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朋友,眼睛有色弱,我也不太清楚这方面有什么具体的规定,哪一为朋友能解释一下,他可不可以考驾照

2021-07-23 08:34:49 字数 4284 阅读 2317

1楼:匿名用户

1、关于“色盲色弱”

色觉是人眼视觉的重要组成部分。色彩的感受与反应是一个充满无穷奥秘的复杂系统,辨色过程中任何环节出了毛病,人眼辨别颜色的能力就会发生障碍,称之为色觉障碍即色盲或色弱。

1875年,在瑞典拉格伦曾发生过一起惨重的火车相撞事故——因为司机是位色盲患者,看错了信号。从那以后,辨色力检查就成为体检中必不可少的项目了。

通常,色盲是不能辨别某些颜色或全部颜色,色弱则是指辨别颜色的能力降低。色盲以红绿色盲为多见,红色盲者不能分辨红光,绿色盲者不能感受绿色,这对生活和工作无疑会带来影响。色弱主要是辨色功能低下,比色盲的表现程度轻,也分红色弱、绿色弱等。

色弱者,虽然能看到正常人所看到的颜色,但辨认颜色的能力迟缓或很差,在光线较暗时,有的几乎和色盲差不多或表现为色觉疲劳。色盲与色弱以先天性因素为多见。

先天性色盲或色弱是遗传性疾病,且与性别有关。临床调查显示,男性色盲占4.9%,女性色盲仅占0.18%,男性患者人数大大超过女性,这是因为色盲遗传基因存在于性染色体的x染色体上,而且采取伴性隐性遗传方式。

通常男性表现为色盲,而女性却为外表正常的色盲基因携带者,因此色盲患者男性多于女性。

先天性色觉障碍终生不变,目前尚缺乏特效**,可以针对性地戴用红或绿色软接触眼镜来矫正。有人试用针灸或中药**,据称有一定效果,但仍处于临床研究阶段。由于色盲和色弱是遗传性疾病,可传给后代,因此避免近亲结婚和婚前调查对方家族遗传病史,及采取措施,减低色盲后代的出生率,不失为一有效的预防手段。

少数色觉异常亦见于后天性者,如某些眼底病、青光眼等,这类眼病引起的色觉障碍程度较轻,且随着原发性眼病的恢复而消失,所以多未引起患者的注意。

2、色弱与驾车:

驾驶员不得有赤绿色盲、色弱。因为,有赤绿色盲的人就不能正确辨认交通指挥信号、交通标志以及前方车辆的信号灯(制动、转向)的颜色等;色弱的人在黄昏和夜晚,对闪烁着各种颜色的灯光也辨不清是红色或绿色,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

3、色弱检查:

如何确定色盲和色弱

http://www.511511.com 2004-9-10 14:43:00

色盲和色弱的检查大多采用主觉检查,一般在较明亮的自然光线下进行,常用检查方法如下。

假同色图:通常称为色盲本,它是利用色调深浅程度相同而颜色不同的点组成数字或图形,在自然光线下距离0.5m处识读。

检查时色盲本应放正,每一图不得超过5秒。色觉障碍者辨认困难,读错或不能读出,可按照色盲表规定确认属于何种色觉异常。

色线束试验:是把颜色不同,深浅不同的毛线束混在一起,令被检者挑出与标准线束相同颜色的线束。此法颇费时间,且仅能大概定性不能定量,不适合于大面积的筛选检查。

颜色混合测定器:是nagel根据红+绿=黄的原理,设计出的一种光谱仪器,它可以定量地记录红绿光匹配所需的量,以判定红绿色觉异常,此法既能定性又能定量。

4、你的朋友,若经过多次的检查,仍为色弱,从安全出发,就要考虑能否开车了?!

2楼:飞翔小肥狼

色弱有很多种。

只要不是红绿色盲就可以!

具体看严重程度,各地方有具体规定。

当然如果真的是红绿色盲,

还是建议不要开车的好。

如果只是其他颜色的色盲或色弱就没关系了。

3楼:匿名用户

色弱有很多种。

红绿色盲不能考驾照

4楼:百度网友

如果可以分辩红色和绿色蓝色就行,我也是色弱,光线如果太暗,就不能分辨什么颜色了。正常情况下是好的。色盲就不行,色盲红绿蓝都搞不懂,只是颜色深浅,就象黑白电视机。

我什么颜色都能分清楚怎么也检查出色弱就是有的卡片看不清

5楼:o躲起来

色弱是指分辨颜色的能力差,其中最常见的是红色弱和绿色弱。有红色弱的人,眼睛里视回网膜上感红答细胞中所含有红敏视红色素有些异常,对红色光线不够敏感。有绿色弱的人,眼睛里视网膜上感绿细胞中所含的绿敏视色素有些异常,对绿色光线不够敏感。

