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单词怎么记忆,英语单词怎么记?

2021-07-23 09:16:19 字数 5147 阅读 4178

1楼:桑礼潮风

记忆单词关键有二:

一是持之以恒:每天坚持记忆一定量的词汇,过几天再回头复习一次,这样周期循环,反复记忆,经常使用,就会变短时记忆为长时记忆并牢固掌握。需要注意的是,一旦开始,就要坚持下来,千万不能半途而废,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二是良好的记忆方法:记忆单词的方法很多,学无定法,但学有良法。我认为,张思中的“集中识词,分类记忆”不失为一种适合中学生的好方法。

把中学生应掌握的3500个单词集中汇总,分门别类,先过单词关,然后再学教材,在课本中使用和巩固它们的用法。分类的方法有多种,同一元音或元音字母组合发音相同的单词归为一类;根据词形词性、同义词反义词等集中记忆;把相同词根、前缀、后缀、合成、转化、派生等构词法相同的单词或词组列在一起集中识记印象比较深刻,记忆效果也比较明显。这样每天记40-80个单词,坚持不懈,多联想,多思考,多使用,词汇问题不就解决了吗?

在学习的过程中多注视单词的用法和词组的搭配,牢记老师讲过的单词惯用法和句型,这样不仅有助于我们解题,而且在写作时也会信手拈来,运用自如。

2楼:牵蝶薛姬

我知道一个不错的记忆单词的好方法,

有一家叫“单词铺子”的**店铺有卖一种很实用的记单词产品,可以帮助你记忆单词,会为你提供很多方法和技巧。

3楼:百度网友

单词直接背效果很差,以我从小学六年级到研究生一年级的十来年的经历现身说法,小升初英语应该九十分吧,初中升高中记不清多少,满分一百应该八十多,高考英语112,进top9普通专业,开学英语分级是最低档,当然大部分人都那一档。最好**,四级是大二上通过,大二下的六级第一次没过,第二次大三上过的,考研英语好像六十多,就怕英语不过线,学英语没有找到好方法,做题,学语法,背单词,效果都不好,个人觉得应该通过阅读来提高英语水平。因为怎么考都要有语言背景,而这个background通过阅读能够提高,背单词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

4楼:匿名用户

奇速英语思维导图记单词

5楼:勤奋的花儿开开

对于考博的备考生而言,最难的莫过于英语词汇这一座大山难以通过。多年未学英语,单词和语法基本都陌生了,如何在短期内恢复英语词汇量呢?华慧考博老师下面介绍几种单词记忆策略。

第一种:“分级循环,识而不背”记单词。

我们常说词汇有四级、六级、考研、专

八、雅思、托福或者gre词汇等等,可见参加每种考试都需要达到相应的词汇量。首先在报考前要了解参考院校的考博英语难度,如华南师范大学考博英语难度在六级左右,那么我们需要先复习高中和四级词汇,再拓展六级词汇。如果是报考对外经贸大学,则需记到gre词汇。

那么之前需要将

四、六级,考研等词汇先复习一遍,再做拔高记忆。这就是分级。如果每一级词汇记完后,还需及时循环,按照“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规律”及时循环重复未掌握的生词。

每天需要复习前一天所记的生词,3天或者一周再进行本周单词的复习。“识而不背”强调的是单词不需要刻意逼迫自己马上记住,我们初见一个生词时,只需要了解单词的“音、形、义和词性”。比如hesitate,我们首先需要根据读音将其划为三个音节he si tate,按音节读四遍,然后再按音节写四遍 ,再通过造句的方式just do it----do not hesitate.

