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车全险,交通事故是负全责好 还是主要责任好

2021-07-26 01:11:30 字数 5742 阅读 6089

1楼:谦爱熙

这个你要看的,小事故可以认全责,大事故你怎么认全责呢!

2楼:匿名用户

尽管买了全险,也不能随意就承担全部责任。没那个必要,就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不需要承担全责。回头下一年度的保险会上浮的。

而且万一遇到无赖,你承担全责后,他会无休止的要这要那的。到时候很麻烦的。

承担全责后,保险不能报销的部分还是要个人承担的,也不是有了全险就什么都报销的,象住院期间不是医保药的,就不报销的。误工费交通费护理费等都有可能产生不报销的费用。你要是认了全责,不报销的搜视你自己承担,要是双方都有责任,那么不报销的费用是双方按照责任划分的比例来承担的。

已交了全险,、交通事故中负全责或主责的车主能获得保险公司全赔吗?

3楼:匿名用户

1.由于没有确凿证据证明对方是否运行或停车,你在转弯中没有执行好转弯三件事“减速、鸣笛、靠右行”。所以交警判定你主责是合理的。

至于全责,就看你能否举证对方的违章行为,如果不能举证,也可判定你全责。

2.不论你全责或主责,保险公司都会赔偿,是否全赔则要看你的车险除交强险外还有没有买其他保险。因为交强险对财产损失赔偿是双方一起最高2000元,可能不够你们双方车辆维修费用。

如果买了全险,则可以得到全赔。如果不是全赔,你负全责的话,保险公司赔偿后剩余部分会要你承担。

3.定责后,车辆可以在各自的保修点维修。维修费用就是车辆损失费用。双方可以自行先垫付,最后凭费用单据、交警定责书找保险公司报销或按责任分担承担相应的费用。

4.交警认定后,待车辆维修费用确定,凭交警的责任认定书和双方维修车辆的费用单据,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请求,由保险公司根据参保项目逐一核实赔偿。

5.保险公司的赔偿不是以你的全责作为唯一依据,就是说,只要你有责任都可获得赔偿。

4楼:李建成律师

交强险赔偿参考如下

*有责任的限额:(2008年2月1日以后的标准)(一)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为110000元;

(二)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0000元;

(三)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为2000元

赔偿最高限额:12.2万

商业险赔偿参考如下

第一条 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和财产的直接损毁,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对于超过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以下简称交强险)各分项赔偿限额以上的部分,按照本保险合同的规定负责赔偿。您需要看保险合同约定。

不足部分,自己承担。

交通事故肇事车全责还是按责任好

5楼:匿名用户

还是按照交警划分的责任比例来承担责任好,不能一味自己有保险就承担全部责任,这个不好,特别是由人员受伤的情况下更不能一味的承担全责,那将是后患无穷。

事故发生后,要立即报警,由交警勘查现场,然后划分责任。再按照承担的责任比例来互相赔偿。有时候交警看到其中的一个事故车辆有全险,就要求有全险的承担全部责任,一旦承担全责了额,所有与的赔偿都是全责方承担。

交警划分责任后下大了事故责任认定书,交警的工作就结束了,赔偿的问题是法院来判决的,到时候法院就会按照全责来判决,后悔都来不及了。

我入了全险,交通事故中,我只有负全责保险公司才给我全部理赔吗?事实上我只是主要责任

6楼:

事故车辆只要投保保险,并且在保险期间内,投保的保险公司就应该按照法律规定进行赔偿,不因为事故车辆负事故的主要责任不予赔偿,全责才给予赔偿的规定。

事故车辆主责的,交强险保险公司在其保险限额内承担全部的赔偿责任,超出强险限额的,按照责任比例进行赔偿就可以了。

7楼:百度网友

主要责任也是分责任比例的,保险公司会按照责任比例进行赔付,交强险除外。说白了,车辆商业险就是负责由于你自己的原因造成的损失的,别人的不管

8楼:匿名用户

是的,因为还有部分责任由对方承担,你的保险公司你责任范围内的全部损失

交通事故因为有全险可以主动认全责吗?

