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结构按使用的材料不同,可分为哪

2021-07-22 02:51:59 字数 3939 阅读 5498

1楼:钢板日穿

1、砌体结构:主要采用实心砖、空心砖、砌块等砌筑而成。砌体结构的优点在于材料容易得 到,成本较低。但是结构松散,不利抗震。

2、混凝土结构:主要由钢筋骨架和混凝土浇筑而成。优点在于坚固耐用,利于维护,但是自 重较大,消耗材料较多,不利环保,也不利于建造超高层建筑,造价适中。

3、钢结构:主要由钢材通过焊接、螺栓连接而成。优点在于材料强度高,相对自重较轻,利 于建造超高层建筑,但是消耗钢材较多,不利环保,造价较高。

建筑结构是由板、梁、柱、墙、基础等建筑构件形成的具有一定空间功能,并能安全承受建筑物各种正常荷载作用的骨架结构。

板是建筑结构中直接承受荷载的平面型构件,具有较大平面尺寸,但厚度却相对较小,属于受弯构件,通过板将荷载传递到梁或墙上。

梁一般指承受垂直于其纵轴方向荷载的线型构件,是板与柱之间的支撑构件,属于受弯构件,承受板传来的荷载并传递到柱上。

柱和墙都是建筑结构中的承受轴向压力的承重构件,柱是承受平行于其纵轴方向荷载的线型构件,截面尺寸小于高度,墙主要承受平行于墙体方向荷载的竖向构件,它们都属于受压构件,并将荷载传到基础上,有时也承受弯矩和剪力。基础是地面以下部分的结构构件,将柱及墙等传来的上部结构荷载传递给地基。

2楼:秒懂百科

房屋建筑结构:根据承重构件的建筑材料划分房屋类别

建筑结构按所用材料的不同共分几类?各有什么优缺点

3楼:李彦辉

主要分为三类:

1、砌体结构:主要采用实心砖、空心砖、砌块等砌

筑而内成。砌体结构的优容点在于材料容易得到,成本较低。但是结构松散,不利抗震。

2、混凝土结构:主要由钢筋骨架和混凝土浇筑而成。优点在于坚固耐用,利于维护,但是自重较大,消耗材料较多,不利环保,也不利于建造超高层建筑,造价适中。

3、钢结构:主要由钢材通过焊接、螺栓连接而成。优点在于材料强度高,相对自重较轻,利于建造超高层建筑,但是消耗钢材较多,不利环保,造价较高。

4、木结构:主要由木材通过榫卯和螺栓连接而成。优点在于施工便利,但是大量消耗木材,不利环保。

此外还有一些组合结构如配筋砌体结构、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等。

民用建筑按承重结构的材料分为哪几类,各自有什么特点?

4楼:秒懂**

房屋建筑结构:根据承重构件的建筑材料划分房屋类别

5楼:奔跑的犀牛

1,生土木结构:以土坯,板筑等生

土墙和木屋架作为主要承重结构的建版筑物

2,砖木结构:以权

砖墙(或砖柱),木屋架作为主要承重结构的建筑物3,砖混结构:以砖墙(或砖柱),钢筋混凝土楼板和屋顶作为主要承重结构的建筑物(就是 砖-钢筋混凝土结构)

4,钢筋混凝土结构:主要承重构件全部采用钢筋混凝土材料的建筑5,钢结构:主要承重构件全部采用钢材制作的建筑

6楼:电影宝藏社

住宅建筑bai按层数分类

:一层至三层du为低层zhi住宅,四层至六层为多层住宅,dao

七层至九层为中高回层住宅,十层及十答层以上为高层住宅;2除住宅建筑之外的民用建筑高度不大于24m者为单层和多层建筑,大于24m者为高层建筑(不包括建筑高度大于24m的单层公共建筑);3建筑高度大于1oom的民用建筑为超高层建筑。按主要承重结构的材料分类(1)木结构建筑(2)砖(或石)结构建筑(3)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4)钢结构建筑(5)混合结构建筑

搜索房屋建筑成本钢结构

农村建房钢结构成本

装配式建筑安装**

框架结构每平米造价

小型钢架结构房屋造价

装配式建筑一平米造价

建筑结构按照材料可分为哪些?

7楼: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建筑结构按照材料可分为砖混结构、混凝土结构、钢结构。

常用的结构为混凝土结构,混凝土结构按照体系又可分为框架、剪力墙、框架剪力墙、筒体结构、框架筒体结构等。具体内容见下表。

主体工程造价类型一览表

请问,建筑结构按所属材料可分为哪几类?