记住单词的意思和词性。要强调的一点是:单词记忆在于孰能生巧,在于多次重复循环。

第二种:语境记忆法。

记单词的核心在于勤奋,多次循环不会的生词。当初见一个生词的时候,如何在最快的时间内熟悉它呢?我们可以采用联想法、谐音法、深加工法、词根词缀法等来辅助记忆。

联想法:如hesitate,我们可以拆分成he sit ate三个我们熟悉的单词,然后通过联想法“一个胖胖的他坐在甜品店里想:我吃还是不吃呢,这是犹豫不决。

”谐音法:如ambition,根据读音可以谐音为“俺必胜”,因此记住了“雄心,野心,抱负”的意思。深加工法:

如immigration,我们可以写成i-m-m-i,i可以看成是一个人,m看作是一扇门。可以理解成一个人出了中国国门,然后到美国境内,因此是“外来移民,移居”的意思。词根词缀法:

如-vid- vis=see,因此visible看得见的;invisible看不见的;envisage想象;revision再次看=修订,复习。只有在大量单词的积累之上再辅以这些方式的记忆才能事半功倍。

单词记忆是一个时间积累的过程,每天坚持记忆才是王道。

英语单词怎么记?

6楼:清华博士助教

下面给同学们介绍三种高效记单词的方法,非常适合高中生,熟练运用能够提高英语!

一、在做阅读时背单词

在应对考试方面,我们提高词汇量的一个终极目的,也就是在做阅读时可以畅通无阻。 老师常说,班上同学拉开英语成绩的关键就是阅读,你去看成绩好的同学,人家阅读正确率比你高多少。 这也就是为什么你和英语学霸听力差不多,写作也不相上下,但是为什么英语成绩与人家差一大截的原因。

在高考英语试卷中,阅读无论篇幅,分值,占比都是最高的。这样就意味着,做好这部分,那么英语成绩也不会差。 我们如果能在平时做完几篇阅读之后,不要去管词汇是否超纲,只要是自己不认识的,就把它认真做好记号,查出意思,然后每天都持续的翻看。

把阅读中遇到的单词解决,刚开始可能成效不太显著,但是久而久之,就会发现,做阅读时再遇到的单词,都是自己见过背过的。

二、零碎时间背单词

很多人都是看着那么多自己不认识,却需要掌握的单词,心中着实焦急,但是又迟迟不付诸行动来背。记一个两个单词可能比较轻松,这就导致了许多同学放松了心态,但是渐渐就会发现不认识的单词越来越多,想要好好背,却无从下手。有时一整个自习都用来背单词,但成效甚微,还容易混淆。

单词不是背语文课文,不是一定要集中精力一直背诵,不能停歇。

我们在学校的一整天有那么多碎片化的时间,做不了数学大题,也背不了文言文,有发呆睡觉的,为什么不用来背单词呢。也包括我们在上下学的路上,也能抓住时间多背几个。不要小看零碎的时间,看似只有几分钟,但是一整天的碎片时间累加起来,如果都利用好,那么已经就是一种超越。

零碎的时间里背上几个单词,头脑也清楚,也不容易混淆。日积月累,就会发现没花多少整块时间在单词上,生词却越来越少。

三、互相考问式背单词

高中生一天的学习任务冗杂,尤其临近高考,学生总是埋头于厚厚的书本中,不得抽身。

有时即使有课间休息的时间,很多人也都是在低头看书,在这样较为压抑的环境中,很多同学,学也学不进去,休息也紧紧张张。

激昂的学习热情,在一整天沉闷的学习中,或多或少都会有所消耗,很多同学即使状态不好,情绪不高,也依然继续支撑着。

这样看似学习状态坚毅,但是其实效率并不高。这个时候,如果在课间,可以和同学互相提问,背诵单词,那么效率就不一样了。

同学互动起来学习本就会提高学生思维活跃度,更何况在状态低迷,学习情绪不高的时候,这种方法显得尤为有效。

相互考问式背单词,学生思维被调动,背诵单词时自动情景联想,不仅效率高,还能改善学习状态。也不失为一种沉闷课间有趣有效的学习方法。

高中学习课业繁重,对学生每门科目的学习要求都不尽相同,但都是需要用心,下足功夫,才能有可观的成绩。但有些科目不仅要肯下功夫,找到一些有效的学习技巧,更是成绩提高的法门。

7楼:匿名用户

边读边写多读多xie

8楼:匿名用户

奇速英语思维导图记单词

9楼:刀壤军巧绿

把一个单词分开来记,例如:"disease","dis"是一个否定的前缀"不"的意思,ease是舒服,安适的意思,这样disease的意思和拼写就ok啦,其他的你自己就慢慢去琢磨琢磨吧,反正就是化繁为简,,,

10楼:胥怿宗欣跃

桜]★此贴为原创贴

请勿抄袭★

瞳]个人[桜瞳殇舞]的亲身经验,希望能帮上忙...

