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离合器有时候不回位,怎么回事

2021-07-30 05:01:44 字数 1117 阅读 6436

1楼:星空海

内容如下:

(1)离合器操纵手把自由间隙太大;

(2)离合器中间片太粗糙或发生扭曲;

(3)离合器弹簧力不均匀;

(4)发动机润滑油变质,粘度太大或油平面太高;

(5)离合器壳体卡滞在变速器主轴上;

(6)离合器分离机构失效;

(7)离合器壳体或毂盘磨损不均匀;

(8)零件脱落等;

离合器简介:

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用螺钉将离合器总成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可根据需要踩下或松开离合器踏板,使发动机与变速箱暂时分离和逐渐接合,以切断或传递发动机向变速器输入的动力。 离合器是机械传动中的常用部件,可将传动系统随时分离或接合。

对其基本要求有:接合平稳,分离迅速而彻底;调节和修理方便;外廓尺寸小;质量小;耐磨性好和有足够的散热能力;操作方便省力,常用的分为牙嵌式与摩擦式两类。

2楼:吉林省万通技工学校

离合器不回位原因:是离合器总成内部弹簧逝去弹性、平行支撑的钢珠脱落、固定螺栓松动或者铆钉异常等。离合器踩下去回不上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离合器回位故障,针对这种现象判断的原因:

1、离合器管路系统混入空气,造成离合器行程过大回位不良。

2、离合器油液过脏有杂质,造成离合器总泵内部(活塞)磨损严重或回油孔堵塞离合器不回位。

3、随着车辆里程数的增加,离合器回位弹簧弹力不足或折断造成离合器踏板不回位。

4、离合器联动顶杆磨损间隙过大造成回位不良。

无论是哪种原因引起的离合器回位不及时或回位困难,这是属于大问题,尽快到4s店或维修厂进行检修才是最佳的解决方法。

3楼:古道爱柠檬味

离合器不回位是常见故障。究其原因通常有以下几种情况:一、首先要确认离合器踏板的回位弹簧是否良好,有无松脱的现象;二、油路中有气阻或工作缸磨损会造成踏板不回位,对于前者,要定期更换传动油,并将系统中的空气排出,而对于后者,更换新的部件即可;三、离合器踏板弹簧回位力不足,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踏板弹簧的弹力会有衰减,当力度衰减到一定程度,会造成踏板不回位。

4楼:广安聪茂助听器

是不是线卡住了,小毛病,去检查一下

柴油车离合器发热什么回事,柴油车离合器发热什么回事 10

1楼 匿名用户 你用半离合《离合器没踩到底》状态开车回出现这种状况 油门踩的大的话会闻到一种焦臭味 勤换档 减档就好 少用半离合 柴油车老烧离合器片是什么原因 2楼 匿名用户 根据您所反映的情况看,不一定是离合器压盘问题,有可能是离合器分离轴承回位慢所致,其原因可能是分离轴承座与变速器一轴套管卡滞 ...

光猫pon灯有时候亮有时候不亮是怎么回事

1楼 中国联通 pon灯是外线连接状态显示灯,正常状态应该是常亮的,光纤猫上的pon灯闪烁表示光纤猫正在试图建立连接。 如出现pon灯闪烁或不亮的情况,一般为线路故障,建议先查询室内线路,查看下是否有线路弯折角度过大的情况,如果有,建议先恢复线路,恢复后再看能否上网,如果还是无法上网,建议联系归属地...

显示器颜色突然变红色了,有时候又好了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显示信号线可能接触不良,插好并用自带的螺丝固定。 2楼 匿名用户 1 显示器数据 线问题。 检查数据线是否松,重新插拔显示器数据线。或者直接更换新数据线试试。 2 显示器被磁化。 检查显示器旁边是否有带磁性的东西。 3 显示器内部零件老化。 显示器使用时间久了,如果质量差,就会出现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