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听别人解释的人,他的人生是怎样

2021-07-28 05:19:48 字数 5352 阅读 1909

1楼:人过中年

1.“如何看待一个不愿意去解释的人?”当看到这个问题时,作为一个普通人,你的关注点是倾向于“如何看待”还是“不愿意去解释的人”呢?

这个问题中其实涉及到两个人,提问者与那个被提问者认为不愿意去解释的人,涉及到一方对另一方行为的看法与评价。

2.问题的具体内容是因为题主身边有一位同事,在平时工作中为人和善,从不与人发生争执,哪怕被别人误会,也不解释,好像能接受一切。这让题主很好奇,也很疑惑“这样的一个人到底心理有多少故事,有多少密码啊。

”这里有个有意思的关联,按题主的逻辑是:

当一个人在工作环境中不愿意去解释,特别是工作中发生的一些误解(看描述事情基本不大),采取忍让的方式处理时,会被一些人(如提问者)认为是一件不寻常的事情,而且很可能心中藏着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那么是否真的有这样的因果关系呢?其实两者并不是必然相关的。

3.我们先试着谈一下那位和善的同事:不与人因工作发生争执,遇事不解释是人的一种行为模式,也可以说是一种行事风格,一种态度。

这背后与一个人的性格、脾气、思想、观念等都有一定的关系。比如:他是什么性格的人?

脾气如何?对于工作环境持什么样的态度?在人际交往中,当与人发生误解时,认为怎样处理是合适的?

等等。这些其实都或多或少的影响了一个人的行为模式,当然还可能有更为深层的因素,如先天因素、成长经历、家庭环境等等。

2楼:多项爱好

他不听就骂他,看他听不听

初听不识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什么意思啊求解释

3楼:匿名用户

初听不识曲中意,再听已

是曲中人的意思是:刚开始听不知道曲子里唱的是什么意思,等到再次听的时候感觉曲子里唱的就是自己的过往。

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的意思是:理智上知道人生如戏,能以看客的心态看待世间一切人情冷暖。但是感情上却依然无法超脱,依旧为世事烦恼,为情所苦。

也就是:道理我都懂,然而还是做不到。

"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出自张爱玲的**《红玫瑰与白玫瑰》。

原文:“海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出自2017年刘若英开完演唱会。

人的一生,最怕忽然听懂一首歌。不是听懂了歌里的世界,而是忽然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一首《后来》,不知见证了多少人的情窦初开和渐行渐远。

那个曾经唱着《后来》泣不成声的刘若英,现在终于可以笑着讲述《后来的我们》。

在采访中,她说:“我想拍一个给所有人看的电影,片中的主角就是他们自己。因此,才会在演唱会上说“初闻不知曲中意,再闻已是曲中人。”

刘若英曾多次把《后来》唱到声泪俱下,因为歌曲的背后,是自己。她的每一首歌都是一个故事,她的每一个故事都能写成一首歌。有些事只有经历时间的沉淀,才会以更戳心的方式重现,初识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刘若英的曾经,是一个为爱痴狂的小女生。 陈升是她的恩师,从她入行开始,手把手教她成长,可大家都看得出在奶茶心目中陈升不仅仅是**。一个情窦初开,一个已为人夫,注定是一场心酸的守望。

可以说没有陈升,就没有刘若英。 “奶茶”是陈升为她取的名,并伴随她直到现在。陈升说:

“你就像一杯奶茶。虽然没有红酒的高贵、典雅,没有咖啡的精致、摩登,却自有一种温润、香浓。”

