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青春期好难管,青春期的孩子为什么难管教

2021-07-22 03:12:49 字数 5034 阅读 3301

1楼:百度网友

每个孩子的青春期都很难管,尤其是男孩,十六七岁的孩子有自己的思想,认为自己已经长大了,不想什么都让父母管,总认为做什么事都是对的,而父母怕他们走弯路什么都要管,因此会造成矛盾,所以管孩子一定要心平气和的说,不要大声呵斥,以免起反作用,

2楼:乐乐侠

孩子到了青春期是比较难管,青春期容易逆反,有些孩子严重有些孩子轻微。但有一点就是要有耐心对待,不要行为过激,这样会使得更加逆反啊,但也不要一味的顺从或不管不顾。你要给他关心给他建议就像朋友一样,让他多运动,可以爸爸陪儿子打个球,让他尽情释放,即便不对也不要打击他,给他好好说,让其明白。

希望你能很好的度过儿子青春期。

3楼:敏旺赢

1/7 分步阅读

不要把学习当唯一。

作为家长来说,教育青春期的孩子,一定要告诉他们,学习并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而是应该注重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读书虽然重要,但是也不要让孩子变成了“书呆子”。

2/7学会制定人生目标。

我们应该让孩子学会制定人生的目标,而且,这种目标应该是多种多样的,既有短期的,又有长期的,孩子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需要孩子认真考虑,家长不要帮忙做决定。

3/7懂得社会上的竞争。

家长本身在社会上处于竞争的状态,而我们应该让孩子也去多了解社会,让孩子也明白竞争的压力,不要总是娇生惯养,甚至还是做那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孩子。

4/7不要过高自我估计。

家长一定要教育孩子,不要过高看待自己,而是正确评估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不要眼高手低,做事情好高骛远,认为自己比别人都强,家长要让孩子以平常心去走人生路。

5/7多给孩子关怀爱护。

我们应该要让孩子感受到亲情的重要性,告诉孩子亲人有多爱他,家庭环境要和谐美满幸福,亲情对孩子性格养成很重要,这样环境下的孩子,能够学会很好的与人相处。

6/7结交朋友要有选择。

家长还要告诉孩子,应该主动去结交朋友,但是并不是什么样的人都适合做朋友,一定要选择**友,虽然说“多个朋友多条路”,但是,品质不好、不讲诚信的人还是不要做。

7/7要懂得爱情的真谛。

我们应该要懂得如何看待爱情,青春期的孩子如果出现了懵懂的恋爱情节,不要避讳,家长应该让孩子懂得爱情的真谛,可以尝试爱情,不要一味回避,只要正确疏导,不是坏事情。

4楼:来自玉苍山欣慰  的露娜玛丽亚

对于青春期的男孩子来说,叛逆,阳奉阴违,顶嘴是这一时期比较明显的特点,也是正常的。作为家长,这一个时期需要耐心的好好引导孩子的行为习惯,多听听孩子想什么,希望什么,把他们当做朋友,看看孩子需要什么帮助。对于他们的一些小错误,不要动不动就打就骂,多听听他们对事情的解释,然后再跟他们找出来错误的地方及原因。

这样的话,孩子有什么事情,碰到了他不能正确解决的问题,就会愿意跟父母说,这样的话,作为家长就可以容易的引导孩子发展,成长了。

5楼:中交公司一公局

这个现象其实很普遍的,不论男女都有青春期的,都有逆反心理 ,都有感觉自己已经成熟了。渴望自以为是的自由,不愿意接受束缚,这种也很正常呀!不过作为家长就要不厌其烦,循循善诱,因势利导,拿孩子当成朋友对待。

了解他的想法。解决问题。只要好好沟通,不要家长作风。

孩子慢慢就好理解你的。互相帮助理解尊重。

6楼:紫灵仙子

说到青春期的孩子每个做父母都很头疼事情,孩子在青春期间大人们不管他不行,管他天天和你吵架,孩子有了自己的思想,有了自己的主见,在这个期间多和孩子沟通,放学可以到学校门口等孩子回家,回家后和孩聊一些在学习,或者是聊同学之间的关系,孩子初中三过去就好了,我的孩子曾经也是不好管,我就每天在生气中度过,和孩子沟通时不能生气,现在我的孩子高中了一切学的都很好,不用那么操心了。