殇]有好多人背完单词往往会突然想不起来中文的意思[桜瞳殇舞亲笔]所以建议:

舞]首先,背单词要有个安静的环境和好心情,然后开始:记单词的时候脑子里去想那个事物的样子或者特征,边想边背[桜瞳殇舞亲笔]平时看到身边的事物时想想它怎么念..如果那个时候你记住了,估计你就真的记住了[桜瞳殇舞亲笔]偶就是这么背的,单词这种东西背多了就会找到规律的,抽象词还是在句子里记忆比较好,带有感情去念这个句子,去感受这个词!

[桜瞳殇舞亲笔]还有心理上的问题:[桜瞳殇舞亲笔]你千万不要觉得背单词很烦,想想自己如果背下了n多单词[桜瞳殇舞亲笔]就能听懂很多句子不是很开心的事么?

11楼:濮教郑湃

1.根据发音来记.你如果会,cake,你就会bake,wake,make,rake,sake,fake,lake,take...

2.单词可分节来记.最好是三个字母一节.(有人做过实验,说是记数字或是字母,三个一节比较有效,我记**号码就是三个三个记得.单词也一样:won

derful(wonderful)

3.掌握词性,就是它们的形容词,变副词,变名词等...

attention--

attentive--

attentively

direction--direct--directly4.把学过的单词口头或是笔头上造个句字.这样你印象会很深刻的.

5.及时复习学过的单词.如果你等过了一两个星期再回来看,可能记得的单词所剩无几.最好是记词组:look

at,look

after,

look

forward

to,look

into...

6.把单词分开,记它的意思.man+

go=mango(芒果)人走变芒果.rain+bow=

rainbow(彩虹)下雨天带领结可以看到彩虹.

最后,就是多用:多听,多说,多看,多写.那样单词就自然嵌在你脑里

英语单词怎么能很快记住

怎样快速记忆英语单词怎么样才能记住单词?

12楼:匿名用户

好问题。、

这个要看“记忆”是什么意思。如果说“a cat=一只猫",这不是记忆单词,而是配对儿!如果是这么玩儿,那就符合概率规律:

配对了100个,实际使用时,1/100会对,99/100会错!这就是概率规律。就算100个能记住,1000个呢?

10000个呢?铁定会达到记不住的水平!

那么,怎么解决呢?英文跟图画配对,也行。跟其他英文配对儿,也行。就是不能跟汉字配对儿,初级没办法。

最重要的一点:初级需要有人告诉学外语的,别跟汉语配对儿!自己记住,调整,改!

如何有效,迅速地记忆英语单词,如何快速高效地记住英语单词,短语,求高手解答!

1楼 橙子果酱 单词记不住?我来告诉你 2楼 du知道君 你好,学习的本质是记忆 如何快速高效地记住英语单词,短语,求高手解答! 3楼 史丹蕊了啊 这个没什么诀窍,只能多记多看,建议写在小本子或便利贴上,没事就看,多看了肯定能记住,或者采用一些联想的方法,还有就是多做练习,完形填空,在练习中能更好的...

你喜欢学习英语、记英语单词吗

1楼 匿名用户 喜欢,感觉能说一口流利的口语的人都是棒棒哒 2楼 匿名用户 喜欢英语,得益于第一次接触英语的老师,因为学得好也经常被夸奖,信心一直有,学习热情也一直有。 到大学英语老师为止,遇到的英语老师都对我很肯定,就算成绩不是特别理想的时候自己也会觉得自己学英语很自信。 慢慢自己找到自己学英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