这两种色弱,对红色和绿色的分辨能力都比较差。色弱的程度,有轻有重。重度的红、绿色弱,和红、绿色盲差不多,分辨红、绿色,有很大困难。轻度的红、绿色弱,能分辨红、绿两色,但略有困难。

驾校体检要带什么

6楼:sky我晕我再晕

需要带以下物品:

1.本人身份证,以及身份证复印件;

2.笔。体检要填写**,如果到时候临时去借别人的笔,要耽误很多时间,可能会影响排队速度;

3.自备一张白背景的彩色一寸近照以及固体胶或双面胶,用于粘**;

4.如果眼睛近视需带上眼镜,因为体检视力要求裸眼4.9以上;

5.足够的钱。

扩展资料:

一、体检项目:

1、外科:

(1)一般检查身高、体重;

(2)四肢、躯干、颈部运动功能检查;

(3)生理缺陷检查判定;

(4)双下肢不等长检查。

2、内科:

(1)心血管系统疾病主要靠询问病史,辅助检查血压,心脏听诊;

(2)神经系统疾病:询问病史和神经反射检查;

(3)精神障碍:询问病史。

3、眼科:裸眼视力、矫正视力检查。辨色力。

4、音叉检查听力。

二、体检标准:

1、年龄:18-70周岁;

2、身高:不限;

3、视力: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 4.9(即e字表0.8)以上;

4、辨色力:无红绿色盲;

5、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 50 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

6、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

7、下肢:运动功能正常,下肢不等长度不得 大于5厘米;

8、躯干、颈部:无运动功能障碍。

申请人提交的《身体条件证明》,必须是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是指:

1、卫生局确认的本市市级医院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本市区、县中心医院。

7楼:匿名用户

驾校体检需要携带的东西:

1、适当带些零钱(一般需要十几到几十元不等,具体以当地车管所收费为准)

2、自备一张白背景的彩色一寸近照若干张,没有的话也可以在体检地点拍摄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必须是本人体检,不能让别人代体检。

驾驶员体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公安部71号令第四十二条规定:如果符合每年体检一次的驾驶员,当年没有体检,超期一年仍未提交体检证明的,将被注销驾驶证。为此,我们提醒各位驾驶朋友注意进行体检。

扩展资料:体检项目:

1、外科:

(1)一般检查身高、体重;

(2)四肢、躯干、颈部运动功能检查;

(3)生理缺陷检查判定;

(4)双下肢不等长检查。

2、内科:

(1)心血管系统疾病主要靠询问病史,辅助检查血压,心脏听诊;

(2)神经系统疾病:询问病史和神经反射检查;

(3)精神障碍:询问病史。

3、眼科:裸眼视力、矫正视力检查。辨色力。

4、音叉检查听力。

8楼:异想记世界

驾校体检需要:

1、必须是本人体检,不能让别人代体检。

2、自备一张白背景的彩色一寸近照。

3、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

4、零钱。

9楼:十万个房知识

随着道路越来越快,私家车越来越多,为了减少马路杀手,考驾照也是越来越难,今天就跟大家分享考驾照体检都有哪些项目,一起看看吧!

10楼:寺蒙录擅诓匾椒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体检项目有很多种,有身高、体重、血常规、尿常规、血压血糖血脂、视力、心电图、彩超、肝功能、白带常规、甲状腺功能等检查项目,另外注意自身是那种疾病,也可以根据具体病情和临床症状选择检查项目,可以到医院体检科就诊检查,看身体情况如何,根据检查选择**。

11楼:保佑我宝宝阿

驾校体检要带人民币,身份证原件就查一下视力,有没有色盲就可以了。

12楼:教练直接招生

现在只需要身份证,钱30左右,近视眼最好带上眼镜,有驾驶证需要增驾,就要带上老驾驶证,现在一般驾校教练带你去,一步到位,几分钟搞定

13楼:啊往事知多少

驾校体检带着身份证,然后就是钱了。

有点近视的最好带个眼镜去,还有就是不要穿颜色很浅的上衣,因为要照相的, 新驾照要用6年的,你体检的**如果穿他的衣服,很难看的

希望能够帮助到你,祝生活愉快,谢谢采纳

梦见上坡路很陡上了一半又下来了,我做梦,梦见一个路很陡。上一半。上不去。滑下来了,是怎么回事,有知道的朋友可以解释一下吗?谢谢

1楼 勇者九 你好!此梦可能意味着 今天的你自我保护过当,反倒成了作茧自缚。对人的防备心颇重呢,只要情况稍有不妥,你都会表现出质疑的态度,要求对方重新做一遍给你看。其实你倒不是在乎这点蝇头小利,只是被人欺骗的感受有违你公平的原则罢了。 我做梦,梦见一个路很陡。上一半。上不去。滑下来了,是怎么回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