刘若英在演唱会上唱起《后来》,情到浓时一度崩溃大哭。感情就是,一旦错过了,就不会有后来。“有过执着,放下执着; 有过牵挂,了无牵挂。

”愿你过得好,也祝我顺心,不谈亏欠,谢谢曾遇见。

那个曾经唱着《后来》泣不成声的刘若英,现在终于微笑着讲述《后来的我们》。

4楼:匿名用户

刚开始听不知道曲的意思,再次听已经融入曲中。从来每个人都感觉自己是看客,却不知道自己已经在剧中。

5楼:匿名用户

第一次听的时候不知道曲子中的意思,当再一次听的时候自己已经成了曲子中的人物。一直以来自己的心是可以看清别人的心,无可奈何成了剧中人。

6楼:2333我超级帅

刚开始听的时候不明白曲中的意思,再听的时候已经变成了歌曲中的人。本想以一种置身于外的态度去看待,却无法做到客观地去看待,因为自己本就已经是局中人,无法置身于外。

7楼:杜林森

说明女孩对你不中意,勉强见面,所以嗯,愁眉苦脸的。

8楼:匿名用户

意思就是,刚开始你不明白他的用意,后来你走进他心里了,确只是以一个过客的心走进他心里,最后就像一场戏,奈何他只是剧中人。

9楼:匿名用户

成熟不是变老,而是眼眶的泪在打转,却还能微笑

10楼:匿名用户

初听不识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求答

11楼:丝瓜宝贝

之前听的时候不理解里面的意思,再次听的时候已经感同身受,沧海桑田后能够看清楚很多,心如明镜,却又放不下。

12楼:还没到7个

直译就是 一开始听听不出来歌的内涵 但随着时光流逝 岁月沧桑 才慢慢品味出歌的深度 而此时才明白歌唱的多么贴切 就好像在唱自己一样 本来觉得自己应该只是一个看客 而不知不觉才发现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猛然回首 其实早已身在戏中

13楼:10机械一十三

就是你已经喜欢上他了

14楼:灬墨尘灬

个人认为字面的意思就是:初听不知道曲中的意思,在听却已是曲中的人物。向来人不关己高高挂起,奈何自己就是那剧中之人。

15楼:**天堂

星月组合-《曲中的人》.*** 网页链接

确认无误---请及时采纳最佳答案!

同求资源者请发求助提问

父母可真是人生路上的障碍啊 都20多岁了还是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到我身上 跟他商量还勃然大怒不听自己的 30

16楼:飞天***

跟你的父母好好交流,下面这篇文章或许能帮到你。

为人父母者应该反思的八个问题

雪峰一、 孩子是你们自愿带到人间来的,而不是子女愿意来的。既然作为父母的你们把孩子带到了人间,那就应该为孩子创造好必要的生存条件,要让孩子吃穿住行都不愁,应该给孩子创造出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以保障孩子们能健康成长。如果你们满足不了这些条件,你们就等于把孩子强行绑架到了人间,你们就是罪犯。

二、不管孩子愿意不愿意,父母已经把孩子带进了人间,既然是你们一厢情愿把孩子带进了人间,那么,作为父母的你们就应该为子女的人生和生命负起全部责任,即使孩子躺在床上不动,你们也要提供充足的食物和安逸的生活,若无力提供,你们凭什么要带孩子来人间?

三、孩子属于谁?为人父母者必须考虑这个问题。若孩子仅仅属于父母,那么,孩子的一切你们要安顿好,孩子遭受的任何痛苦都是父母的责任,任何时候不要怨天尤人,不要责备孩子不好,孩子需要上学、工作、结婚成家、住房买车,父母必须提供,你们若提供不了,满足不了,凭什么孩子属于你们?

四、生养孩子到底为了什么?是为了传宗接代?是为了你们老了有依靠?

是为了给社会提供劳动力资源?是为国家提供战士?是为了开心消遣,避免你们人生的寂寞孤独和无聊?

是为了孩子?是为了光宗耀祖?总之,你们必须弄清楚生养孩子到底为了什么。

若是为了你们自己,你们太霸道、太自私,你们自己连自身健康和养老的问题解决不了,自己的事自己解决不了,凭什么要孩子来解决你们的问题?若是为了孩子,那么,你们只提供充足的生活**,至于孩子想什么、做什么、喜欢什么,就让孩子们自己随性而动,不要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孩子。

五、父母能保证孩子一生健康快乐如意顺心吗?我想哪个父母也保证不了。既然保证不了,那么,孩子们有权对人生生活方式做出自己的选择,父母不能干涉。

当你们天天念叨,逼孩子们结婚成家生孙子的时候,你们可否为孩子准备好了一切?比如房子、车子、票子;你们可否考虑过结婚成家生养孙子后孩子们要经受的苦难?比如夫妻不和睦,比如生了一个痴呆孙子,比如生活的艰难。

如果父母没给孩子准备好,又没想好以后生活痛苦的解决办法,凭什么要逼迫孩子?你们安心了,孩子们以后怎么办?你们是不是把压力推给了孩子?

六、当为人父母者埋怨子女不孝的时候,请你们把手搁在自己心窝上想想,你们孝敬自己的父母了吗?你们给孩子提供了必要的吃穿住行娱乐幸福了吗?你们花足够的时间陪伴孩子玩耍娱乐了吗?

你们教给了孩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生命观了吗?你们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地教给了孩子人生的道理吗?你们为孩子以后的路做好了必要的铺垫吗?

