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的像素并不高,为什么照相那么清晰

2021-07-28 06:16:49 字数 6192 阅读 8664

1楼:小果冻儿六六六

当今社会,我们大家追求的都是高像素的手机,因为大家都希望拍出来的**是很好看的,现在的用户已经将拍照作为自己的记录生活的一个硬性要求, 而且现在拍照也成为了很多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尤其是在吃饭和旅游的时候是最喜欢拿出手机来拍照的。因此现在我们国内的手机现在都开始研究起手机拍照这一方面了 ,各大手机厂商在不断地提升手机的像素,以保证用户们拍照的要求,力求给用户们带来更好的一种拍照体验 。不过iphone手机像素不高,拍照却很清楚。

第一个:硬件方面,打个简单的比方,苹果手机中iphone xs max和iphonex来说,他们使用的镜头都是1200万像素一个广角镜头和一个长焦镜头,并且在光圈上的数据也是一样的,但是实际拍照下来前者明显有着巨大的优势,这其实是因为传感器有了改变,所以就算是像素一样光圈一样,但还是有不同的拍摄效果。其次苹果手机的摄像头具有对**的超高解析能力,这跟安卓手机的镜头时不一样的,所以就算是安卓手机中很多像素比较高的手机还是没有办法比过苹果手机的拍照功能。

其实这一点也告诉了我们,在选择拍照的能力比较强的手机时,不要只看手机的像素,只有在同样的镜头以及同样的传感器的时候,手机像素越高才越有优势,而要是不同的话,高像素可能就没有什么优势了。

第二个:软件方面,苹果手机在相机的算法上一直是有着自己独特且高精准的算法,从**参数以及iso,白平衡等等,拍照中所需要用到的这些苹果手机都进行了一个准确的算法,并且每一次拍照上的升级都会对相机算法进行优化,所以每一代的苹果手机都能够给我们带来和前一代不一样的体验。而且还有一点,处理器中图形的处理能力也比较强,要知道苹果的处理器强大可不仅仅只是在手机流畅上面,对于这些方面也是有着出色的表现,而我们国内手机使用的处理器在图形上面的处理本就没有苹果手机的处理器那么出色,所以在这一方面又处于了一个弱势。

软件优化拍照,如果大家注意到了红米note7上的4800万镜头,就会知道高通骁龙660是无法完全支持这颗4800万镜头的,需要通过软件的辅助优化才能达到4800万的拍照效果,处理器的支持是从底层支持,而软件的优化则是在后期通过各种优化的算法来使得**更加逼真绚丽 。同样一颗镜头用在iphone手机上就比其它手机厂商要好,因为苹果在 mac 上做了多年图像处理软件,这方面的水准是足够的,并且iphone手机所使用的系统也是苹果自己研发的,自己掌控的系统也应该让他更容易优化相机的各种功能,所以手机镜头像素不高,拍照很清晰也不难理解 。

第三个:并不是镜头像素更高拍照效果就更好。我相信很多人都陷入了一个误区,那就是以为手机摄像头的像素越高拍照就更好,其实这是错误的,实际中苹果iphone手机就是最好的证明,前几年一颗800万的镜头被使用在几代iphone手机上,当国产手机的镜头从800万跳到1200万、1300万时iphone手机还是那800万的镜头,可拍照的效果依然是iphone手机好。

成像质量和像素多少无关,像素决定**大小,比如取景的细节,相机的传感器决定**质量,而像素多少则说明了传感器能识别多少像素

2楼:科技界的醉秀君

为什么iphone手机像素不高,拍照却很清楚?

3楼:匿名用户

像素也就只决定图像大小和图像细节,渣镜头1300w像素也许细节都比一般镜头差许多………简单一句好像素不等于好**………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没记错的话什么小可乐用的是索尼imx179的镜头,iphone用的也是imx179…但两个成像没有可比性,算法也是非常重要

4楼:匿名用户

水果手机的镜头是人用的f2.0的光圈,而我的只是f2.2的,拍什么都比周围手机采光度好我的800万都能媲美普通的1300万了,何况苹果

5楼:呸醉鬼

http://www.22shop.com/article-19100.html 这个链接你看一下就知道了,介绍苹果手机屏幕的技术支持的

6楼:百度网友

像素高低并不能决定它的清晰度,像素高只不过**尺寸大,只有每英寸像素越多越清晰

7楼:匿名用户

苹果对相机优化好,因为ios

8楼:匿名用户

你要拿别的机比就算了。你拿new one比

9楼:匿名用户

lumia1020怎么样。

10楼:匿名用户

我的是oppo的,夜拍咋样你应该知道

11楼:匿名用户

难道400万像素比800万更髙,白天htc的照相是不如苹果,但晚上的是htc好点吧。

12楼:匿名用户

←_←人家苹果软件算法优越不行吗

为什么iphone手机像素不是很高,但是拍照却很清楚?

