己驾车。运动病又称晕动病,是晕车 晕船 晕机等的总称。它是指乘 通工具时,人体内耳前庭平衡感受器受到过度运动刺激,前庭器官产生过量生物电,影响神经中枢而出现的出冷汗 恶心 呕吐 头晕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