7楼:喵呜喵呜喵小兔

每个人都会经历青春期,都会有他们自己的想法。与其管他们不如和他们做朋友,用他们的观点去看这个世界,至少你会发现距离变得很近。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应该就比较好管了。

加油,看好你哦。

8楼:杨先生

从生活入手去改变 青春期孩子由于生理上的急剧变化,出现各种各样的心理反应,大部分是自我意识觉醒的表现形式。他们试图冲破约束和管教是正常的,甚至犯一些错误也是成长需要付出的代价。 对于青春期的孩子,生活上父母...

让孩子学会承担责任 处在青春期的孩子有了对事物的自我辨知能力,做父母的如果没有注意到孩子的变化,而是一味地像以往一样,牵就着孩子...

家长要会索取“爱” 不少家长在“爱”的问题上,只尽“给予”的义务,不讲“索取”...

9楼:夜尊新人

青春期的孩子。要学会疏导。在疏导不在堵。

不是说这也不让他干,那也不让他干。青春期的孩子为什么难管,是因为青春期的孩子逐渐有了自己的思想。对社会的认识。

所以会有一些反叛。这时候家长不要管的太紧,也不要什么也不管。只要是孩子感兴趣的东西。

不危害社会的事情。你都可以让他做。千万不要吵吗孩子。

或者侵犯孩子的隐私。要学会与孩子沟通。另外就是要学会言传身教。

10楼:宝宝笨笨笨

孩子上了初中后都有叛逆期,他们觉的自己长大了,自己可以为自己作主了,可是父母还是什么事都管,越是越管,他们的脾气更大,顶着跟你们你作对,这时的大人们可以跟孩子坐下来,慢慢沟通,听取他的意见,然后磨合,这样对双方都好,试下吧

青春期的孩子为什么难管教

11楼:匿名用户

青春期的小孩多bai半有

12楼:橙与澄与城文

因为他们现在是在叛逆期之间

13楼:匿名用户

因为叛逆。总觉得大人不理解自己的想法,想做的事情总是不被大人认同。

专对认定的事情很执着属,你越反驳他们越不听。好好的沟通,有时候不要一味的试图改变他们的想法,在合理的情况下让他们去尝试,对了还是错了让他们自己去得到答案。

孩子青春期很难管教,我该如何和他有效沟通?

14楼:nice_雨后

青春期的孩子都有很强的逆反心理,孩子不但不听自己话,还不断地让自己生气,所以多于难管教的孩子来说,自己最大程度上能做的就是有足够的耐心去引导他,去等待他,而不是一味地去指责他,你越是指责,孩子越是对你产生不好的感觉。

所慎升凳以只有支持孩子,鼓励孩子,让孩子在正确的道路上渐渐的转变,所以孩子过于调皮没有关系,只要在自己的掌握之中,不耽误学习就可以,你越是压迫他,他越是叛逆的厉害。所以对于父母来说,只有自己设身处地的为孩子着想,就不会让孩子肆意妄为的这种做法确实存在。

但是整体上来说,孩子处于叛逆期的时候,对于错误的分辨能力比较弱,所以如何引导孩子在道路上继续行走,便是一个值得人们讨论的课题。如何教育好孩子,这个问题应该言传身教而不是只是口头笑键承诺,比如自己一直是一个积极地,努力地面对生活,开朗有自信,所以孩子也会受到影响,叛逆期也会很快地度过,

怎样的孩子建立有效的沟通,其实这也是一门学问,如果孩子不愿意与你沟通,你越是要求,越是逼迫孩子,就越会造成孩子的反抗,所以需要给宽旅孩子留有一定的空间,来暗中保护自己的孩子,这样孩子不但会觉得自己被尊重,也会觉得自己父母开明,这样才会让孩子很快的度过自己的青春期。