8楼:无锡酬信雕刻机厂家

一、根据建筑结构的外形特点分类

(1)单层结构(1~3层,多用于单层厂房、食堂、影剧院、仓库);

(2)多层结构(2~6层);

(3)高层结构(一般在7层以上);

(4)大跨度结构(跨度为40~50m)。

二、根据结构所采用的材料分类

(1)钢筋混凝土结构;

(2)砌体结构(砖砌体、石砌体、小型砌块、大型砌块、多孔砖砌体);

(3)钢结构;

(4)木结构;

(5)塑料结构;

(6)薄膜充气结构。

三、根据建筑结构的主要结构形式分类

(1)墙体结构(以墙体作为支撑水平构件及承担水平力的结构);

(2)框架结构(由梁和柱刚性连接的骨架结构);

(3)框架-剪力墙(抗震墙)结构;

(4)剪力墙结构(墙体既承担水平构件传来的竖向荷载,同时也承担风力和**力传来的水平荷载);

(5)筒体结构(由剪力墙组成或密柱框筒组成);

(6)桁架结构;

(7)拱形结构;

(8)网架结构(以网架做屋盖);

(9)空间薄壁结构(包括薄壳、折板、幕式结构);

(10)钢索结构(悬索结构,以钢缆或钢拉杆为主要承重构件)。

9楼:匿名用户

按建筑物主要结构所使用的材料分类可分为:木结构建筑、砖木结构建筑、砖

混结构建筑、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钢结构建筑。

按结构材料不同,建筑结构有哪些类型?

10楼:匿名用户

.按结构材料分:木结构、砌体结构、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混合结构 混凝土结构 concrete structure以混凝土为主制成的结构,包括素混凝土结构,钢筋混凝土结构和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等。

砌体结构 masonry structure由块体和砂浆砌筑而成的墙、柱作为建筑物主要受力构件的结构。是砖砌体、砌块砌体和石砌体结构的统称。 混合结构 结构中不同的结构构件采取两种或两种以上的结构材料构成。

11楼:匿名用户

砖混 钢筋混凝土结构 钢结构 这三种在中国运用最多 此外还有以木材作为主要承重结构的建筑结构等 建筑结构的分类是按其主要受力构件来分的 砖混主要的受力构件是砖墙 钢筋混凝土结构主要是钢筋混凝体框架 以下的一一推之

12楼:匿名用户

按建筑物主要结构所使用的材料分类可分为:木结构建筑、砖木结构建筑、砖

混结构建筑、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钢结构建筑。

13楼:匿名用户

砖混结构,钢筋混凝土结构,木结构,钢结构

建筑结构按照材料可以分为哪种类 有什么优点

14楼:她是我的小太阳

1、 砖木结构:这类房屋的主要承重构件用砖、木构成。其中竖向承重构件如墙、柱等采用砖砌,水平承重构件的楼板、屋架等采用木材制作。这种结构形式的房屋层数较少,多用于单层房屋。

2、 砖混结构:建筑物的墙、柱用砖砌筑,梁、楼板、楼梯、屋顶用钢筋混凝土制作,成为砖—钢筋混凝土结构。这种结构多用于层数不多(六层以下)的民用建筑及小型工业厂房,是目前广泛采用的一种结构形式。

3、 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物的梁、柱、楼板、基础全部用钢筋混凝土制作。梁、楼板、柱、基础组成一个承重的框架,因此也称框架结构。

墙只起围护作用,用砖砌筑。此结构用于高层或大跨度房屋建筑中。

4、 钢结构:建筑物的梁、柱、屋架等承重构件用钢材制作,墙体用砖或其他材料制成。此结构多用于大型工业建筑。

古建筑属于什么结构类型,古建筑大部分采用什么结构形式及材料

1楼 匿名用户 纯粹的古建筑属于砖木结构或木结构 而现代建造的则叫仿古建筑,它属于钢筋混凝土结构中的框架结构。 2楼 匿名用户 中国古代建筑大都属于木构架,基本分杆栏式 穿斗式和抬梁式三种结构。 还有少部分是石构架和砖构架和琉璃构件建造的,比如画舫 牌楼 影壁 亭子等。 3楼 匿名用户 传统的中国古...

凡尔赛宫和故宫在建筑材料和结构上的不同

1楼 勤奋的 故宫和凡尔赛宫它们的建筑的不同之处 凡尔赛宫园林面积比建筑面积大很多,宫殿呈对称几何图案。故宫房屋宫殿等建筑很多,有高大的围墙及护城河围绕,总体呈长方形。 凡尔赛宫建于路易十四时代,1661年动土,1689年竣工,至今约有290年的历史。全宫占地111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为11万平方...

基础按构建形式不同分为哪几种,成人教育分为哪几种?

1楼 瑞娃娃 按构造形式可分为条形基础 独立基础 满堂基础和桩基础。 条形基础 当建筑物采用砖墙承重时,墙下基础常连续设置,形成通长的条形基础 刚性基础 是指抗压强度较高,而抗弯和抗拉强度较低的材料建造的基础。所用材料有混凝土 砖 毛石 灰土 三合土等,一般可用于六层及其以下的民用建筑和墙承重的轻型...