你们解决了孩子精神和心灵上的苦恼和困惑吗?若这些都没做到,你们自身活得糊里糊涂,孩子们怎能不迷茫,凭什么孩子要孝敬你们?难道你们把孩子绑架到人间目的就是为了孝敬你们吗?

七、你们真的爱孩子吗?没有一个父母说自己不爱孩子,但是,什么是爱?如何爱?

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孩子就是爱吗?违背孩子的意愿强迫孩子学这学那,做这做那,就是爱吗?按照你们的人生观、价值观来要求孩子就是爱吗?

教育孩子出人头地就是爱吗?“可怜天下父母心,”是不是也该可怜可怜天下子女难呢?

八、考虑自己孩子的同时是否应该考虑一下他人的孩子?比如你们给自己的孩子提供了与众不同的好条件,那么,那些相对穷苦人家的孩子咋办?差别能提供动力,同样也导致压抑、忌妒和仇恨,“手心手背都是肉,”都是佛子,孩子都是灵动活泼的天使,难道自己的孩子是白天鹅,他人的孩子都是丑小鸭吗?

只有全体孩子都开心快乐,自己的孩子最终才能获得开心快乐,爱自己孩子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想到其他人的孩子?

以上八条,当然是我有点强词夺理,过分夸张式的表达,目的是为了和谐父母和子女的关系,更主要的,是为了让所有人从狭隘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中解脱出来,以便让人类整体进入幸福的生命禅院时代,总之,反思和思索是必要的,否则人类的苦难将没完没了。

2007-5-4

17楼:百度网友

佛说:今生种种皆是前世因果。

前世因,今世果,每一次相遇都是冥冥中注定的因果。

你身边出现的人,注定出现在你的生命中,他一定会教会你什么,或许前世你跟他有缘,今生续,三世因果,循环不失,前世的债,今生来还,然而,这辈子种下的因,下辈子来还,所以,生而为人,一定要人心向善。

自然因果,人为因果,因果循环,生生不息,有因必有果,如果种下前世的因,那么无论经过多少个轮回,都摆脱不了今生的果。

爱情讲究因果,缘分都有定数。

爱情是一场轮回,这辈子的爱,是上辈子的债;今生的相爱,是前世的情缘。

前世不相欠,今生不相见,爱与不爱,前世因今世果,有因有果,才会有爱的萌芽。有些人,不知怎得就恋了,后来不知怎得就散了,纠缠纠缠,是善缘还是孽缘,不到最后,谁都不知道结局。

红尘中,从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所有爱的萌芽都是需要经历种种机缘巧合,因果交替的;所有的恨,皆是你此前种种结下的果。

冥冥之中,你和那么多人擦肩而过,却唯独与这一人回眸相识,也许就是缘分牵引。所以,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每一份感情,不管是否无疾而终,再多的亏欠,也要在今生了结。

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遇见了,前世不欠,今生不见,今生相见,皆有因缘。

男人的胡子怎样才能让他永远不长啊

1楼 枫默有爱 咳 只有天天刮,世界还没能研究出部长胡子的办法呢,研究出来了我再告诉你啊,呵呵 或者用激光脱毛的方法,有效的,把你的毛孔堵死了,总比拔要好的多的。因为你拔完之后胡子还是会长的,你总是要拔的,用激光脱毛的话,起码可以在几年的时间里不长胡子了,当然去大医院做的话也比较放心有保障 检举 男...

男生永远不懂女生的哪些痛,为什么男人永远都不懂女人的痛?

1楼 侽主 角 情感方面, 爱 与 被爱 不同 痛也就分两种 心碎的痛和后悔的痛 为什么男人永远都不懂女人的痛? 2楼 匿名用户 男人永远也不知道女人 3楼 匿名用户 恩 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也许就因为他们是男人吧 不能切身体会到我们的感受 只有自己好好爱自己才是最可靠的。 4楼 匿名用户 男孩和女孩...

是不是心中有个人,就永远容不下别人

1楼 匿名用户 是,我用心底最真实的声音告诉你 是!!!!每个人都有一个梦,而这个人就是你的魇,一个让你在梦中痛苦不堪,像一只飞蛾一样扑火但是死不回头的魇。 像两心知的蛊一样,在你最空虚最寂寞的时候默默噬咬这你的心脏,让你窒息一般的感觉。多少次想忘记,但是又不敢忘记的人。不曾拿起,何谈放下。 希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