15楼:匿名用户

青春期是孩子毕饥逗发育的一个重要时期,孩子思想波动比较厉害,爱激动,冲动,这时的家长应用协商的方式与孩肢族子进行沟通,不要操之过极,应循序渐进,耐心去手卖相处。

16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和孩子说话坦颤时要把他当做朋友,要引导孩子把他的想法说出来,你才能通过他说出的话了解孩子的心里怎么想的,你再想让滑败办法怎样去引导他那样做是对那样做是错,让孩回正确方让培问引

17楼:匿名用户

最主要的还是要把孩子和自己的地位放在同一个水平上来沟通吧。

18楼:匿名用户

谁都在那个时候过来的我们家长要对孩子讲道理。千万不能打孩子,在人多的时候给面子,从人走后就跟孩子讲什么地方做错了什么地方不应该说什么应该说什么,家长没事就跟孩子唠嗑,谈孩子顷吵乎雀悉的同学同学家长啊跟孩子说话就以孩子同学的身份什么话都问教孩子来回答,问孩子你们班有没有处男女朋友有没有喜欢你的还碰姿是你喜欢那同学我在你们班长的好看都排第几等等吧,要跟孩子风趣一点沟通。

19楼:王战必成

男的找女孩,女的找男孩,同性相斥,异性相吸,同龄更好。好的榜样,就是一种规劝。

20楼:匿名用户

要看他因为哪些方面而叛逆,比如打游戏,谈碰桐恋爱,和同学经常出去玩,懒惰,发脾气等等。

问他这样做的感受是什么,对学习有什么好处,以后是否能够帮洞亮助自己。

要给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笑颤坦观,让他多吃苦,知道父母对他的好,才能改变他。

21楼:匿名用户

我就是青春期,你可以和我聊聊。

你和孩子怎么沟通的。

22楼:匿名用户

可以换种方式去和孩子沟通,用鼓励的方式去沟通,不要一味的责怪,那样效果反而不明显

23楼:匿名用户

对青春期的孩子应多理解和包容,有效的沟通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24楼:简单聊聊生活

不要总是站在长辈的角度教育孩子,要站在平等的角度和孩子沟通。错了要知道认错,说到就一定要做到。

25楼:筱雅的殇

青春期的孩子本来就是这样,要把孩子当成朋友,好好交流。

26楼:有点长的老寒腿

我觉得可以试着去理解一下他的想法,这样才能更好的沟通。

27楼:匿名用户

管教是不行的,要从德做起

28楼:闪电激情

首先你要把孩子当成朋友,然后站在孩子的角度想问题。

29楼:mc郭勇

青春期很叛逆,我们要理解孩子,毕竟我们也是这样子过来的。

30楼:我住得听

不要太啰嗦,也不要总想着窥探他的隐私,尊重他,心平气和的和他聊聊

为什么青春期男孩子会对性好奇,青春期男孩子要怎样正确对待对性的好奇?

1楼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对性的好奇是青春期男孩的正常心理,那种神秘和 往往驱使着他们去探索,可是家长 老师没有进行必要的性教育,再加上有意的压制使得他们只能偷偷去进行,满足不了就会每天琢磨和幻想着。再比如像东东和小洁一样,由于缺乏必要的性知识,以为接吻就会导致怀孕,结果禁不住 还是接吻了,但从此背...

青春期的孩子,父母该送什么礼物,儿子进入青春期送什么礼物有意义呢

1楼 啊往事知多少 家长应该多观察孩子的真正需求,征求孩子的意见,既不能完全满足他的要求,但也不能忽略他的感受,送礼物上可以征求他的意见,给个 范围让他选择自己最需要的礼物。 青春期的孩子 父母该送什么礼物 2楼 匿名用户 正常健康的引导孩子不应该有隐瞒,送些孩子感兴趣的东西 3楼 匿名用户 手机,...

关于青春期的句子,关于青春美好句子

1楼 匿名用户 1 青春是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头的路,爱情是扔出了就收不回的赌注。 2 我有那无比绚烂的青春,于是我有了生机盎然的世界。青春如一片丰收恬淡的庄园,硕大的希望与幸福等待着我的一闪而过而采撷满怀。青春中没有等待的果实,只有昂扬的斗志去收获,青春里的我们虽没有指点江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