9楼:墨汁诺

交通事故因为有全险可以主动认全责。侵权人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并且事故车辆投保全险的,通常情况下由事故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赔偿,如果对方的损失在保险限额内,

事故车辆不承担任何的赔偿责任,全部由保险公司承担,如果对方的损失数额超出了保险限额,超出部分应该由侵权人承担。

全险(all risks),这个名词表面涵义使人有点混淆,以为这类保险包括范围相当广泛。事实上,有些风险仍然不在承保之列。换言之,投保人不应对全险 一词顾名思义,而应详细阅读保单内的条文。

全险亦称全保,普通老百姓理解好像是保险买全了,什么损失保险公司都可以赔的,这在实际操作中是不可能的,现实中,保险公司的汽车保险险种多达几十种,多数险种都是从设计出来就没有销售出一份的。

扩展资料:

全险(all risks),这个名词表面涵义使人有点混淆,以为这类保险包括范围相当广泛。

包括内容

但是无论你买再多的保险,也不可能做到什么损失保险公司都会赔的,以下几种情况属于保险公司拒赔的情形。

不理赔情形

1、收费停车场丢车

一般情况下,车辆在收费停车场或者营业性修理厂中被盗,保险公司不负责赔付。因为保险公司认为放收费停车场所的车辆,停车场有责任保管车辆而保险公司不必负责。

因此,遇到这种丢车情况,投保人不必再去找保险公司进行索赔,即使找到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也是不会负责任的,而是应尽快争取时间,让保管车辆不善,造成车辆丢失的保管人来负责赔偿。

2、驾驶员故意事故

根据保险条款规定,驾驶员的故意行为属于责任免除范围,因此即使发生任何紧急状况,如果是驾驶员的蓄意行为造成事故,保险公司都不会负责赔付。

因此车主一定要遵守保险条款,否则还是自己吃亏,当然驾车者也不要心存侥幸心理,故意制造事故,这样不仅得不到赔偿,而且还会为自己扣上骗保的帽子。

3、车辆内物品丢失

根据保险产品中的保险范围规定,盗抢险的赔偿范围仅仅是车辆本身,而不包括车内的物品。如今保险公司对车里的物品多数都不承保,只有少数公司的财险产品可以承诺对车内的特殊物品进行赔偿。

因此投保人尽量不要将值钱的物品放在自己的汽车里面,应放在比较安全的地方或者随身携带,以免遭受不测,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财物损失。

4、车辆撞了自家人

第三者责任险只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因意外事故致使第三方遭受人身**或财产的直接损失。

在第三者责任险的条款中规定,“第三者”的定义中,不包括保险人、被保险人、本车发生事故时的驾驶员及家庭成员以及被保险人的家庭成员。

因此,驾车者如果不小心撞上了自家人,只好自认倒霉,因为这种情况是得不到保险公司赔付的。

5、其他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

比较常见的有10多种情况,比如车灯或者倒车镜单独破损的不赔;把负全责的肇事人放跑的不赔;水深处强行打火导致发动机损坏的不赔;车辆修理期间造成的损失不赔;

拖着没保交强险的车出事故的不赔;私自加装的设备不赔;被车上物品撞坏不赔;没经过定损直接修理的不赔;车辆零部件被盗的不赔等等。

此外,酒后驾车、无照驾驶,行驶证、驾照没年检的,保险公司也可以拒绝赔付。

10楼:彭久胜

可以的不过误工费不是很多也就100元一天吧,不过你是先和那个人说好我人全责误工费这块保险公司赔多少算多少我不出,还有护理费叫他家人陪护那个护理费就由你来支配就可以了,但是事先一定要说好否则一旦你认了全责怕他赖着你,你想说也说不清了保险公司还会告你骗保

交全险,事故中负全责或主责,怎么理赔? 15

11楼:匿名用户

你知道交警为什么要问你是否愿意承担全责,知道为什么吗,那是因为对方在这起事故中也有责任,因为你们的碰撞位置,及你的车速不超速,或者对方可能超速,你车是新车有没有上牌照,如果上牌照,是不是全险,如果是1,事故中你可以负全责,负全责意味着你们双方的车辆修车费,保险公司全部负责,全陪,2,如果,你不认全责,有可能是你主要责任,你主要责任意味着你们两车的总维修费用,你负责70%,那样不是很好算,因为需要保险公司定损完,3,交警认定你全责后,你们双方要协议,你承担两车的维修费用,前提下是保险公司承认的费用,(比如说保险杠坏了一点,不够换的标准,然后对方执意要换,你给换了,保险公司不承认,这钱就是你自己出),至于怎么垫付,都一样,只要保险公司拉出定损单据,总共修车要多少钱,保险公司的定损单据上多少钱,就能给你报销多少钱,4,认定后双方签协议,找保险公司定损,5,说法基本正确,前提下你是全险,还有保险公司会已其他理由拒赔一些,例如,没有现场,拒赔百分比,48小时没报警,拒赔百分比,还有其他的。不过基本上算是全部报销。