13楼:上门女婿最好命

手机像素不等于**清晰度的唯一要素。

14楼:雷镇

一般来说,苹果手机的这个摄像头的cmos都是定制的,一般不轻易其他厂商的话没它有实力去定版制一款cmos(华为等大权厂除外),加上它有自己的优化算法的话。所以拍起来会更清晰一点!另外补充下手机拍照的话,不是像素越高越好,之前流行过大像素(魅族mx4 2000万),但是后来一度1200万,霸占了两年多吧!

目前又兴起了大像素(主流4800万)。可以说科技的进步,硬件上的提升,能够会更好的利用大像素!但苹果有自己的追求,哈哈哈!

15楼:不惑少女小妖精

决定一张**清晰度的原因有很多

16楼:卡卡西

苹果手机的这个摄像头的cmos都是定制的

17楼:不服输的黑岩

因为像素只是决定手机拍照清晰的一个方面

18楼:庇百鎢沮搶瞻

拍照当然没有我们国产的很多手机高。

19楼:搜突兩怯諶鋅

虽然拍的很清楚,但是也没有国产很多手机清楚

20楼:jio得不行

像素高不代表拍出来的**会清晰,由很多方面决定

21楼:匿名用户

这个就是原装的摄像头的好处

22楼:心中的疯子

拍照清不清晰不仅仅是看像素的

为啥iphone像素不高但拍出来很清晰

23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iphone手机像素不高,拍照却很清楚?

为什么iphone像素不高但拍出来很清晰?

为什么iphone手机像素不高,拍照却很清楚?

24楼:温柔的女人

虽然说像素不高,但是它的摄像头非常的美观大气,设计的比较高档,所以拍照特别清晰。

25楼:匿名用户

软件优化拍照,如果大家注意到了红米note7上的4800万镜头,就会知道高通骁龙660是无法完全支持这颗版4800万镜头的

权,需要通过软件的辅助优化才能达到4800万的拍照效果,处理器的支持是从底层支持,而软件的优化则是在后期通过各种优化的算法来使得**更加逼真绚丽。

26楼:爱笑的可泥兔

可能是他的处理器比较好,加上相机的集成板比较大,可容纳的像素就比较好。

为什么苹果手机的摄像头像素不高但拍摄那么清?

27楼:珺珺珺珺

ccd真实大小才是清来晰与否的

源关键。同时色差和色散也和镜头和ccd的质量有关。

1,成像质量和像素多少无关,像素决定**大小,比如取景的细节,相机的传感器决定**质量,而像素多少则说明了传感器能识别多少像素。

2,因为一般想小米这样的手机屏幕用的都是半反半透的显示屏,子像素和次像素排列也不一样,像素是苹果的优势。

28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iphone手机像素不高,拍照却很清楚?

29楼:温文新

因为来苹果说900/1200w像素就是能达到那么高源,有的安卓机说是1600w像素拍出来效果也没有苹果好。而且苹果**的算法也更加先进,话说回来,现在三星s7拍照效果其实是不比苹果差的,苹果还限制放大倍数2333

为什么苹果手机的摄像头像素不高但拍摄那么清

30楼:珺珺珺珺

ccd真实大小才是清晰与否的关键。同时色差和色散也和镜头和ccd的质量有关。

1,成像质量和回像素多少无答关,像素决定**大小,比如取景的细节,相机的传感器决定**质量,而像素多少则说明了传感器能识别多少像素。

2,因为一般想小米这样的手机屏幕用的都是半反半透的显示屏,子像素和次像素排列也不一样,像素是苹果的优势。

31楼:哈佛罗伦萨

因为苹果说900/1200w像素就是能达到那么高,有的安卓机说是1600w像素拍出来效果专

也没有苹果好。而属

且苹果**的算法也更加先进,话说回来,现在三星s7拍照效果其实是不比苹果差的,苹果还限制放大倍数2333

32楼:匿名用户

拍出的**清抄

晰与摄像头的像素、拍摄的计算技术、配套的解析软件有很大关系。iphone虽然像素不高,但其解析软件和拍摄的计算技术都比其他的好,也就是苹果在软件方面做得比其他厂商要好,自然同像素下拍出的**就更清晰了。

为什么苹果手机像素不高,拍照效果却这么好

33楼:影视阿嘟嘟嘟

为什么说苹果手机像素不高,拍照效果却比较好?

34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像素和拍摄效果不完全挂钩,甚至过高的像素会产生一些负面影响。算法优化等因素才是更关键的,苹果在摄像算法方面还算优秀因为当年苹果做过相机。

35楼:左岸恋雪

除了摄像头像素还和处理算法自己焦距,光圈等因素有关。

36楼:匿名用户

真不知道怎么好了,你是没见过我的华为手机,其实拍的都像狗屎

37楼:匿名用户

苹果的像素不高的问题,不高只是相对而言,但它起码也得满足一定的像素才行,要不然,如果只有64*64像素的话,显示一个文字都不怎么好看,就更别想显示你大头像的轮廓了。也就是说,其实像素数量很重要,在把每个像素都做到很好的情况下,肯定是像素越多越好。

回到主题,为什么苹果在像素比别的手机低的情况下仍比别的手机好,那是因为它的像素虽然低,但是在一定的显示面积以内,像素数量多到也已经达到了肉眼分辨的较佳水平,那么在这个水平之上,它能把每一个像素都能做得比别家好的话,得出“拍照好”的结论就不足为奇了。

那么更高像素的手机是否多余了?倒也未必,把拍一样的景物冲印出一副120英寸的**再来比较的话,或者你会有新的见解

38楼:柳小朵儿

像素只是决定**好看的一个小因素,主要因素还是取决于照相系统的优劣,处理等。比如说哪怕你5000万像素,但是实际**只有那么大一点根本容纳不了那么多像素,所以完全就超了没用处,而正常的3.5或者10英寸的**或者更大,其实只能容纳几百万像素。

除非你是拍海报,否则高像素完全是没有用处的,苹果的1000万像素已经完全够用了

39楼:无语月光

1、数码成像(含数码相机和手机)的质量有传感器、镜头和图像处理器共同决定,其中与像素有直接关系的是传感器;

2、传感器有关成像质量的核心技术是a/d(模数转换)技术和snr(信噪比)技术,其中与像素有直接关系的是snr技术;

3、传感器snr技术的核心基础是像素密度,像素密度是传感器上的总像素数与传感器面积之比。传感器像素越高,可以输出的画幅(或者是可以打印的尺寸)越大,传感器像素密度越低,成像的质量越好;

4、传感器像素密度越低,单个像素点的面积就越大,单像素的感光程度就越充分(光敏性更强),成像的噪点越少像质越扎实,拍照的效果就越好。现在手机一般都采用1/3英寸传感器(少数手机用2/3英寸传感器,个别手机用1英寸传感器),但很多手机均采用了高像素,其实高像素会导致拍照的质量下降,原因是像素密度太高,单像素的面积太小,光敏性不高。但很多消费者错认为高像素等于高画质,商家采用高像素无非是为了迎合消费者,只是营销的一种手段;

5、苹果手机像素总数少,像素密度低,单像素面积大,像素光敏性更好,在镜头、处理器基本相同的前提下,拍照效果自然会更好。当然,像素也不能无限少,如果低于基础像素,成像质量也会下降。而所谓基础像素,就是显示载体需要用到的像素数,比如1080p显示器需要200多万像素,4k显示器需要830万像素。

为什么我的60D拍照总是不清晰,佳能60d拍照不够清晰

1楼 天津君子兰 60d拍出的 还是很清晰地。 是模糊原因 1 光线不足。在光线充足的时候拍摄,这样可使用较高的快门速度,可避免 模糊 2 快门速度过低。在光线不是很好的时候拍照,可适当提高相机的iso感光度,以提高快门速度,也可使用内置闪光灯补光 3 手抖造成的模糊。手持拍摄时,可把镜头的防抖功能...

镜子里面的像为什么照相机能拍,既然镜子呈的是虚像,那为什么照相机能照出来?

1楼 深圳的冷漠 你能看到的,相机就能拍到,看到什么样子,拍到也就是什么样子。 虚像也可以拍到。但是自动对焦可能比较难对。 既然镜子呈的是虚像 那为什么照相机能照出来 2楼 匿名用户 人在看镜子中的虚像时,仍然有光线进入眼睛,但是光线不是来自虚像本身,而是来自被镜子反射的光线。 如下图a是物体,直线...

苹果手机的内存怎么越来越小,为什么苹果手机的内存越清理越少?

1楼 中关村 苹果手机内存不足怎么清理? 2楼 王叔叔喝的高 手机内存不足的解决办法 1 清理正在运行程序 查看后台正在云存程序,点击 x 清除。 或者把手机上面的隐藏页面拉下来,会看到一键清理,点击一键清理可以把当前运行的所有程序全部关闭这样可以释放出一部分程序占用的内存空间 手机系统不同清除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