12楼:匿名用户

按你说的这个情况,你全责或主责的可能性比较大,反正金额也不小了,不在乎理赔金额多几千了,认全责也可以,但和对方讲好,对方自己掏钱先修,修完给你发票,理赔钱下来给他钱,超过定损金额的钱你不认。不行让他起诉你。

13楼:匿名用户

第一、交通事故的责任应该是交警判定,但是根据你的描述在无红绿灯的十字路口,未让右手车辆先行的估计要判至少主责以上。

第二、只要你的保险买了交强险,车损险,三者险和不计免赔,保险公司就会全赔。

第三、关于送修不用你但心,各自去自己的4s站就行了。维修费由责任方垫付(双方损失)。

第四、责任划分后通知保险公司定损,需要的材料直接询问来定损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

第五、没有这种说法。全赔是看你买了什么保险,跟责任无关(除非你无责任)。

我的车子买了全保 现在出了交通事故 怎么个理赔?

14楼:

所谓的全保,其实是对一系列常用商业车险的泛称,除了交强险之外,主要涵盖险种包括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商业车辆损失险以及盗抢、自燃、划痕、涉水、玻璃单独破碎等其他商业险种及其不计免赔特约条款。

按照问题所描述的情况,事故责任已经经过交警部门认定,对于对方伤者的**医药费以及其他财物损失,原则上需要在对方伤者**以及总体损失额度确定之后,凭相关费用单据发票向你方索赔,后续责任方再集中提供上述索赔单据材料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手续,保险公司审核资料通过后,支付被保险人相应的赔偿款。

作为责任方,向受害方支付赔偿款的同时应该收取相应的索赔费用单据材料,对于存在 异议的单据或费用明细,可通过协商或拒赔处理。若受害方不能提供相应单据证明费用所属的,责任方也不必作出赔偿,更不需要在没有任何材料证明的情况下垫付更多的费用。

15楼:匿名用户

先回答一下你的最后一个疑惑,车子是借来的和本案并无关系,不影响交警对你全责的判罚;

但对于你描述的文字,判断对方并无严重的伤害,对于交警来说,你们最好是协商一次性解决问题;

对于人伤,对方如果不合理的要求,你完全可以拒绝,你应该联系你的保险公司,让他们给出建议,让对方到有资格鉴定伤害的医院做鉴定,并出具相关报告,保险公司认定是在赔偿责任内的,那么你的保险公司会按你的投保承担,不在承担范围内的费用,保险公司会拒绝;

但出于人道方面的赔偿,看你自己了;多少应该有一些的,但不是无止境的;如果对方一直纠缠,你可以告诉对方到法院起诉你,按法院判定的结果承担赔偿责任,以避免无休止的纠缠;

修车的费用你可以垫付,但最好和保险公司联系,到保险公司指定的维修点维修,如果是对方自己主张的地点维修,必先征得你保险公司的同意(维修的费用也得你保险公司认可,否则多出来的发金额你得自己吃进了),然后拿发票到保险公司理赔,无论是医保还是自费的单子,关键要保险公司认可,如果对方自作主张各种检测,该费用你根本不用承担。

最后还要提醒一下,如果能协商一次性解决的,要在协商的结果后面明显写明“你一次性赔偿对方***钱,该事故一次性了结,对方不得再有其他任何赔偿要求“等类似字样的表述,以免对方纠缠。

汽车导致交通事故司机是否要负全责

1楼 东安驾校邢永祥 那要看事故的原因,交警会根据事故的原因来判断无责 主责 次责及全责 意外交通事故,司机是否负全责? 2楼 按照上面的描述,如果本事故中不涉及与其他车辆碰撞 ,基本上性质可以认定为单方事故,由肇事车辆驾驶人承担事故全责。 不过交警的认定书出具的流程有点不符合规矩,责任认定结果应该...

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出了交通事故要负全责吗

1楼 四哥有法说 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出了交通事故,并不一定要负全责,责任认定要由交警根据勘查情况进行认定。只能说在责任认定,无证驾驶肯定是不利的。 法律依据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一 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证被吊...

强制保险过期机动车允许上道吗出了交通事故负不负全责

1楼 高富帅的彬 强险过期是不允许上路的,如果被交警查处,会扣车,然后两倍强险 罚款。 如果出事故,责任划分和保险有没有过期是没有因果关系的,所以会先划分责任,之后再处理保险问题! 2楼 匿名用户 保险公司理赔流程各有不同,直接拨打保险公司 咨询人工服务最准确 车辆强制险过期商业险有效 出了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